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庫單是用來結轉庫存的,還是給買家的,金額怎樣填

2022-04-14 10:10:04 字數 5296 閱讀 3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庫單分兩類

一類是原料出庫單

一類是產成品出庫單

原料出庫單用來

填寫材料 進貨的實際金額

也就是付給車間的數量、金額

這個主要是用來核算成本

給客戶的一般是

產成品出庫單

這裡的數量和金額應該和你們單位給對方開的發票是一致的不過實際工作中

往往不一致

所以 在會計做帳時

他們都是另開出庫單(也就是自己再重新補),以防稅務來查帳我希望我說的你能明白了

不是非得以哪個為準

是得兩個都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庫單上的單價為進貨**。

出庫單是企業內部單據,表明庫存流轉狀況。數量是最重要的,金額大體正確就可以了。

有的企業將出庫單一聯作為銷貨清單使用,所以將出庫單與發票一起給客戶。此時,有可能**為銷售**,以免引起客戶的誤會。

總之,視出庫單的最終用途而定。單價選取一種方法計價後,不得隨意變更。能反映貨物的實際價值狀況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出庫單是企業自己用於結轉庫存的,給買家的是發票,不是出庫單,所以出庫單的**是企業的庫存**,不是銷售**。

4樓:雲散雲浮

出庫單據一般主要是反映商品名稱、規格及數量的,金額不是主要的因素,好多單位的出庫單是一式好幾聯的,我覺得填開是一般寫不寫金額本身就沒有太大的意義,你想存貨的核算有多少家是每次出庫就能定下來的,嚴格來說出庫單具有又重功能,一是客戶可以憑此單據進行提貨業務,另乙個是企業憑此單據進行庫存的核算,上面的金額你覺得有多大用處,和客戶進行貨款結算是憑銷售發票的,企業進行成本結轉一般採用的全月一次加權平均法進行了,你平時出庫的時候又怎麼能知道了全月的加權平均**呢,所以我覺得本身上面的金額就沒有太在的意義。

5樓:龐霓瞿運恆

庫存量總金額/總庫存量=加權平均單價乘以出庫量=出庫金額

請問庫存商品明細賬登記,進貨時填入庫單。銷售時填出庫單,那出庫單上的金額是寫進貨的**還是寫銷售的

6樓:

出庫單上如果有成本價和銷售價要填的,就對應填上;如果只有乙個單價要填,一般都是銷售價.

7樓:潽洱汐

應該是進貨價,你這樣想進貨的時候乙個是10元,買的時候乙個是15元,你做賬時這樣做借:庫存商品10元,貸:現金10元(稅什麼的省略吧).

買出時借現金15 貸主營業務收入15.然後你得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10元,貸庫存商品10元.

到月底算利潤時,結轉收入借本年利潤15 貸主營業務收入15結轉成本借主營業務成本10元,貸本年利潤10元,這樣損益類的都歸集在本年利潤科目下,你是不是一下就能算出來你盈利多少了,所以出庫單上的單價和入庫單上的是乙個,因為出庫數是結轉成本的依據,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金額,如果你不想從中有所利潤那怎麼樣都行。

出庫單是附在銷售的憑證裡呢還是附在結轉成本的憑證裡呢,出庫單上的金額依據銷售收入還是成本?

9樓:

出庫單應該是附在結轉成本的憑證裡面,我不知道你採用的什麼成品出庫方法?一般採用加權平均法的話,月末一次性將產成品轉入成本,你的出庫單單價就跟你選擇的產品出庫方法有關了,如果採用加權平均法的話,當期結轉的成本就要和上期庫存成本一起來在上期庫存產品數量和本期產量之間進行分攤,得出本月的產品出庫**。如果先進先出的話,你的出庫單價就根據前期的成本結轉**來算了。

10樓:洛河上游

出庫單附在銷售憑證裡;

出庫單不寫金額,只寫數量。

11樓:銀橋會計培訓

應該是附在結轉成本的憑證後面,銷售的憑證的後面附的是銷售單據或發票。

出庫單上的金額是成本**。

12樓:

出庫單是倉庫統計的 應該放在成本結轉的分錄下 單價是成本單價

銷售有的有做賬銷售單 有的根本沒有!

出庫單,入庫單都是用來結轉的嗎?

13樓:**安宮牛黃丸奶粉駱駝藏紅精油印度藥

出庫單是為了核算原材料和成品收發明細的,另外就是下推成發票。生成憑證,讓物料收發明細和總賬保持一致,

14樓:

出庫單合入庫單都附在發票後面,不管你是買東西還是賣東西。

出庫單一般有好幾聯的,將有倉管簽字的放在結轉成本的後面,將有客戶簽字確認的出庫單放在應收賬款後面

做銷售收入時附出庫單的金額按照什麼填寫,是寫成本價還是銷售價,如果是銷售價是含稅還是不含稅。

15樓:孤影別秀了

出庫單的金額按銷售價填寫,一般都是按含稅的填寫。

也可以是不含稅的,如果是不含稅必須在購銷合同中寫清楚稅額另外收取。因為稅率是會變動的,如果稅率變動,應收的金額也會不一樣。

根據《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39號)公告,自2023年4月1日起,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發生增值稅應稅銷售行為或者進口貨物,原適用16%稅率的,稅率調整為13%;原適用10%稅率的,稅率調整為9%。

注:增值稅為中國最主要的稅種之一,增值稅的收入佔中國全部稅收的60%以上,是最大的稅種。增值稅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稅收收入中50%為**財政收入,50%為地方收入。

進口環節的增值稅由海關負責徵收,稅收收入全部為**財政收入。

擴充套件資料

營業稅改增值稅稅率改革之後,原來繳納營業稅的改交增值稅,增值稅增加兩檔低稅率6%和11%。

營業稅改增值稅主要涉及範圍:交通運輸業和部分現代服務業,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

現代服務業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生產型增值稅在徵收增值稅時,只能扣除屬於非固定資產專案的那部分生產資料的稅款,不允許扣除固定資產價值中所含有的稅款。該型別增值稅的徵稅物件大體上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因此稱為生產型增值稅。

消費型增值稅在徵收增值稅時,允許將固定資產價值中所含的稅款全部一次性扣除。這樣,就整個社會而言,生產資料都排除在徵稅範圍之外。該型別增值稅的徵稅物件僅相當於社會消費資料的價值,因此稱為消費型增值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收入是不要用出庫單做原始憑證,是要用銷貨發票(或增值稅專用發票)做原始憑證,按實際銷售價計算,是不含稅價。只有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用出庫單作原始憑證,出庫單是按成本價計算。

出庫單是附在確認收入憑證後面還是結轉成本後面

17樓:心羽財經

一般情況下,出庫單附在結轉成本後面,即作為庫存商品結轉至主營業務成本(銷售成本)的記賬依據;收入憑證,以銷售發票、磅單等作為附件。如果出庫單多聯次,根據公司既定的業務流程需要,也可以將其中一聯次作為收入憑證附件,用以資料審核確認。

拓展資料:

主營業務成本:是損益類帳戶,用來核算企業銷售商品\產品\提供勞務或讓渡資產使用權等日常活動而發生的成本。它的借方登記已銷售商品\產品\勞務**等的實際成本;貸方登記期末轉入"本年利潤"帳戶的數額,結轉後應無餘額。

該帳戶也應按產品類別設定明細分類帳戶。

庫存商品:是指企業庫存的各種外購商品、自製商品產品、存放在門市部準備**的商品、發出展覽的商品,以及存放在外庫或存放在倉庫的商品等。為進行庫存商品的核算主要應設定「庫存商品」科目,實行售價金額核算的商品流通企業還應設定「商品進銷差價」科目。

成本分析是利用核算及其它有關資料,對成本水平與構成的變動情況,系統研究影響成本公升降的各因素及其變動的原因,尋找降低成本的途徑的分析。它是成本管理工作的乙個重要環節。通過成本分析,有利於正確認識、掌握和運用成本變動的規律,實現降低成本的目標; 有助於進行成本控制,正確評價成本計畫完成情況,還可為制訂成本計畫、經營決策提供重要依據,指明成本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

對全部產品成本計畫的完成情況進行總的評價,分為三個方面:第一,在核算資料的基礎上,通過深入分析,正確評價企業成本計畫的執行結果,提高企業和職工講求經濟效益的積極性。

第二,揭示成本公升降的原因,正確地查明影響成本高低的各種因素及其原因,進一步提高企業管理水平。

第三,尋求進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徑和方法。成本分析還可以結合企業生產經營條件的變化,正確選定適應新情況的最合適的成本水平。

18樓:雙木龍哥

產品出庫單是工廠或公司銷售產品己出廠的唯一憑證,收入確認的原始憑證,借應收賬款,貨主營業務收入,肯定是附在收入憑證後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庫單應該是附在結轉成本的憑證裡面,我不知道你採用的什麼成品出庫方法?一般採用加權平均法的話,月末一次性將產成品轉入成本,你的出庫單單價就跟你選擇的產品出庫方法有關了,如果採用加權平均法的話,當期結轉的成本就要和上期庫存成本一起來在上期庫存產品數量和本期產量之間進行分攤,得出本月的產品出庫**。如果先進先出的話,你的出庫單價就根據前期的成本結轉**來算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是按照相關入賬單記賬,出庫單放到結轉成本裡面

出庫單第一聯是存根第二聯是倉庫第三聯是記賬應該怎麼分配?

21樓:小俊七七

出庫單的第一聯:黑色存根聯。倉管員自留,便於倉庫清點。

出庫單的第二聯:紅色記賬聯。財務部工作人員保留,永不登賬、記錄和出庫材料核算依據。

出庫單的第三聯:客戶保留,以防事後貨物發生問題,便於與倉庫方協調。

出庫單主要用於證明貨物已經出了倉庫並做並做為存貨出倉,或有的企業將出庫單視同提貨單使用,表明商品是因銷售而出庫的。出庫單雖然是從自己內部提出但是未離開過本公司。

擴充套件資料

1、出庫單的作用

生產領用材料,銷售材料和庫存商品時,使用出庫單。出庫單其實也是商家和商家之間互相調貨的憑證,是為了方便對賬和結算,減少現金支付的一種手段。

2、出庫單的內容

出庫單內容包括出庫單的編號及日期,會計部門編號,倉庫部門編號,產品的編號、名稱、規格、單位、出庫數量、出庫的**、金額以及有關備註,生產間和倉庫管理員的簽名。

22樓:潘立霞5樓

這個可以內部溝通好就行了,首先想問的是,你說的出庫單是你們自己內部的,還是別的**商開送貨給你們開的呢,如果是你們自己出貨開給對方的出貨單,首先要知道你們廠須要這張出庫單是哪幾個人,才好按排分配呀,一般出庫單都有財務聯,如沒有,可以把記賬聯給到財務,倉庫記賬就用倉庫聯就行了,存根應該是開出庫單這個人自己留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