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歡尖叫,1歲半的小孩子喜歡尖叫為什麼?

2022-04-18 05:12:09 字數 2259 閱讀 2682

1樓:夢墜西城寫作分享

並不是所有的小孩子都喜歡尖叫,只是一部分而已,有些孩子的性格就特別的平靜,平穩內向,他們即使遇到讓自己害怕的事情,首先的選擇也不會是尖叫,可能是轉頭逃跑,也可能是嚇的不敢動,總之,並不可能所有孩子都會尖叫!

2樓:持筆論

肯定不是,只有部分的孩子喜歡這樣做。孩子尖叫大多是表達自己的情緒,比如我小時候一不開心,感到受委屈的時候,就會大叫,表達內心的憤懣。雖然每次叫過之後都會被老媽揍一頓,可是我卻樂此不疲。

3樓:肉肉遊戲解說

不是所有的小孩都喜歡尖叫,大多數的孩子都喜歡尖叫。因為有的小孩兒在不說話的時候,她想表達自己的情感,但卻說不出話來,所以只能尖叫。一種小孩兒,他覺得尖叫好玩,嚷出來有一種釋放的感覺。

4樓:夢之雋筆

肯定不是,每個小孩子都有他自己的性格和行為習慣,有部分孩子是特別安靜的,不喜歡去吵吵鬧鬧,只喜歡乙個人安靜的玩自己的玩具,如果自家孩子喜歡吵鬧和好動,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這樣家裡反而熱鬧一些。

5樓:遊戲小蝸

孩子本身是不喜歡尖叫的,孩子喜歡的只是引起大人的注意。但是他們經過各種方式嘗試之後,發現只有尖叫才能更快速的引起更多人的注意,所以慢慢的他們就喜歡上了尖叫這個行為,這種東西應該要在他形成之前想辦法杜絕才是。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喜歡尖叫,每乙個孩子的性格都不同,就好像每乙個大人,有人沉默、有人開朗是一樣的,喜歡尖叫的孩子無外乎是想博得大人的關注,博得身邊人的注意,是需要陪伴的一種表現。

7樓:吃雞小青蛙

我認為並不是所有的小孩都喜歡尖,叫我家的孩子就不是那種叫聲。

他在生氣的時候只是在一邊生悶氣不說話。而不是像別人家的孩子一樣大喊大叫。

哭著鬧著。我認為相對於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家孩子,因為他畢竟沒有那麼吵鬧,不會讓人感到心煩。

8樓:可可

在我的印象裡,只有女生會尖叫。

一般來說,女生膽子小,容易受到驚嚇。

還有就是,大多數女生天生嗓子尖銳,尖叫無壓力,男生嗓子粗,基本上不能尖叫。

與性格有關,尖叫是為了吸引別人的注意,有的孩子脾氣火爆,喜歡受到關注,自然尖叫的賣力。

9樓:卡卡

不是啊。我記得很清楚,我弟弟從來沒有尖叫過。在他很小的時候,我帶他出去玩,一不小心腦袋被磕了個洞,血流不止,他都沒有尖叫,還反過來安慰我說,姐姐,我不痛。

遇到困難了,也只是默不作聲,自己解決。

1歲半的小孩子喜歡尖叫為什麼? 10

> 孩子總是大聲尖叫是怎麼回事?

10樓:邂逅

(一)過分溺愛

在過份保護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因為大人的關愛、呵護,容易養成自傲及予取予求的心態,一旦大人不能滿足他的需求,或遇有不如意,就會以尖叫來表達自己的不高興;而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時,也會以尖叫來吸引周圍大人的注意力。久而久之,尖叫就成為孩子發脾氣、滿足需求的絕佳利器。

(二)嫉妒心作怪

當小公主、小王子公升格為姐姐、哥哥時,從原來擁有的三千寵愛集一身,突然間被另乙個新嬌兒所取代,嫉妒心和憤怒心可想而知;若此時父母只忙著照顧新生兒,還希望孩子能夠學習獨立照顧自己並照顧弟妹,甚至有時強迫孩子將自己喜愛的玩具分給弟妹玩時,孩子的心裡肯定是不平衡不舒服。當孩子在沒有心理準備下,就要學習面對另乙個競爭者,當渴望求助時卻被父母以「沒有空」拒絕時,孩子心理和安全感需求被忽略了,便會開始出現行為退化的現象,認為只要學習剛出生時的嬰兒一樣大哭和尖叫,父母就會來關心他、注意他、愛他。

(三)身教失當

孩子天生就是個「模仿小天王」,父母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孩子模仿學習的物件。例如當父母和朋友通話時,不是高談闊論就是用尖叫的表達方式,孩子看了也會學習;當父母遇到不如意時或看到令自己害怕恐懼的事物,便以「尖叫」的方式直接表現自己的情緒時,孩子在潛移默化中也會跟著模仿,所以父母的「身教失當」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四)高標準的親子關

有些父母對孩子的要求高,每天總是不忘嘮叨、耳提面命孩子:「爸媽以前都沒有這麼多玩具和新衣服,你現在已經很享福,不要再不滿足了……」、「都幾歲了,這麼一點小事都處理不好?」、「你看看隔壁家的小玲,又乖,又有禮貌、守規矩,一點不用父母操心,你呢?

就只知道吵吵鬧鬧,什麼時候才會學乖啊……」父母的疾言令色、喜歡做比較、不尊重孩子的意見、幽默感不足等,對成長中的孩子來說,都是存在著無形壓力,孩子壓力一旦無法獲得解決或抒發,便會以最原始的宣洩情緒方式——尖叫,來表達其內心的不悅。

小孩子是不是多動症,怎麼去判斷小孩子是不是有多動症啊?

多動症應該是孩子無時無刻都在不停的做事,沒有閒著的時候,你的孩子應該是那種天生很聰明,喜歡新鮮事物的人,當她對一件事感到興趣就會去專注,沒興趣了就會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個和多動症是不同的,她還小還有很多空間讓你去培養 有的小孩子肯定是有多動症,特別好動,這個樣的孩子應該上醫院去檢查身體,到底是不...

女孩不喜歡幼稚像小孩子的男孩,女孩是不是都不喜歡幼稚的男孩?

不一定的,蘿蔔白菜各有所愛,不同的女生會喜歡不同性格的男生,有的就喜歡小孩子一樣的男生,覺得有意思,好玩 這個不一定 因為像那種溫柔一些的,肯定會喜歡那種比較要強的 而像那種大姐頭一樣的就喜歡幼稚點的 這是相對的 因為情侶間總會需要 乙個 主事嘛 記住是 乙個 看多大年紀,談戀愛的話還好,比較有趣。...

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睡覺,是不是所有的動物都需要保護。

海豚有一個有趣的行為,它可以左半腦和右半腦輪流休息,所以你是很難看到海豚睡覺的!好像它是唯一能以這種方式休息的生物。魚真的不睡覺嗎 幾乎每種魚有時都會處於某種儲存能量的狀態,我們可以把這叫做休息,甚至 睡覺 儘管這種行為可能與多數陸地動物的 睡覺 不是一回事。許多魚類 比如鱸魚 夜間待在圓木上面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