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急躁怎麼辦

2022-04-16 23:48:11 字數 740 閱讀 6244

1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急躁的人,應具有持久不懈地克服急躁情緒的精神準備,從點滴入手,培養心境的寧靜和穩定,建立一套新的行為規則,督促自己過有秩序的生活,進行有秩序的工作,培養行為的計畫性、條理性,使生活充滿節奏感。

磨鍊養成法。採取一些措施,把急性子磨慢。經常做些需要很大耐心和韌勁才能做好的事。如練習﹑臨摹繪畫,解亂繩結﹑下棋﹑解魔方等等。持之以恆,一般都能收到較好效果.

預期時間法。確立合理的﹑適度的預期時間。有的人沒達到預期目標就急躁起來,看看收效不明顯就發急。

這些都是預期時間不恰當的緣故。而這些急躁情緒又都會妨礙人們作持續努力,最終會影響目標的實現。那種企圖通過短促突擊立見成效,經過一陣子的奮鬥就來乙個一鳴驚人的想法,是很不現實的。

自我放鬆法。當急躁情緒已經產生時,及時進行心理上的自我放鬆,暗示自己這件事根本就不值得著急,著急會把事情辦壞的等等,使衝動和急躁的心情平靜下來,再從容不迫地進行工作。急躁心情有可能不斷出現,需要不斷地進行心理上的自我放鬆,直到急躁情緒被克服為止。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胡說,說真心話,脾氣是不好改的,平時多注意自己言行,遇事提醒下自己,其實什麼都有原因的,不要著急發表自己得看法和結論,再有多想想別人的好處,慢慢能好點吧。最主要是身體好,心情好,就什麼都好

3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你可以用中藥調一調就可以了。

4樓:

別用他認得錯誤 來懲罰自己

孩子脾氣急躁易怒,還喜歡打人怎麼辦

答孩子這樣,誰都不想的。所以要看一下是不是病理性的。有的時候突然無緣無故的發火,也是一種維生素或者物質缺失,所以去檢查一下吧。易怒怎麼辦才好呢 小孩脾氣暴躁愛動手打人應該怎麼 要教育啊 不然小心變小皇帝 橫蠻又無禮 那就是叛逆期嗎。還是要多多教育的。可能正是由於平時父母的溺愛所以造成了孩子這樣,因為...

離婚的男的,沒孩子,他脾氣急躁,以自我為中心,拿物件不當回事,得女方哄他,但是他家條件很好

脾氣急躁的男人很多,家庭條件很好的也很多,如果對女人太過份的話,誰個女的沒事會去找氣受呢,所以這男的應該收收自己的脾氣才能娶個愛他的人回來。不能哦,乙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你感覺他會對你好嗎,乙個沒有任何感情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所以這個男的不能嫁 望採納。不能嫁脾氣暴躁男人會發酒瘋打老婆,這樣人絕對...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讓他哭,哭多了就會收斂了 熊孩子欠收拾,打一頓,再請他吃頓好的把話講開,在發脾氣,抽死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一煩躁,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