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漢字》作者汪竹柏的簡介,我要《贊漢字》作者汪竹柏

2022-04-16 15:15:04 字數 2287 閱讀 7381

1樓:幹詩霜

哈哈,是永州人都知道啊!他的老家是現零陵區水口山鎮夏大村第十村民小組汪家.夠詳細了嗎?

贊漢字! 作者:汪竹柏 贊漢字! 作者:汪竹柏 選自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綜合性學習」

贊漢字詩歌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某些方面看,中國文字是一種原始的文字,他通過極端保守的方法得以流傳至今。它的使用並不便利,反而存在極大的困難。中國人要花10年到50年的時間來掌握文字中的40000個單字,但這些單字不是字母,是具有意義的單字,換而言之,他們所花費的時間,等於我們(西方人)掌握40000個概念或掌握40000個單詞的時間,因此,中國掌握40000個單字應該這樣理解,是花費了50年的時間去掌握40000個概念。

在實際運用中,中國人一般會熟練運用3000-4000個單字,其他通過偏旁部首而了解意義。中國文字最明顯的好處是,只表現意義,不表達發音,以至於南韓人、日本人能像中國人一樣閱讀中文,使中文成為遠東地區的國際文字。同時中國境內的方言五花八門,不同地方的人通過言談是無法進行交流的,正是中國文字,是書寫方式系統統一,是不同的發音成為相同的文字而被閱讀。

中國文字除了在空間能保持一致外,時間上的延續性也很強,一種發音即使轉化為上百萬種方言,但他的文字的書寫方式仍然一樣;中國2000多年前的文學作品,雖然我們無法知道當時人是如何朗讀這些作品,但現在的人,只要能識字,都能理解他的意思。雖然中國人的發音千變萬化,但由於文字長期保持一致,中國的思想和文化才能得以儲存,同時也成為守舊派的力量源泉,舊思想占領了社會的主流,以其來塑造青年人的思維。中國文字這種獨一無二的現象象徵了中國文化的特點:

在變化和發展中保持高度的統一;守舊思想根深蒂固;舉世無雙的延續性。這種書寫方式從各方面而言,都是高度智慧型的結晶,100多個部首和1500多個符號,組成文字後各有所指,涵括了整個世界萬物的名稱、活動與特性,表達了文學上和生活上的種種觀念。我們無法確信,我們那種通過千變萬化的方式來表達思想的文字,會比明顯原始性的中國文字優越。

17世紀的萊布尼茨和當代的羅斯曾設想一種文字,這種文字獨立與語音,獨立於各國語言及時空上差異而發生的變化,然後,能使不同的民族表達相同的思想,互相了解。但是,如此精確的文字,早在幾千年前就在遠東存在,並適用於地球上1/4的人口。從東方的經驗得出結論,既合乎事實,但又讓人驚訝:

世界其他國家應該學習中文的書寫方式。

3樓:就那麼回事

草書歌行 李白

少年上人號懷素,草書天下稱獨步。

墨池飛出北溟魚,筆鋒殺盡中山兔.

八月九月天氣涼,酒徒詞客滿高堂。

箋麻素絹排數廂,宣州石硯墨色光。

吾師醉後倚繩床,須臾掃盡數千張。

飄風驟雨驚颯颯,落花飛雪何茫茫。

起來向壁不停手,一行數字大如鬥。

怳怳如聞神鬼驚,時時只見龍蛇走。

左盤右蹙如驚電,狀同楚漢相攻戰。

湖南七郡凡幾家,家家屏障書題遍。

王逸少,張伯英,古來幾許浪得名。

張顛老死不足數,我師此義不師古。

古來萬事貴天生,何必要公孫大娘渾脫舞。

4樓:匿名使用者

引吭高歌紅紅火火熱起來就會

5樓:啥也別管滑稽就對了

應該是汪竹柏寫的。內容我都忘了

6樓:達達

漢字神呀漢字棒,

橫豎撇捺皆是好。

一字多音都稱奇,

漢字神呀漢字棒,

橫豎撇捺皆是好。

一字多音都稱奇,

漢字形象生動妙。

蓋世無雙傳文明,

頓挫抑揚是瑰寶。

奇特魅力人人愛,

鳳舞龍翔真自豪

一字多音都稱奇,

漢字形象生動妙。

蓋世無雙傳文明,

頓挫抑揚是瑰寶。

奇特魅力人人愛,

鳳舞龍翔真自豪

漢字形象生動妙。

蓋世無雙傳文明,

頓挫抑揚是瑰寶。

奇特魅力人人愛,

鳳舞龍翔真自豪

7樓:原雅厹

魅環宇宙載風雲

力透萬年盡國魂

語潤民風真善美

文旋山海演紅塵

《贊漢字》誰知道整首詩?

汪竹柏贊漢字解釋,急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不懂嗎?我也是五年級,很簡單的。不要過分的依賴別人!自己試試吧~~~

贊漢字這首詩主要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紅梅贊》內容 作者,《紅梅贊》的詞曲作者是

它是一首表達江姐思想感情的歌,全歌如下 紅岩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懼。一片丹心向陽開向陽開。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香飄雲天外。喚醒百花齊開放。高歌歡慶新春來新春來新春來。music.紅岩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懼。紅梅花兒開。朵朵放光彩。昂首怒放花萬朵...

散文贊春蠶,散文《春蠶》的作者是冰心?

春蠶到老絲方盡 恰如其分地稱頌了春蠶的高貴品質。早在西元前21世紀,我們的祖先就開始植桑養蠶,自此蠶兒就為人間留下了匹匹綾羅綢緞 捲捲銀白長絲,這些絲綢大量出口創匯,增添了無數社會財富。靠春蠶的奉獻,我國歷史還譜寫了 絲綢之路 的壯麗篇章,架起了中外友誼和經濟橋梁。小小蠶兒,為什麼能創造驚世奇蹟?完...

作者汪嘵潔寫過的文章有哪些,學習文學的意義有哪些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學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公升乙個人分析問題的能力,這樣才能觸類旁通嘛 3 學習文學,也是一種美的享受,文學中所含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