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屬什麼科,水仙花的科目是什麼

2022-04-20 07:25:32 字數 6392 閱讀 2709

1樓:54中道

這個答案,水仙花屬石蔥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生得頗象洋蔥、大蒜、故六朝時稱「雅蒜」、宋代稱「天蔥」。之後,人們還給她取了不少巧妙、美麗的名字,如金盞、銀台、儷蘭、雅客、女星等等。這裡有著許多關於水仙花優美動人的民間故事和傳說。

水仙花,別名天蔥、凌波仙子、雅蒜、金盞銀台、玉玲瓏。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高20一30釐公尺。

葉基生,線形,扁平。花葶抽出葉間,頂端著花3一8朵,呈傘形花序,花冠口部具黃色盞狀的副花冠,有「金盞銀台」之稱。花期1一2月。

葫果胞背開裂。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屬於石蒜科的一種草本植物,它是多花水仙的變種,有很久的栽培歷史,是我國比較有名的傳統花卉。它會在春季的時候開花,鱗莖為卵球形,在開花後會結出小蒴果,它的蒴果是由子房進行發育而成的。

加水時水位需在頂芽以下,否則進水後會造成腐爛。正常情況下可2-3天換水一次。在生長期保持每日10個小時左右的光照,秋冬季節,可全日照養護。

溫度保持在12-20℃即可,不能低於-3℃。花期可施加磷肥或食鹽,增長花期。

3樓:摩壯

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中國,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中國傳統名花之一。此屬植物全世界共有800多種,其中的10多種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水仙原分布在中歐、地中海沿

4樓:愛侶科技

中文學名

水仙屬拉丁學名

narcissus 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百合目

亞目百合亞目

科石蒜科

屬水仙屬

種70餘種

園藝品種

830餘種

命名者及年代

l,1753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水仙花的科目是什麼?

5樓:科學達人

水仙花百合目石蒜科植物

精 銳

6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是什麼類的植物

7樓:p張平

水仙花是石蒜科多年生球根花卉,不是水生植物,但是水仙花可以水養。

8樓:紅葉長青

不是水生的,但可以水養,或者說適合水養

水仙花的介紹

9樓:素野君露台園藝

產於中國,又叫中國水仙

水仙花簡介,寓意是什麼 40

10樓:高洞子

水仙--自戀

水仙花在過年象徵--思念,表示團

圓中國水仙:多情、想你、表示思念、團圓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水仙別名金盞銀台,花如其名,綠裙、青帶,亭亭玉立於清波之上。素潔的花朵超塵脫俗,高雅清香,格外動人,宛若凌波仙子踏水而來。元程棨《三柳軒雜識》謂水仙為花中之「雅客」。

水仙花語有兩說:一是「純潔」。二是「吉祥」。

在西方,水仙花的意譯便是「戀影花」,花語是堅貞的愛情,引申一下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

11樓:心誠則靈

水仙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

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花寓意豐富,是友誼、幸福、吉祥的象徵,但也被人們視為美好、純結、高尚的象徵,是「歲朝清供」之佳品。 水仙花的花語是純潔的人生,或是純潔的愛情。 然而在西方,水仙花的花語是堅貞愛情,源出於古希臘神話:

誰不忠實於愛情,要受復仇女神懲罰,使他死於水,變成水仙花。故西方水仙花的名字意譯便是「戀影花」,引申便是自省對愛情的誠摯。

水仙為我國十大名花之一,我國民間的請供佳品,每過新年,人們都喜歡清供水仙,點綴做為年花。因水仙只用清水供養而不需土壤來培植。水仙的根,如銀絲,纖塵不染;水仙的葉,碧綠蔥翠傳神;水仙的花,有如金盞銀台,高雅絕俗,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潔白可愛,清香馥郁,且花期長。

這珍貴的花卉早已走遍大江南北,遠度重洋,久負盛名,譽滿全球。她帶走了我國的春天,我國人民的情誼和美好的心願,贏得了「天下水仙數漳州」之美稱。中國水仙花屬石蔥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生得頗象洋蔥、大蒜、故六朝時稱「雅蒜」、宋代稱「天蔥」。

之後,人們還給她取了不少巧妙、美麗的名字,如金盞、銀台、儷蘭、雅客、女星等等。這裡有著許多關於水仙花優美動人的民間故事和傳說。

據說,宋代時,有一閩籍的京官告老回鄉,當他乘船南返,將要回到家鄉漳州時,見河畔長有一種水本植物,並開著芳香的小白花,便叫人採集一些,帶回培植。據《蔡阪鄉張氏譜記》載;明朝景泰年間,他們的祖宗張光惠在京都做學官,一年冬天請假回鄉,船過江西吉水,發現近岸水上,有葉色翠綠、花朵黃白、清香撲鼻的野花,於是拾回蔡板栽培育成新卉傳下。

傳說崇明水仙來自福建。那是唐代武則天女皇要百花同時開放於她的御花園,天上司花神不敢違旨,福建的水仙花六姐妹當然也不例外,被迫西上長安。小妹妹不願獨為女皇一人開花,只行經長江口,見江心有塊淨土,就悄悄溜下在崇明島。

所以,福建水仙五朵花一株開,崇明水仙一朵怒放。

12樓:s時光不棄

水仙(narcissus tazetta  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

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花相對喜溼,在養護時,不能讓它缺水。所以在養它的時候,要及時給它澆水,使它的花土保持偏濕的狀態。但注意,不要過量澆水,讓土裡積水,不然它可能會受澇。

在生長季的時候,要及時為它施肥。通常每週追施一次稀釋過的液肥就可以。在開花前,要適當提高磷肥的施肥次數,這對它開花更有好處。

13樓:佛手

水仙花,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

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2枝,多者可達8-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

鱗莖卵狀至廣卵狀球形,外被棕褐色皮膜。葉狹長帶狀,蒴果室背開裂。花期春季。

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鱗莖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鹼、多花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外科用作鎮痛劑;鱗莖搗爛敷治癰腫。牛羊誤食鱗莖,立即出現痙攣、瞳孔放大、暴瀉等。

15樓:黑龍江孫氏

水仙屬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以鱗莖入藥,原產中國寓意豐富,是友誼、幸福、吉祥的象徵

16樓:沁溪一夢

水仙花的花語是 敬意 花語:敬意(respect) 水仙的花種裡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

17樓:匿名使用者

啦5好咯給個g8她她她她她來來來來家裡

關於水仙花的簡介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又名雅蒜、凌波仙子等,系石蒜科水仙屬,多年生球根花卉。根肉質,白色。鱗莖肥大圓球形,外面有褐色的薄膜,內有鱗片葉、葉芽、花芽及盤狀莖。

當水仙花發芽時,這些內芽一起從鱗片包圍的鱗莖**生長出來。水仙花的葉子為二列叢生,葉片狹長、扁平帶狀,全緣,具有平行葉詠,先端鈍,稍被白粉。花葶從葉叢中抽出,直立而不分枝,花葶中空呈管狀。

水仙花抽出花葶的數量各不相同,習慣上把每個花葶稱為一箭花。—般每個鱗莖具有3~5箭花,多者可達7箭左右。每箭花上有4~8朵花。

水仙花為頂生傘房花序,花為黃、白色等,芳香濃郁。花有單瓣、重瓣兩種,單瓣花有花被6片,副冠為短杯狀黃色,黃白相襯,分外醒目,被譽為「金盞銀台」。花具雄蕊6枚,著生於副冠內,柱頭3裂,子房下位,重瓣花之花蕊部分由副冠及雄蕊演化而來,副冠卷皺為一簇,被譽為玉玲瓏。

水仙花的特點;

水仙花是一種觀賞花卉,一般在冬末春初開花。春節期間,它是很好的家庭裝飾品。

水仙花是草本植物,綠色的葉,白色的花。花瓣一般為六瓣,也有十二瓣的,它有一塊肥大的塊莖。培養時只要放在清水裡,周圍壓上小石塊固定,不需要什麼養料。

但是,水仙花並不是不要營養。它在它的故鄉——福建漳州一帶,曾經在大田裡居住了兩年,在這兩年裡,它汲足了養料,把養料貯存在塊莖了,因此,它生長時,只要水養,就能開花。

水仙花語:

中國水仙:多情、想你、自尊、自信

西洋水仙:期盼愛情、愛你、純潔

黃水仙:重溫愛情

山水仙:美好時光、欣欣向榮

19樓:s時光不棄

水仙(narcissus tazetta  l. var. chinensis roem.

):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俗稱箭)再由葉片中抽出。

水仙為須根系,由莖盤上長出,乳白色,肉質,圓柱形,無側根,質脆弱,易折斷,斷後不能再生,表皮層由單層細胞組成,橫斷面長方形,皮層由薄壁細胞構成,橢圓形。為外起源,老根具氣道。

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水仙花瓣多為6片,也有8片的,酷似橢圓形,花瓣末處呈鵝黃色。花蕊外面有乙個如碗一般的保護罩。花葶自葉叢中抽出,高於葉面;一般開花的多為4~5片葉的葉叢,每球抽花1~7支,多者可達10支以上;傘房花序(傘形花序)著花4~6朵,多者達10餘朵;花白色,芳香;花期1~2月。

水仙花一共有多少種?

20樓:手機使用者

水仙花 水仙花--凌波仙子 水仙花屬石蔥科、水仙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生得頗象洋蔥、大蒜、故六朝時稱「雅蒜」、宋代稱「天蔥」。之後,人們還給她取了不少巧妙、美麗的名字,如金盞、銀台、儷蘭、雅客、女星等等。這裡有著許多關於水仙花優美動人的民間故事和傳說。

水仙花,別名天蔥、雅蒜、金盞銀台、玉玲瓏。屬石蒜科,多年生鱗莖草花。高20一30釐公尺。

葉基生,線形,扁平。花葶抽出葉間,頂端著花3一8朵,呈傘形花序,花冠口部具黃色盞狀的副花冠,有「金盞銀台」之稱。花期1一2月。

葫果胞背開裂。 水仙為秋植球根花卉,早春開花並貯藏養分,夏季休眠,性喜溫暖濕潤氣候。水仙花是點綴元旦和春節最重要的冬令時花,其碧葉如帶,芳花似杯,幽香沁人肺腑,常用清水養植,被人們稱為「凌波仙子」 水仙原產我國,分布多在東南沿海溫暖濕潤地區,上海崇明縣和福建漳州水仙最為有名,所以有「天下水仙數漳州」之美稱。

傳說崇明水仙來自福建。那是唐代則天女皇要百花同時開放於她的御花園,天上司花神不敢違旨,福建的水仙花六姐妹當然也不例外,被迫西上長安。小妹妹不願獨為女皇一人開花,只行經長江口,見江心有塊淨土,就悄悄溜下在崇明島。

所以,福建水仙五朵花一株開,崇明水仙一朵怒放。 水仙為我國十大名花之一,我國民間的請供佳品,每過新年,人們都喜歡清供水仙,點綴做為年花。因水仙只用清水供養而不需土壤來培植。

其根,如銀絲,纖塵不染;其葉,碧綠蔥翠傳神;其花,有如金盞銀台,高雅絕俗,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潔白可愛,清香馥郁,且花期長。 水仙花主要有兩個品種:一是單瓣,花冠色青白,花萼黃色,中間有金色的冠,形如盞狀,花味清香,所以叫「玉台金盞」,花期約半個月;另一種是重瓣,花瓣十餘片捲成一簇,花冠下端輕黃而上端淡白,沒有明顯的付冠,名為「百葉水仙」或稱「玉玲瓏」,花期約二十天左右。

水仙花分布的範圍極小,只在漳州八大勝地之一的園山東麓一帶,因它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園山擋住了烈日,園山在斜影所及的地方日照較短,為水仙花栽培創造了有利格條件。當地有歌雲:

「園山十八面,麵麵出王侯,一面不封侯,出了水仙頭。」 注意:水仙花含有對人體有毒的石蒜鹼。

花和葉的汁液能使**紅腫,水仙花鱗莖內含有拉丁可毒素,誤食會引起嘔吐、下瀉、手腳發冷、休克,嚴重時可因中樞麻醉而死亡。 參考資料: http:

種植水仙花,如何種植水仙花

種植水仙花需要選擇乙個當年生的健壯種球,把種球處理乾淨之後消毒晾乾了才能種植,土壤需要選擇疏鬆透氣 土質肥沃和有一定保水能力的型別,種植下去之後保持土壤微微濕潤,溫度在10 15 左右,水仙花就能很快發芽。水仙花的養殖 據中國花卉介紹 水仙花栽培方法有土栽 沙栽 水栽及雕刻造型。栽培技術要求不高,只...

關於水仙花的知識?水仙花的知識

1,水仙花的分布 水仙花多分布在東亞 中歐 地中海沿岸和北非地區以及中國大陸的浙江 福建沿海島嶼等地,其中又以漳州最為集中,已由人工引種栽培。2,水仙花的顏色 水仙花的顏色有白色 粉紅色 紫色和藍色,在我國白色尤為常見。3,水仙花的花期 水仙花在冬季大概一月份的時候開花,花期一般為10 15天。4,...

水培水仙花技巧,如何水養水仙花

浸泡種球到泡水換水每一步都很重要 一 延期法把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放入1公升的水中,溶化後灑在正在開花的水仙花花盆中,可使水仙花花期延長7天左右。二 增豔法當水仙花花莛長到25釐公尺左右的高度時,用醫用注射器將蒸製糕點用的食用色素的水溶液注入到花莛內,注入點為花莛上部1 4處。三 定時法若使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