詩句是什麼

2022-04-20 19:15:05 字數 929 閱讀 3817

1樓:

很多人都用過這句

雜歌謠辭·漁父歌 張志和

西塞山邊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春江細雨不須歸。

釣台漁父褐為裘,兩兩三三舴艋舟。能縱棹,慣乘流,長江白浪不曾憂。

霅溪灣裡釣漁翁,舴艋為家西復東。江上雪,浦邊風,笑著荷衣不嘆窮。

松江蟹舍主人歡,菰飯蓴羹亦共餐。楓葉落,荻花幹,醉宿漁舟不覺寒。

青草湖中月正圓,巴陵漁父棹歌連。釣車子,掘頭船,樂在風波不用仙。

浣溪沙 蘇軾

西塞山邊白鷺飛。散花洲外片帆微。桃花流水鱖魚肥。自庇一身青箬笠,相隨到處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鷓鴣天 黃庭堅

西塞山邊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朝廷尚覓玄真子,何處如今更有詩。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人間底是無波處,一日風波十二時。

浣溪沙 徐俯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一波才動萬波隨。黃帽豈如青箬笠,羊裘何似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浣溪沙 朱敦儒

西塞山邊白鷺飛。吳興江上綠楊低。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將風裡戴,短蓑衣向雨中披。斜風細雨不須歸。

鵲橋仙 李祁

春陰淡淡,春波渺渺,簾卷花稍香霧。小舟誰在落梅村,正夢繞、清溪煙雨。碧山學士,雲房嬌小,須要五湖同去。桃花流水鱖魚肥,恰趁得、江天佳處。

太常引 劉秉忠

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笠,綠蓑衣。風雨不須歸。管甚做、人間是非。兩肩雲衲,一枝筇杖,盡日可忘機。之子欲何為。歸去來、山猿怪遲。

2樓:

《漁歌子》

張志和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漁歌子》

什麼是什麼是什麼的詩句,是 詩句是什麼

無形無影 不見形跡 完全消失。以形容虛構的事物。無束無拘 見 無拘無束 無拘無束 自由自在,不受約束。無拘無縛 同 無拘無束 無拘無礙 沒有拘束,沒有阻礙。形容悠然自得。無明無夜 猶言不分晝夜。無依無靠 沒有任何依靠。形容孤苦伶仃。無咎無譽 謂無過惡可言,亦無良善足稱。無法無天 目無法紀,不顧天理。...

幸福是什麼?填詩句,幸福是什麼請填詩句的什麼。

幸福是能擁有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的愛情 幸福是能擁有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的氣節 幸福是能擁有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的志氣。幸福是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得閒適 是橡皮泥自己創造,是棉花糖的甜蜜。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幸福是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

形容說你的詩句是什麼,形容堅持的詩句是什麼

同事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這句是最經典的,還有一句勉強能算吧,杜甫的,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這個時候作者和李龜年都是落魄時候,作者死前段時間寫的。寫了這首詩之後不久就去世了 形容堅持的詩句是什麼 1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 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李 斯 2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