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秘魯有色金屬礦產的形成過程

2022-04-14 17:49:24 字數 528 閱讀 8095

1樓:砂粒

銀主要分布在中部和南部的安第斯山脈.大多數礦床為熱液脈狀礦床,形成於中新世中期到晚期.

原生金主要分布在卡哈馬卡省、阿雷基帕省、普諾省和聖馬丁省等地.大多為產於第三紀火成岩區的含金脈狀礦床.

鉬,大多為斑岩型礦床,且絕大多數來自斑岩銅鉬礦的副產品.在秘魯北、中、南三個銅礦帶中,以南部銅礦帶含鉬較高.

錫,主要分布在普諾省

鎢,主要分布在安卡什省的帕斯托布埃諾、拉利伯塔德省的新蒙多和普諾省的帕爾卡等地.礦床為熱液石英脈型,形成多與中生代-第三紀酸性巖侵入有關.

鐵,主要分布在伊卡省馬爾科納、阿雷基帕省阿卡裡及安第斯山區.成因型別主要有三種:交代礦床,岩漿貫入礦床、接觸交代礦床.

鈾,主要分布在東南部普諾省的馬庫薩尼—克魯賽羅、西南部阿亞庫喬省的坎加略、納斯卡及阿雷基帕省.它們都為火山岩型鈾礦.此外,在西北部的磷塊巖礦床及幾個斑岩銅礦床中發現有伴生鈾。

2樓:雋冬諸承平

板塊交界處,地殼活躍,岩漿活動頻繁,岩漿上公升冷卻凝固,有色金屬礦形成。

鐵礦是否屬於有色金屬,鐵礦石屬於有色金屬礦嗎

鐵礦不是有色copy 金屬,也不是黑色金 bai屬。因為他不屬於金du屬,是石頭。1 有色zhi金屬 又稱非鐵金屬,dao指除黑色金屬外的金屬和合金,如銅 錫 鉛等。2 黑色金屬 鐵和鐵的合金均稱為黑色金屬。如鋼 生鐵 鐵合金 鑄鐵等。黑色金屬主要指鐵 錳 鉻及其合金,如鋼 生鐵 鐵合金 鑄鐵等。黑...

本人急需中國主要有色金屬礦產分佈圖

江西大餘鎢礦,湖南郴州柿竹園鎢礦 湖南錫礦山銻礦,湖南桃江板溪銻礦,湖南新邵龍山銻礦,湖南桃源沃溪銻礦 江西德興銅礦,安徽銅陵銅礦,湖北大冶銅礦,山西中條山銅礦,甘肅 廠銅礦,雲南東川銅礦,玉龍銅礦 貴州銅仁汞礦,貴州務川木油廠汞礦 河南張窯院鋁土礦,廣西平果鋁土礦,山西孝義克俄鋁土礦,福建漳浦鋁土...

有色金屬都包括哪些金屬?有色金屬包括哪些?

有色金屬是指鐵 鉻 錳三種金屬以外所有的金屬。中國在1958年,將鐵 鉻 錳列入黑色金屬 並將鐵 鉻 錳以外的64種金屬列入有色金屬。這64種有色金屬包括 鋁 鎂 鉀 鈉 鈣 鍶 鋇 銅 鉛 鋅 錫 鈷 鎳 銻 汞 鎘 鉍 金 銀 鉑 釕 銠 鈀 鋨 銥 鈹 鋰 銣 銫 鈦 鋯 鉿 釩 鈮 鉭 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