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孩取名

2022-04-14 10:26:36 字數 1168 閱讀 8770

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期望孩子做有道德的人

心靈美比外形俊美更重要,父母親往往懂得這個道理。很多漢字都包含道德規範要求在裡面,如藹、仁、容、德、軒、賢、良、倫、正、清、義、誠、直、道。但這並不意味著隨隨便便拉過來乙個字配上姓就成為好名字,父母必須要考慮到姓與名如何匹配的問題。

·期望孩子學識淵博,博學多才

做為父母,也當然希望自己的孩子學業出色,最好有受到大學教育並且衣食無憂,工作穩定。所以他們可能會對這些代表聰明、睿智、天賦的美詞感興趣如:穎、靈、睿、銳、哲、慧、敦、迪、明、曉、顯、悉、晰、維、學、思、悟、析、文、書、勤等。

·期望孩子身體健康、姿容俊美

如果你是乙個父親或母親,你會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得身體健康、外表俊秀。下面這些字就意味著健康與漂亮如:俊、威、英、健、壯、煥、挺、帥、秀、偉、武、雄、巍、松、柏、山、石、嬋、娟、姣、妯、婷、姿、媚、婉、麗、嫵、美、倩、蘭等。

·期望孩子生活富足、事業有成

追名逐利是人類一種天性,父母給孩子命名時也會體現出這點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碰到很多人有這種名字。名字裡含以下字可寄予這種希望:達、耀、興、榮、華、旺、盈、豐、餘、昌、盛等。

·期望孩子生活富足,平平安安

有的家長希望孩子一輩子風平浪靜,平平淡淡過一生。平淡自然不是平庸或者平凡。有的家長會選擇一些最平常的字去表達他們的心如乎、安、靜、順、通、坦、泰、然、寧、定、和、康等。

·期望孩子自立自強、功成名就

許多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以後能自立自強、辛勤工作、堅韌不拔、意志頑強,所以他們以喜歡用一些陽剛之氣十足的名字如毅、獨、剛、強、衡、韌、恆、堅、力、決、定、立、主、志、意、自等給孩子起名,雖然也有家長給女孩起這樣的名字,但基本上這些名字是男孩的專利。

2樓:如風

精心挑選乙個您中意的名字,以下僅供參考

何煥昕(昕:明亮的樣子 ) (含義如風402原創)何煥祺(祺 :吉祥 )

何煥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

何煥昶(昶:通「暢」。舒暢,通暢 ) (如風402原創)何煥軒 (軒:氣度不凡 )

何煥旭 (如旭日東昇,前途無量)

3樓:

何煥盛 (鼎鼎有名;興盛)

何煥淵 (睿智;學識淵博)

何煥文 (弘揚;文:文學家)

何煥瀚 (擁有廣大的學問)

何煥澤 (恩惠)

為小孩取名

遊梓穎 遊梓文 遊梓瑩 遊梓鈺 遊梓俠 遊梓卉 遊梓靜 遊梓蕊 遊梓銘 遊梓均 遊梓娟 遊梓聰 遊梓碩 遊梓瑜 遊梓月 遊梓兵 遊梓朱 遊梓媛 遊梓翎 遊梓慶 遊梓曉 遊梓瑜 遊梓楠 遊梓傑 遊梓慧 遊梓盛 遊梓炎 遊梓豔 遊梓麗 遊梓蓉 遊梓莉 遊梓帥 遊梓莉 遊梓丹 遊梓藝 遊梓昱 遊梓帆 遊梓...

小孩取名大全男孩小孩取名大全男孩

適合鼠年男孩的名字大全,可供參考。如果父母想給男孩起個獨一無二的好名字,則更需要下一番功夫了。翔時 世豪 悅燦 燁柱 林凱 晟浩 家志 佑斌 軒瑜 易信 朋辰 均信 鴻厲 超均 泰社 程高 梓鑄 柳冰 塵匯 健朋 弘塵 若森 文國 豪光 柱恩 若浩 璨柳 洛基 名字伴隨孩子一生,也是父母送給孩子的第...

給小孩子取名,給小孩子取名

貴姓啊?就叫 九來 吧。九來 似乎很土的名字,但九是數中最大最吉的。這個名字也不會有重名。英傑 英俊傑出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 誡子書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俊馳 出自成語 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偉奇 偉大 神奇 晟睿 晟 是光明 興盛的意思,讀sh ng 睿 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