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時要選擇良辰吉日,這有什麼講究嗎

2021-03-05 17:01:50 字數 4943 閱讀 7336

1樓:野人的貓

搬家,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搬家的日期、位址、過程,直接影響著個人乃至家庭的未來命運,搞不好有可能會招惹厄運,為了避免厄運糾纏,一定得銘記搬家的講究。

1.擇日而搬2.擇時而搬3.擇地而搬4.持斧而搬5.喬遷之禮

首先,對於不是黑道日出生的人而言,需要避免黑道日搬遷。黑道日為每月農曆的初

五、十四、二十三。其次,每個人搬家的吉日是不一樣的,如果你是單身,那麼只需要檢視黃曆,選擇你的吉日搬家即可;對於已有家庭的朋友,如果你的吉日和家人本命卦衝突,那麼為你的家人考慮則不宜搬家。

2.擇時而搬

搬家時是很忌諱夜間搬家,這會給你和家庭帶來很大凶險。從伏羲易角度說,夜間為陰,人們在此時應當入睡,而搬家將導致人體時序錯亂,擾亂時間節奏。從民俗角度說,夜間鬼魂出沒,因此初入新宅容易「引鬼上身」。

3.擇地而搬

新家的位址選擇十分重要,新家的位址對於你未來的運勢影響很大,需要注意的點也非常多,比如避免銳角路口的夾角處、遠離醫院、遠離墳地、遠離火葬場、遠離高大煙筒的房子。

4.持斧而搬

喬遷新居時,一定會有一些物品落下或者被扔掉,但有一樣東西,卻深受人們重視,這就是斧頭。斧頭意味著開端,持斧預示著披荊斬棘,在搬家入住的當天,應當持斧入新宅,並懸於牆壁之上,意味著萬事順利。

5.喬遷之禮

喬遷之後,最好邀請親朋好友前往新居聚會,古人稱之為「暖房」,唐人王建的《宜詞》中便有「太儀前日暖房來」的詩句,用以象徵日子會過得紅火興旺,娘家須送「發糕」,意為「家財大發」;主人置酒招待,應備蘋果和糍粑,意為「家宅平安」和親鄰今後「親密無間」、「彼此關照」。

2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時是很忌諱夜間搬家,這會給你和家庭帶來很大凶險。從伏羲易角度說,夜間為陰,人們在此時應當入睡,而搬家將導致人體時序錯亂,擾亂時間節奏。從民俗角度說,夜間鬼魂出沒,因此初入新宅容易「引鬼上身」。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搬家之日吉祥,入住新宅後日子越過越紅火,家運昌盛不衰。若不吉祥則反之。

4樓:匿名使用者

1.擇日而搬2.擇時而搬3.擇地而搬4.持斧而搬5.喬遷之禮

5樓:佯裝不是裝

為了避免厄運糾纏,一定得銘記搬家的講究。

6樓:aline安然

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搬家的日期、位址、過程,直接影響著個人乃至家庭的未來命運,搞不好有可能會招惹厄運,為了避免厄運糾纏,一定得銘記搬家的講究。

7樓:顯顯

搞不好有可能會招惹厄運,為了避免厄運糾纏,一定得銘記搬家的講究。

搬家時要挑選吉日嗎,搬家時要注意什麼?

8樓:齊家網

搬家人們還是比較注意一些風水知識,比如說選乙個吉利的日子進行搬家,還有就是哪些東西先進家門會比較好,這些都是有關於搬家風水的。 1、搬家前注意新房的風水。 我們都知道搬家前一定上先了解新房的風水如何,比哪說你在提前知道風水形煞的話,你就直接搬進去,這樣是非常不好,特別是對於那些居住者的財運或者是健康方面都是會造成影響。

所以一定要知道新房的風水基本原則,比如說一定要採光、通風、周圍環境要怎麼樣的才是風水好的,然後你再看房屋內部風水如何,特別有幾個地方要注意就是,看看廁所有沒有設計在中間,還有就是看一下是不是開門就見廁所、灶台,還有就是廁所門對著臥室門這樣的風水都是不好的。 2、搬家宜選擇吉日。 搬家一定要選擇乙個吉日這樣比較好,你可以根據黃曆上所說搬家宜選擇驛馬日、三合日、黃道日、成日等時間。

象一些民俗忌日、黑道日、破日、敗日等是凶日,不宜搬家。你在看日期的時候注意以上說的,還有就是要從一些家人的生肖來選擇日子,看看會不會相沖,一定要選擇良辰,然後再確定搬家吉時。 搬家一定要選擇乙個吉日,挑選吉日的時候你要從很多方面來看這個日子合適嗎,然後再對它進行挑選。

9樓:逍可宣

1、搬家宜擇對日子古文吉日書內記載驛馬、天馬、德合、開日、成日、天赦、天願、四相、時德、民日、月恩等等最宜搬遷。有適宜的日子總有禁忌的日子:四廢、五墓、四離、破日、平日、收日、閉日、四絕、往亡、歸忌、天吏、大時、月厭、月刑、三煞等日切忌搬遷,另外還要看看這一天是否跟家人屬相相沖,相沖的話也不宜搬家,如果相沖那就另選他日,還有一半情況下白天會比晚上適合搬家,因為晚上搬家會影響你的運氣。

2、搬新家也是為了乙個新的開始,所以新的東西對於搬家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比如新的枕頭新的床,站在位理學的位置上來說「入夥」是家庭人丁位置的轉移,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能使家庭人丁身體健康,精神極佳。另外如果入宅前在枕頭裡面放一封信件,信件裡面放入138元,則代表「一生發」的意思。

3、現代大多數新房建房也會先看下風水,然而有些房子會建在風水很一般的地基上,風水一般的地方俗稱會有邪氣,那麼搬家前要怎麼才能去除掉這些邪氣呢?可以在入住前拿21枝香點著然後由房子的左邊進入,因為香的煙此時正濃,此時用用煙上下薰掃整個房間,然後從房子的右邊出來,最後到安全的地方,把煙熄滅丟棄掉,便去除邪氣了。

4、搬家風水學中也忌諱新生命看到遷移的過程,比如剛出生的小孩或者是孕婦,搬遷的當天可以多拜拜神。

5、相信大家搬入新房後一定想讓家庭財源廣進,幸福美滿,事事順利,要想家庭財源廣進,入宅時可燒一壺開水,代表財源滾進;另外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這樣代表細水長流,讓家庭幸福美滿;還有可在房間裡開著風扇,讓新房每個地方通風,但是不可朝著大風吹,因為大風屬房間的頭,大風吹門會代表風生水起之意。

6、搬家的時候,新房裡面有東西要先搬出來,一般由他人進去搬出來,搬東西進新房則要自己動手,最後入宅時全家都不要空手進去,每個人都應該拿些物品進去。

7、倘若搬家的路途比較遙遠,比如從這個城市搬往另外乙個城市,可以在隨身的行李上帶些公尺,帶些家鄉的泥土和家鄉的水進入新的家,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因為變遷帶來的水土不服,還有起到人不忘根,後代孝順的效果。

8、搬家當天忌在場的人生氣,大人千萬不要打罵兒童,小孩等,多講一些吉祥的話、吉利的事情。

9、搬家的當天千萬不要在新宅睡午覺,當天睡午覺以後容易得病,晚上睡覺時則躺下去過幾分後又起來到處走走,這樣代表睡下去之後還會起來。

10、搬家之後如果當天沒到安放床的吉時,可以先睡睡沙發,到了安床的吉日再把床安放好。

11、搬遷過後,為了讓家人日後平安,所以不管時間有多長、舉辦的是否隆重,都要舉行一次家神拜祭,如果實在沒時間也要抽空在家中燃放爆竹。

12、搬入新房之後在一週內要進行一次鬧房,比如請一些左鄰右舍、親戚朋友到家中熱鬧一次,當天越熱鬧就表示越吉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點鐘進新家,該先進什麼最好

11樓:螞蟻搬家

搬家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在重視傳統習俗的國人眼中,搬家是需要看日子挑選吉日的,搬家當天也要講究風水禁忌,避免萬一搬家出了什麼差錯,影響到將來的生活或者運勢。

1. 遷涉新居有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挑選搬家吉日。根據黃曆上所說的,搬家宜選擇驛馬日、三合日、黃道日、成日等時間。

象一些民俗忌日、黑道日、破日、敗日等是凶日,不宜搬家。另外若是這日與家人的生肖相沖,也是不宜選擇的。

2. 搬家當天入住新宅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也可以是中午,但是一定要趕在下午日落之前,盡量避免夜間進入新宅。否則風水知識中有早出晚歸,日夜操勞的不利寓意。

3. 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新房的時候,千萬別空手入新屋。手上要拿一些貴重物品或生活用品。

可以選擇公尺缸或是公尺桶,寓意衣食無憂;也可抱著被蓋,象徵生活安穩;或是拿著現金、存摺、銀行卡、、金銀珠寶,象徵一路財運跟著入住新家。

4. 搬家也叫」入夥」。「入夥」是人丁氣場的轉移,因此需要枕頭先入夥,按照家人的數量,啟用新的枕頭開門入宅,按照個人的床位分別擺放,象徵著從頭開啟新生活。

5. 孕婦無論是從自身身體狀況還是氣場來說,都不宜參與搬家事宜。如果家裡有孕婦,搬家當天,可以讓孕婦回娘家或是婆家休息,等到搬家完成,有人在新家裡住過幾日後,孕婦再搬入新家。

如果處於特殊原因孕婦也需要一起搬入,最好是買一把新掃帚,由孕婦親自把全部家具都清掃一遍之後再搬運,以免觸犯風水知識中的胎神。

6. 搬入新家後,一定要用爐灶燒壺開水。開啟水龍頭, 要細水慢流,因為細水長流,寓意財源滾滾、盤滿缽滿之意。使用爐灶,意為往後生活紅紅火火。

7. 中國人向來有搬家穩居一說,搬了新家之後,主人都喜歡邀請朋友來家裡穩居做客,這是非常正確的,通常搬家當天都會很忙,並不適合宴客,那麼可在一週內選個日子宴請親朋好友,給家裡增加人氣。家裡人氣越旺,越容易提公升主人運勢。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穩居要多說吉祥話,切不可發生爭吵或是生氣。

儘管搬家有諸多講究,但是這些講究應該是處在不會嚴重影響到生活的前提下,當想象和現實情況產生嚴重衝突的時候,我們還是得立足實際情況的。這其實也更符合我們中國人的實用主義,你說是嗎?

12樓:貊睿匡採夢

搬家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一般的人都會挑乙個吉利的日子來搬家比較好,還有就是在搬時候一些細節還是要注意的。

現在搬家大多數都是會請搬家公司,還有就搬家的時間一定要控制好,你要知道搬家一般需要2—4小時不等。比如說距離遠、堵車、或搬運的物品多這樣浪費的時間就會更多的,一定要跟提前跟搬家公司預約車輛,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的,才可以按時開始搬家。還有就是在搬家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你家的物品多嗎,如果是一車拉不完,就要多安排一些車會比較好,最好是一次一次將物品拉走,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還有一些事項要注意的:一定要搬家前要提前收拾好東西,你可以多準備一些體積較大的箱、但是你首先要把櫃裡的物品要事先取出來,要不太大的箱子太重了也是讓搬家工人抬不動;像一些零碎物品就最好統一裝在一起比較好,這樣不容易遺失;像現金、首飾這些等貴重物品就最好自己保管;像一些容易碎的產品你就要單獨包裝、還要備註清楚。

一般來說搬家的時候只要做到這向點,那麼搬家的時候也就沒有什麼問題了,一定要合理的安排好才行,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

此問題**於

13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一搬用雙日還是用旦日

打算這幾天搬家,請高手大師指點良辰吉日,謝謝

搬家吉日 16年 5月 14日 星期六 四月 初八丙申 衝庚寅虎 五月十一號吧,是雙一,有必要嗎?一點卵用都沒有發生 風水大師誰比較厲害?我要搬新家,請大師指點幾個搬家吉日,謝謝 怎樣根據生辰八字並結合五行來選擇搬家的吉日良辰 搬家,遷移,選擇吉日吉時和需要注意的事項 有乙個最簡單的道理 看菜吃飯,...

我和女朋友要結婚,哪位高人指點良辰吉日?跪求

09年 牛年 結婚吉日選擇 大凡訂婚 嫁娶 起基 上梁 約會 開張 開市和搬家等都需要選擇黃道吉日。選日子就要選好日子。結婚舉行婚姻儀式是夫妻雙方一生中最值得慶祝的大事,要考慮到所擇日子是否與雙方及家長的生辰八字相沖。如果決定將登記註冊與結婚儀式的日期分開,最好這兩天都是擇日行事。如要取捨的話,便應...

當女孩問你為什麼要選擇她時我該怎麼回答

因為遇到你之後的每一天都是我的幸運日啊。這個可以如實回答的,可以說 因為你漂亮,溫柔,性格開朗等等美化的詞 愛上你就乙個原因那就是我愛你。一般情況下,我都會把問題拋回給對方的 為何那麼多追求,就偏偏讓我入圍成功,你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 將心比心的問題。很簡單,因為你愛她.難道喜歡乙個人還有原因嗎?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