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翻譯英語

2022-04-19 02:39:37 字數 4382 閱讀 3394

1樓:l冰o戀v火

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 翻譯英語 :to infinite is limited, in order to be unable to

2樓:善幻巧

to infinite is limited, in order to be unable to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是什麼意思?

3樓:張鈺濤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這句話的意識是:把你所學的東西,自然而然的使出來,不要侷限於招式。

這句話是對李小龍的武術方法的高度概括以無法以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整句的意思就是,任何事物都有 有限和無限的一面,需要大家控制,在有限的空間或者時間內,創造出無限的東西,就是任何事物都有有限和無限的一面,有好的一面或者有壞的一面,只要你掌握好了,有限的一面,那麼你可以利用好壞的,凡事都是可以轉換的。

最後就是,李小龍的一生都在追求者一種東西,突破,極限,在極限中如何放慢速度,在慢速中如何才有最快的速度。最簡單的就是最直接的。 李小龍博眾家所長,將各種拳法的優點融合一起,要打他,不管用什麼招,都必須把力作用在他的身上,而他就會截住你對他的力,然後攻擊你,把什麼招式,套路都簡化了,這就是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

道教所謂「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佛教所謂「若人欲了之,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天地本無法,庸人自羈絆。學武之人應該拋卻一切門戶、招式的偏見,胸懷廣闊,才能達到較高境界。

另外對於懲強扶弱、武功高下等等事情,應該抱著一顆平常心、真誠心去看待,摒除人我高下,相對待的看待是非對錯,方符合中國傳統的中庸之道,心態才能夠平和、心胸才能夠博大,方可稱之為「俠之大者」。比如甄子丹版精武門,陳真不是為復仇而復仇,相反,通過他自己對道的體悟,拋卻了人我是非的羈絆,才能夠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正確的事情,真正實踐了「以無法為有法」。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識是:把你所學的東西,自然而然的使出來,不要侷限於招式。這句話是對李小龍的武術方法的高度概括

以無法以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整句的意思就是,任何事物都有 有限和無限的一面,需要大家控制,在有限的空間或者時間內,創造出無限的東西,就是任何事物都有有限和無限的一面,有好的一面或者有壞的一面,只要你掌握好了,有限的一面,那麼你可以利用好壞的,凡事都是可以轉換的。

最後就是,李小龍的一生都在追求者一種東西,突破,極限,在極限中如何放慢速度,在慢速中如何才有最快的速度。最簡單的就是最直接的。 李小龍博眾家所長,將各種拳法的優點融合一起,要打他,不管用什麼招,都必須把力作用在他的身上,而他就會截住你對他的力,然後攻擊你,把什麼招式,套路都簡化了,這就是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

5樓:匿名使用者

截拳道僅停留在理論階段

李小龍最後明白了,所以停止認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罪過 就是不相信自己 同時世界上最大的過錯,也是相信自己。

首先,這句話就是太極的圖案的表達 ,可以應用於生活學習中 也可以應用於格鬥之中

1. 以無法為有法,大自然中本來沒有格鬥這個東西, 是人們創出來的 , 當你不設想方法的時候, 說明你已經大成

(沒有招式是最好的招式- 淺層的意思 是告訴你別拘泥於形式 將所學融會貫通 自然發揮 (點撥:李在電影裡告訴大家,手指月亮 — 如果你猶豫了, 就只能單看見手指或 月亮,而並不能同時看見兩者,這就是說你要本能的指向月亮,有一絲猶豫 -你都會指錯

2.沒有招式是最好的招式 -你的招式成為了你一種本能的反應,你的招式已經和你融為一體,是你身體的一部分 。

2.以無限為有限 (在無限的方式、方法裡,你是你自己,你的能力、招式是有限的)- 你需要根據你去做出答案 . 在無限的方式方法裡 根據當時的你和情況 用最有效、最實用的招式 - 所以說實戰是最重要的,只有實戰才能積累足夠經驗 和應對經驗 。

所以說實戰經驗積累才是最重要的 - 實戰是普通人一種奢侈品、是一種風險的展示 ,做為普通人還是老老實實生活才對

你要學會放鬆自己,將自己的所學 本能的展現出來 , 相信自己的本能反應

*不怕生死的時候 做什麼都可以 ,但是如果想好好活著, 在這世界應當小心為上

在這文明的世界上 應該多講究的是技術,非蠻力 。 希望有一天世界上不再出現打鬥

古代戰鬥不僅拋開生命的一種形式,同時也是運氣的一種表現

世界需統一才會運轉, 否則只會生亂

(截拳道鍛鍊的是核心肌肉

這裡推薦詠春拳式的截拳道,可以不出屋就可以鍛鍊身體,前提是你確定你樓下受不受的了,也可以提前墊乙個墊子)

希望以上一的話,多被用於生活中 ,並非格鬥

2017.

7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為有法:意思是不要侷限招數 他的思考反應快速 不需要以一定的招數來攻擊. 無限為有限:

以李小龍的成就來說.在他的乙個範圍內他的發揮是無限的不論是力度還是角度..所以他的截拳道能以1對30.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字:大道至簡ps. 沒有用任何搜尋引擎,這是我獨一無二的看法,絕對unique!自己慢慢想吧!7/27/2009 11:13 am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是說沒有規則,有法說的是自己的規則,無限指武術中的派別無限招術無限,有限是指適合自己的方式.這是截拳道的釋義.李.

布魯斯(李小龍)說過:無論任何一種武術只要能擊倒對方就是實用的,而截拳道就是講究實戰的一門武術,可以運用任何招式,只要擊倒對方就達到目的了,實戰中的敵方是多變的,只有尋找適合的招式才是最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逼人的裝逼答案,其實他懂個屁的答案,譁眾取寵罷了

11樓:來復來復是人生

個人愚見:從無到有,非起非用。隨心而發,尤如流水,起於無心,用於無形。

12樓:蘇州南紅網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13樓:重新歸零

以無任何固定反應作為方法,以思維無任何限制應付限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無敵 沒有固定的招式才有可能無敵 沒有最好的招式 只有最實用的 因為環境不一樣 招式一樣的話 遲早輸 這句話和無敵是多麼寂寞這歌詞乙個道理

15樓:塵緣名字而以

(是廣義的意思(正反面的連聯,像指月,)如聲東擊西,在高速下,人的下意識不自覺注意手指,就不會去注意根本的月亮,經驗不一定對,如果是小孩,就會說,月亮這麼簡單,(指哪打哪,對方玩地技,沒必要用一定站用技來對付,如果定義打的是截拳道,只是裡面的方式,並不是李的截拳道,)形成是自己的拳路了)一句話,無不要刻意,有該怎樣就怎樣。

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用英語怎麼說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意境是不是相似哈 treat freedom as principle, treat infinite as limitation

以無法以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出自**?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bruce·lee的墓誌銘 無法為有法:意思是不要侷限招數 他的思考反應快速 不需要以一定的招數來攻擊. 無限為有限:

以李小龍的成就來說.在他的乙個範圍內他的發揮是無限的不論是力度還是角度..所以他的截拳道能以1對30.

以無法為有法 以無限為有限。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為有法:意思是不要侷限招數 他的思考反應快速 不需要以一定的招數來攻擊. 無限為有限:

以李小龍的成就來說.在他的乙個範圍內他的發揮是無限的不論是力度還是角度..所以他的截拳道能以1對30.

19樓:赤子教育

亂拳打死老師傅,聽過吧 此乃以無法勝有法

怎樣理解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

20樓:啊是

想要理解這句話的確不容易啊,只不僅是武學上的一大亮點,更是思想上的一大啟發 李小龍曾經說過,在與對手切磋打鬥時,要把自己想像成水,因為水是沒有規則的,把它放在被子裡它就會變成被子的形狀,不去在意那些套路和招式,利用自己的經驗和直覺去攻擊對方。 當對手進攻時,腦子裡就會閃出很多種破解的招式,取其最直截了當的一招去攻擊打擊對方,並把對手擊倒,永遠不要想不可能。 李小龍在他的電影《龍爭虎鬥》中曾經演到,李的師傅問他何為武術的最高境界,李說:

就是把自己的招式隱於無形,不讓對手摸清自己的意圖,放棄招式,直接一點,永遠不讓對手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讓對手還沒明白自己要幹嗎時就已經趴下。 建議你去學一下截拳道,不過真正領悟截拳道並隨心所欲的運用他的人也就有李小龍了,可惜......

“為有”的意思,以無法為有法,以無限為有限。的含義?

為有 是唐代詩人李商隱的作品,全詩的意思如下 雲母屏風後面的美人格外嬌,京城寒冬已過卻怕短暫春宵。無端地嫁了個做 的丈夫,不戀溫暖香衾只想去上早朝。為有 原文 為有云屏無限嬌,鳳城寒盡怕春宵。無端嫁得金龜婿,辜負香衾事早朝。擴充套件資料 為有 賞析 詩歌一 二句 為有云屏無限嬌,鳳城寒盡怕春宵。描述...

以飛船為參考系,在一艘光速飛船上以無限接近光速行駛一光年的距離需要耗費多長時間?(以飛船為參考系

以飛船為參考系,人是在飛船上,飛船以光速飛了一年,那麼人一定也在飛內船上呆了 容一年。以飛船為參考系,飛船外的人即觀察者,飛船以光速行使一年,則飛船外的人必定只過了一年。為什麼?因為你已經確定了時間。一光年是時間單位,又是長度單位。是已確定的值,不管以什麼為參考系,時間和空間是不變的,所以還是一年 ...

以《有家真好》為題寫的作文,以《有家真好》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開頭我想應該寫,家,是我成長的地方,在這個小小的家裡,只是 家人有幾個寫幾個 個人組成,在這裡留下了我最美好的記憶 一篇以 有家真好 為題的作文600字 到家了,禁不住松了一口氣,我回來了!我喊著,沒有回應,房子裡空空的,暗暗的,只有我和空氣,又是乙個寂寞的夜晚。每次都是這樣!我望著漆黑的夜空,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