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李白成為著名大詩人的始末,簡述李白著名的故事

2022-04-16 20:15:05 字數 1801 閱讀 3665

1樓:鹹蛋超人

李白是盛唐詩壇的代表作家,同時也是中國文學史上繼七人之後又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稱作詩仙。

今天就講講他的代表故事。

李白的出生地說法不一。有說他出生在中亞的碎葉城(在現在蘇聯境內,唐時屬中國管轄),五歲時隨全家遷居到綿州昌隆縣青蓮鄉(在現在四川省)。

也有說他出生在四川。李白熱愛祖國,對大好河山感情很深。他盼望為國出力,卻遭到統治者的排斥。但是,他在詩歌創作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

他的詩,想象豐富,感情奔放,語言清新,風格雄壯,具有很強的感染力,受到人們的喜愛。他也被尊稱為「詩仙」。

【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

唐朝大詩人李白小的時候非常貪玩,上學時經常逃學出去玩。

一天,老師正在上面講課,他趁老師不注意偷偷從私塾裡溜了出來,李白在外面閒逛著別說有多開心了。

「啊,私塾裡太悶了,外面的空氣真新鮮,我可以好好的玩一玩了。」李白在外面閒逛了半天,不知不覺中來到了一條小溪邊。他順著小溪走啊走啊,沒走多遠,他看見一位老婆婆蹲在小河邊正在石頭上不停的磨著一根鐵棒,李白覺得很奇怪就走向前去問:

「老婆婆,你為什麼要在石頭上磨這麼粗的鐵棒呢?」「我要把這個鐵棒磨成繡花針那。」

「鐵棒磨成繡花針?這麼粗的鐵棒要什麼時候才能磨成一根繡花針哪?」「只要功夫深,鐵棒也能磨成繡花針。」

李白從老婆婆的話受到啟發,心想:老婆婆這麼大年紀了,還充滿信心要把鐵棒磨成繡花針,我年紀輕輕的為什麼

就不能克服困難,努力學習呢?李白想到這裡,便跑回學校誠懇的向老師道了歉,從此以後,李白發奮讀書,最終成為唐朝有名的大詩人。

你們曾經有沒有受到啟發,而改變自己人生的理想觀念和實現夢想?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詩仙,他寫的詩( )達到了()的境界,如()一般。傳說他(),(

2樓:玉殳

渾然天成 爐火純青 鬼斧神工 斗酒百篇 夢筆生花 活靈活現 栩栩如生 精妙絕倫

3樓:放縱你的愛

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方式的確如此沒有人生的確如此沒有人生的第一時間就是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了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詩仙,他寫的詩( )達到了()的境界,如()一般。傳說他(),

4樓:眉梢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詩仙」。他寫的詩( 精妙絕倫),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如(鬼斧神工)一般。傳說他(「斗酒百篇」),(妙筆生花)。

一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將廬山瀑布的雄偉氣勢描述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真是(渾然天成)!

5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詩仙,他寫的詩( 很多)達到了(極高)的境界,如(神仙)一般。傳說他(是被貶的神仙)

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生平簡介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

6樓:星爺永遠挺您

答:李白(701年2月8日—762年12月),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漢族,綿州昌隆縣(今四川省江油市)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梁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卷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詩仙,他寫的詩達到了()的境界,如()一般。傳說他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 詩仙 他寫的詩 精妙絕倫 達到了 爐火純青 的境界,如 鬼斧神工 一般。傳說他 斗酒百篇 妙筆生花 一句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將廬山瀑布的雄偉氣勢描述得 活靈活現 栩栩如生 真是 渾然天成 李白是唐代著名的大詩人,被人們稱為詩仙,他寫的詩 很多 達到了...

填空李白杜甫都是我國唐代的著名詩人李白被稱為什麼杜甫被稱為什麼

李白被稱為詩仙,杜甫被稱為詩聖。杜甫 712年 770年 字子美,自號少陵野老,唐代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與李白合稱 李杜 原籍湖北襄陽,後徙河南鞏縣。雖然杜甫是個現實主義詩人,但他也有狂放不羈的一面,從其名作 飲中八仙歌 不難看出杜甫的豪氣干雲。杜甫的思想核心是儒家的仁政思想,他有巨集偉抱負。杜甫雖...

李白是醉酒溺水死的嗎,大詩人李白是怎麼死的

驚!詩仙李白死因竟然是醉酒後溺水 源田居2016 06 20 00 08 51李白閱讀 說到李白,自然會想到他那流傳千古的詩句。不過除了詩句,有另外乙個話題也一直吸引著人們,那就是他到底是怎麼死的。正是因為他的死因撲朔迷離,才使人們更加感興趣。他的一生,絕大部分在漫遊中度過。天寶元年 前742年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