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鑄造技藝還未完善,那麼古代的寶劍 兵器到底有多鋒利

2022-04-18 18:03:13 字數 927 閱讀 1673

1樓:歷史天天見

削鐵如泥感覺有點太誇張了,古代鑄造兵器的技術不可能超過現代,首先溫度就達不到要求,所以,古代兵器在鋒利也不可能削鐵如泥般的輕鬆,這就是時代的侷限性。沒法克制的。

2樓:歷史中的輪迴

這主要跟製造材質有關,起初**是青銅器製作的,不是很鋒利,後來有鐵了以後,鋒利程度上了乙個檔次,後來匈奴掌握了合金製造技術,能夠做到削鐵如泥。

3樓:歷史我無敵

古代的鑄造技術雖然不如現在強大,但也有自己的長處,類似於水滸傳中楊志的寶刀也不是沒有可能出現

4樓:花枝丸丸丸兒

古代的兵器在鐵出來之前,都是青銅鑄造,最高代表就是青銅器,鐵出現之後,**的作用也大大提高,對於打鐵、鍛造技術也逐漸增強,但也沒有剛硬。

中國古代兵器的古代名器

古代寶劍和現代劍,殺傷力那個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這樣問:古代神功與現代的槍哪個強?

關於古代十大名劍,聽說第一是棠溪劍,出處是《史記》中的這句話,但《史記》中並沒有,求其真正出處。

古代鑄造兵器的名人都有誰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中國古代最鋒利的劍什麼?

7樓:產史官

上面的好像在武俠上看過,不過最著名的應該是干將莫邪吧?

古代打造兵器的過程

古代有名的劍的名字?

古代有用隕石打造的劍嗎?

古代銅錢是怎麼鑄造的,怎樣鑄造銅錢

中國古代的金屬貨幣採用 範鑄法 鑄造,鑄錢用的範 模,錢幣學上統稱為錢範。范的錢文為陰文反書,範面有溝槽,以便灌注金屬溶液。模的錢文為陽文正書,是翻制範的工具。錢範從效用上分,有祖範,母範 子範 從材質上分,有泥範 石範 銅範 鐵範 從外形上分,有鏟形 盤形 片形 長方形 方形 多邊形 橢圓形 圓形...

古代著名鑄劍大師歐冶子鑄造的五把寶劍分別叫什麼

分別叫湛盧劍 純鈞劍 勝邪劍 魚腸劍 巨闕劍。歐冶子曾為越王勾踐鑄了五柄寶劍 湛盧 巨闕 勝邪 魚腸 純鈞 為楚昭王鑄了三柄名劍 七星龍淵 後因在龍泉處鑄劍,改名龍泉劍 泰阿 工佈。後吳王闔閭攻破楚國,占領楚國郢城,又一度攻占越國,寶劍落入吳國。後工佈劍被吳王夫差賜予伍子胥自殺。吳越爭霸,吳國終被越...

耐火塗料在消失模鑄造中有什麼作用

消失模鑄造所用的造型材料一般是普通幹石英砂,泡沫塑料模型被液態金屬置換時,熱分解產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83464 的大量氣體要通過乾砂間空隙方能排出鑄型外。然而,液態金屬在負壓的作用下很容易滲入乾砂間的空隙而形成機械粘砂。為了避免產生機械粘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