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多少歲?長孫氏呢

2022-04-17 07:58:12 字數 3197 閱讀 3971

1樓:呼延平

李世民生於隋朝開皇十八年(公元599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長孫皇后比李世民小一歲 生於公元600年

玄武門之變發生於唐高祖武德九年(626年) 李世民27歲 長孫皇后26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明 27歲

長孫皇后 26歲

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與李元吉多少歲

3樓:白羊等風來

玄武門之變時李世民28周歲,李元吉23周歲。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公元626年7月2日),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太極宮的北宮門—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政變。

在起兵反隋的過程中,李氏兄弟二人配合仍算默契,直到建立唐朝。唐高祖李淵即位後,李建成為太子,常駐宮內處理事務。李淵暗示李世民太子之位讓李世民南征北討繼續率領武將集團帶兵出征,最終於虎牢關一戰大敗竇建德王世充,統一全國,功高震主後李淵自創封李世民為天策上將。

太子自知戰功與威信皆不及世民,心有忌憚,就和弟弟齊王李元吉聯合,一起排擠和陷害李世民;聽從魏徵的引導,收服被李世民重創的竇建德嘗試拿回兵權,李淵也嘗試任用裴寂,最終導致大敗,不得不再用李世民領兵。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德九年(公元626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元吉與建成同遇害,終年24歲。

5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27歲,李建成37歲,李元吉23歲。三人分別出生在589,599,603出生

6樓:蕾蕾勃

李世民26~建成35

玄武門之變李世民的年齡

7樓:一箭雙鵰

玄武門之變李世民28歲。

李世民(598年1月28日-649年7月10日),即唐太宗(626年—649年在位),生於武功之別館(今陝西武功),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公元626年7月2日)由當時唐高祖李淵次子秦王李世民在唐王朝的首都長安城(今陝西省西安市)大內皇宮的北宮門——玄武門附近發動的一次流血政變。

在起兵反隋的過程中,李氏兄弟二人配合仍算默契,直到唐朝建立。

唐高祖李淵即位後,李建成為太子,常駐宮內處理事務,為文官集團代表。李世民為秦王,繼續率領武將集團帶兵出征,功勞也最大。

太子自知戰功與威信皆不及世民,心有忌憚,就和弟弟齊王李元吉聯合,一起排擠和陷害李世民;同時李世民集團亦不服太子,雙方持續明爭暗鬥。

經過長期的鬥爭,在李淵的偏袒下,李建成集團逐步占上風,控制了局面,為了挽回局面,最終李世民搏命一擊,在玄武門殺死了自己的長兄皇太子李建成和四弟齊王李元吉,據傳李世民逼迫其父唐高祖李淵立自己為新任皇太子,並繼承皇帝位,是為唐太宗,年號貞觀。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1] 【一說599年1月23日[2] 】-公元649年7月10日),公元626年7月2日(武德九年六月初四),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退位,李世民即位,改元貞觀。

玄武門之變李世民27或者28歲。

玄武門之變時上官儀多少歲

9樓:的人

18歲。

上官儀(608年-665年),字遊韶,陝州陝縣人,唐朝著名詩人,官至宰相。貞觀進士,官弘文館學士、西臺侍郎等職。詩多應制、奉和之作,婉媚工整,時稱「上官體」。

玄武門之變是唐高祖武德九年六月初四(公元626年7月2日)

10樓:不曾明了

上官儀生於公元608年,玄武門之變(公元626年)時18歲。

唐太宗的長孫皇后去世時,她的七個兒女的年齡分別是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承乾(618—645年1月5日),為唐太宗長子,長孫皇后所生,字高明。因生於承幹殿,故以此為名。太宗即位,立為太子,時年八歲,聰明可愛。

李泰(620年-652年),字惠褒,小字青雀,唐太宗四子, 史載寵冠諸王,是唐太宗最寵愛的兒子。

李麗質 (621年-643年9月28日),封號長樂公主。

唐高宗李治(628年7月21日-683年12月27日),字為善,中國唐朝第三位皇帝(649—683年在位),唐太宗李世民第九子,其母為文德順聖皇后長孫氏,是嫡三子。貞觀五年(631年)封為晉王,後因唐太宗的嫡長子皇太子李承乾與嫡次子魏王李泰相繼被廢,他才於貞觀十七年(643年)被冊立為皇太子。

城陽公主(約630年—671年),唐太宗李世民第十六女,母長孫皇后。城陽公主最初下嫁杜如晦之子杜荷。

晉陽公主(633年-644年),字明達,乳名兕子 ,中國唐朝唐太宗李世民嫡女,母即文德長孫皇后。李明達封晉陽公主,極受唐太宗寵愛,是他唯一親自撫養的女兒。

新城公主(634年-663年),唐太宗最小的女兒,初封衡山公主 。

長孫皇后,貞觀十年(公元636年7月28日)。

所以,七個兒女分別為19歲,17歲,16歲,9歲,7歲,4歲,3 歲。

(難怪37就死了,有氣疾的情況下,三十多歲還生了3個,自己耗自己的生機)

12樓:diy留法北京

老大17,最小的才1歲

長孫無忌的老婆是誰?玄武門之變時長孫無忌大概多大?他大概比李世民大多少?

13樓:光明心爽丁

你好長孫無忌的老婆是誰,不太清楚哦

玄武門之變,長孫無忌是29歲,

長孫無忌: 公元597年出生,玄武門之變是在公元626年7月2日,他比李世民大兩歲

李世民: 599年1月23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孫無忌妻室——史書未載。有個兒子叫長孫衝

武德九年(626年),參與發動玄武門之變,幫助李世民奪取帝位。長孫無忌正當而立之年,30歲左右。

長孫無忌年長李世民2歲有餘。

15樓:

他老婆歷史上沒有記載

年齡應該和李世民差不多大

不過我個人傾向於認為他比李世民小一點點,李世民說過他信任長孫無忌就像信任兒子一樣……要是長孫無忌比李世民年紀大估計會更加囧吧!好吧,這只是我的猜測

李世民登基十三天才封長孫皇后為什麼

為何會有玄武門之變?玄武門之變的真相

說簡單點,就是歷史發展的必然,首先李建成是太子他絕不會允許李世民功高蓋主,他當了皇帝也無法統御李世民手下的武將,而且最重要的還是怕篡位。這是太子方面,李世民方面也簡單,江山都是我打下來的,我的將士拋頭顱灑熱血,各個都等著封侯拜相,如果李世民當不了皇帝,那誰給他的將士封侯拜相,這就是兩股勢力把三個人推...

玄武門之變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唐朝玄武門之變究竟是怎麼回事?

自唐開始,中國歷代正史收歸官修,像太史公司馬遷一樣的個人修史在原則上不被允許,稱為 稗史 相關文簡不受國家的保護。因此,正史中褒世民 貶建成的做法,也不排除,是在李世民控制下的史官為李世民的殺兄篡位找理由 謀得千古同情的可能。但是,李世民的玄武門軍事政變必然換來了中國的千古盛世,我認為,即便其殺兄 ...

模擬李世民如何上奏玄武門之變之時說的話

如果是真正的歷史,李世民絕對不會跟李淵見面,而是通過其他重臣比如蕭偊等來溝通,畢竟不經允許殺了人家的兩個兒子,辯解也沒有用的。但是你要寫劇本的話,李世民肯定要辯解,你可以寫李世民強調建成元吉兄弟二人密謀加害自己,太子府多次私自兵馬調動,而且從羅藝那裡調來了幽州驍騎,明顯針對自己 而且據可靠訊息,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