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醜最老的生肖動物,十二生肖中最醜最老的動物是什麼?

2022-04-18 15:20:05 字數 4070 閱讀 1446

1樓:人間幾處看

應該是牛

在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生肖中,只有牛我們常常有乙個相關的稱呼叫做「老黃牛」,牛的形象是勤懇、踏實勞作的農民形象,因為牛大部分的時光都在田裡耕地,日復一日,所以顯得蒼老,這裡的「老」不僅僅指單純的年紀,而是指的這一生肖的形象和生活經驗的積累。在這一點上柔弱的兔子、賓士的駿馬、冷血動物蛇、一貫有機靈形象的猴子和有愛打鳴愛炫耀的雞的形象以及一貫懶惰的豬的形象都不符合「老」的形象。

而「老」的另一層含義就是長輩,值得尊敬的長輩方可稱為「老」,所以我們中國一直有「尊老」、「敬老」之說。在這一點上,狗更多的是被譽為人們的夥伴,而不是長輩,所以狗也不符合。而老鼠大多時候都被視作小偷小摸之輩,很明顯也很少獲得人們的尊敬。

而這裡的「醜」字,也不僅僅指的是外貌上的醜,而是指的甘願附身做貧賤的事情,甘願承擔所有的重任而默默無聞的做事,甘願忍受生活的艱辛。這裡的「醜」指的是沒有華美光亮的光環,沒有強大的能力,地位處於地下的形象。

老虎有一部分符合「老」的形象,因為它是山中的大王,因而受到林中所有動物的尊敬,但是它並不合符「醜」的形象,在形容老虎的詞語中,大多是威武雄壯,十分具有氣勢的動物,龍也是同理,龍是神話傳說中可呼風喚雨的存在,對於它的形象也不「醜」。而羊有純潔善良的形象,因「羔羊跪乳」之說而更添母性的光輝,它更像是乙個家庭裡溫婉美麗的母親,只管著哺育後代,並不承擔家庭的重任,並不符合「醜」的形象。只有最後剩下的「牛」,它是埋頭於黃土地上勞作的動物,沒有強大的能力,也沒有華麗的外表,魯迅說「俯首甘為孺子牛」,指的就是牛扛起生活重任而低下頭顱的姿態,它更像是扛起一家重擔的父親,願受風吹雨打的磨練,因而有一副農民般經時光和風雨打磨後的樸實的面孔。

這幅面孔自然是不威武也不美麗的,所以「牛」是最符合「老」和「醜」的形象的。再加上在十二地支中,「牛」所對應的十二支便是乙個「醜」字,這在某一程度上,也輔證了「牛」是符合題幹中「醜」這一形象的動物。

2樓:安在心

你好,答案是雞

屬雞人的愛與人吵架,總想顯示自己的知識淵博,從不顧忌別人的感覺如何。但一旦鬥敗,屬雞人也不會消沉,屬雞人的方式是向每個人訴說自己的觀點,使人們相信屬雞人,站到屬雞人一邊來。當屬雞人處於消極狀態時,屬雞人會千方百計地固執己見,屬雞人相信自己正確,只承認自己的優點,不承認任何缺點。

但是,我們如果剖析一下屬雞人的內心深處,就會發現屬雞人這樣做的目的只想確認自己的價值所在,安撫自我,不一定非強加於人。但由於屬雞人愛虛張聲勢,所以不能真正認識自己,也不能認識炫耀、誇張給屬雞人帶來的不利。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3樓:

你們說的又不對,問者並沒問與人的關糸。十二物中那個好看,除兔雞馬羊稍上眼點外,其餘都醜八怪,差不多,辛好排掉了四個,從最老來說就說不請誰有幾歲了,一般大,也設個考古資科證實誰先生,雞生蛋,蛋生雞,不知誰生誰。但龍能吹,吹到天上。

其它人只有甘拜下風,呼其龍爺。所以確定,是龍。對嗎?

4樓:風飄零

肯定是龍吧,就它最老了,醜的話也說的過去

5樓:安之若茹丶

龍只是傳說 我覺得是蛇 我最怕蛇

十二生肖中最醜最老的動物是什麼,十二生肖最醜最老的動物是什麼?

應該是醜 牛 吧?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 鼠 醜 牛 寅 虎 卯 兔 辰 龍 巳 蛇 午 馬 未 羊 申 猴 酉 雞 戌 狗 亥 豬 最醜 牛 地支牛為醜 最老 龍 虺五百年化為蛟,蛟千年化為龍 龍,最老的圖騰象徵,都沒見過,但是自古就有,有炎黃子孫龍的傳人之說嗎,所以最老的是龍,至於...

十二生肖裡哪種動物最風流,十二生肖中,最風流的生肖是那個

生肖龍原因 自大,看到美女就不會輕易 放過 呢!肖龍的朋友為什麼會列入回十二生肖風流排行榜裡面呢?肖答龍天生就很霸氣,面對身邊的美女,總會有種想要不不擇手段贏得她們的歡心,自己要是能夠左擁右抱就最好不過了呢!肖龍男向來自大,認為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去花心,因此會隨意發揮自己的本性呢!龍,龍生九子,子子不...

世界上最醜的動物猜一生肖,十二生肖中最醜的動物

生肖猴 生肖猴是乙個喜歡生活身體總是充滿著能量,即便是年紀不停在增加但仍是會對世界保持一顆好奇的心,對事情總是能夠冷靜看待不會過於執著,在任何時候都是保持著樂觀開心的情緒。所以,生肖猴雖然會偶爾小病一場,但是卻會長壽多福。應該是鼠。敬請採納!是牛?子鼠丑牛啊 十二生肖中最醜的動物 答案是 牛,有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