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蘭的花為什麼早上開,晚上合上,為什麼吊蘭早上開花,晚上就合起來,第二天合起來花又開了,而且只會持續兩三天就凋謝了,然後再開新花

2022-04-14 06:49:43 字數 4143 閱讀 5522

1樓:糖糖寳寳

吊蘭的花早上開,晚上合上是一種植物睡眠的現象。

植物也需要睡眠,例如有一種叫紅三葉草的豆科植物,在陽光下,人們看到的是它的每個葉柄上的三片小吐都在空中。

夜幕降臨時,三片小葉就折迭在一起而垂下頭來開始睡眠。這就是植物睡眠的典型現象,這種晝開夜合的變化在近似24小時的週期中反**生,即使在完全黑暗中也仍然照樣進行,植物學家稱這種現象為就眠運動,植物體內的生物鐘最早就是從這種現象發現的。

有些植物的睡眠運動並不受溫度和光強度的控制,而是由於葉柄基部中一些細胞的膨壓變化引起的。如合歡樹、酢漿草、紅三葉草等

通過葉子在夜間的閉合,可以減少熱量的散失和水分的蒸發,尤其是合歡樹,葉子不僅僅在夜晚關閉睡眠,當遭遇大風大雨時,也會逐漸合攏,以防柔嫩的葉片受到暴風雨的摧殘,這種保護性的反應是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2樓:

和昆蟲有關,早上太陽出來,照耀大地,花朵能反射紫外線,能被昆蟲看見,吸引它們來傳粉,晚上天黑沒有紫外線,閉合花朵,防止損失花粉.

3樓:嗶嗶嗶嗶

去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

為什麼吊蘭早上開花,晚上就合起來,第二天合起來花又開了,而且只會持續兩三天就凋謝了,然後再開新花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花卉白天爭相開放,而在夜幕降臨時,便閉合起來,到了第二天的清晨又舒枝展葉地陸續開放。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植物的晝開夜合活動,是植物的睡眠運動,也叫感夜運動。這種運動的產生,是一種溫度變化所引起的。比如鬱金香、番紅花的開閉就是受著溫度變化的影響。

由於晝暖夜冷,溫差較大,所以當白天溫度高時便開放,晚上溫度低時便閉合起來。如果我們把已經閉合的花兒從冷處移到溫度較高的室內時,

三、五分鐘後便會重又開放起來。另一種是受光線強弱變化而引起的。比如睡蓮、蒲公英等是在強光下開放,弱光下閉合。

總之這種感夜運動,是由於花瓣的兩側生長素分布不勻而引起生長不平衡的結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的花只開一天,第二天開的是別的花朵兒

吊蘭的花為什麼早上開,晚上合上

7樓:愛小小斑點狗

吊蘭的花早上開,晚上合上是一種植物睡眠的現象。  植物也需要睡眠,例如有一種叫紅三葉草的豆科植物,在陽光下,人們看到的是它的每個葉柄上的三片小吐都在空中。  夜幕降臨時,三片小葉就折迭在一起而垂下頭來開始睡眠。

這就是植物睡眠的典型現象,這種晝開夜合的變化在近似24小時的週期中反**生,即使在完全黑暗中也仍然照樣進行,植物學家稱這種現象為就眠運動,植物體內的生物鐘最早就是從這種現象發現的。有些植物的睡眠運動並不受溫度和光強度的控制,而是由於葉柄基部中一些細胞的膨壓變化引起的。如合歡樹、酢漿草、紅三葉草等  通過葉子在夜間的閉合,可以減少熱量的散失和水分的蒸發,尤其是合歡樹,葉子不僅僅在夜晚關閉睡眠,當遭遇大風大雨時,也會逐漸合攏,以防柔嫩的葉片受到暴風雨的摧殘,這種保護性的反應是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為什麼荷花早上開,晚上又合上?

8樓:喵姐說心理

荷花早開晚合主要是:

1、 是溫度的影響。

2、 荷花一般都是「朝開午閉」的,因為早上要開開呼吸新鮮空氣,中午為了避免陽光太強曬傷,所以要暫時合閉。

3、 荷花晚上會併攏的原因是經過一夜的努力,它才會在早晨長開,由於時間的光合作用,到了晚上它是會閉上的。

4、 荷花是屬於水生植物在光合作用會盛開。夜間能量小了所以會合起來!

睡蓮一般白天開放,晚上閉合。有些品種的睡蓮花上午開放,午後閉合,浮水;有些花中午開花,傍晚閉合,挺水;有些花晨開午合,挺水。睡蓮的習性確實奇特。

這可能是陽光搞的把戲,是睡蓮對陽光反應特別敏感的緣故。

清晨,初公升的太陽把睡蓮從睡夢中喚醒,閉合著的睡蓮花瓣的外側受到陽光的照射,生長變慢,內側層背陽,卻迅速伸展,於是花兒綻開了。

中午時分,花瓣成乙個大圓盤,而這時的睡蓮花內側層受到陽光照射,生長變慢,外側層正相反,它的伸展逐漸超越了內側層,於是就慢慢地自動閉合起來.。

9樓:和屋昂黃

原因是經過一夜的努力,它才會在早晨長開,由於時間的光合作用,到了晚上他就是會閉上。

荷花是水生植物,性喜相對穩定的平靜淺水,湖沼、澤地、池塘是其適生地。荷花的需水量由其品種而定,大株形品種如古代蓮、紅千瓣蓮相對水位深一些,但不能超過1.7公尺.

中小株形隻適於20~60釐公尺的水深.同時荷花對失水十分敏感,夏季只要3小時不灌水,缸栽荷葉便萎靡,若停水一日,則荷葉邊焦,花蕾回枯.荷花還非常喜光,生育期需要全光照的環境.

荷花極不耐蔭,在半蔭處生長就會表現出強烈的趨光性.尤其白洋淀水生植物種植園,野生荷花種藕。野生種藕的生命力強,適應環境廣,當年可開花。

1、栽培環境

蓮花宜靜水栽植,要求湖塘的土層深厚,水流緩慢,水位穩定,水質無嚴重汙染,水深在150釐公尺以內。荷花是強陽性花卉,所以栽植地必須保持每天有10小時以上的光照。此外,荷花易被草類等魚類吞食,因此在種植前,應先清除湖塘中的有害魚類,並用圍欄加以圍護,以免魚類侵入。

2、適時澆水

蓮花對水份的要求在各個生長階段各不相同。一般生長前期只需淺水,中期滿水,後期少水。水位最好控制在一公尺到一公尺五左右。

3、合理施肥

缸盆栽植荷花,一般用豆餅、雞毛等作基肥,製作基肥應將雞毛等與土壤充分攪拌,土壤和有機肥的合量為2∶1,基肥用量為整個栽植土的1/5,將基肥放入缸盆的最底層。在荷花的開花生長期,如發現葉色發黃,則要用尿素、複合肥片等進行追肥,也可用20-60ppm鐵錳液葉片噴施,或2ppm作灌施。 子蓮一般每畝施用3000公斤有機肥和磷鉀肥作為基肥,追肥的原則是苗期輕施,花蕾形成期重施,開花結果期勤施,具體時間為:

5月上旬幼苗期每畝施用30公斤磷鉀肥,10公斤尿素;6月中旬至8月上旬為開花期。為促使荷花盛開,提高結實率,每隔20天應施一次追肥。

藕蓮每畝施用400公斤有機肥,100公斤豆餅作為基肥。藕蓮第一次追肥是在6月上旬,施用以尿素、磷鉀肥為主的立葉肥;第二次在7月上旬,施用尿素30公斤、磷鉀肥50公斤的座藕肥以確保藕蓮多結藕,結好藕,提高經濟效益。

4、中耕除草

雜草對蓮花的生長不利,因此要及時清除。在荷花栽培園地應每月噴施1次除草劑,以控制雜草生長。對於缸盆中的雜草、水苔、藻類應及時人工清除。

田塘栽種的藕蓮和子蓮,在栽種後20天,即立葉生長至3-5片後,應開始耕耘,翻動土表拔除雜草,每隔半月進行1次,一般耕耘3次,待地下莖基本長滿田塘就可停止。

5、盆栽荷花

選擇優良品種。應選擇株型小、花大而色豔、開花多的觀賞品種。如滿江紅、桌上蓮、小天使、小仙女等。

如果用種藕種植,應選擇項芽完整、無病斑、無破損、生長健壯的藕種。如果用蓮子種植應精選粒大、飽滿的老熟蓮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晚上好ヽ(゚∀゚)ノ!

11樓:石頭熱巴

金額弧度呵呵呵hhehhehhehhenjehjee

12樓:匿名使用者

的吧我吃飯吃了麼意思啊我了會不到的吧也得有都這是的啊,多點事兒媽多3333+×××&

吊蘭開什麼花,吊蘭開花是什麼顏色的花?

吊蘭開花白色的花。花白色,常2 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 花梗長7 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 花被片長7 10公釐,3脈 雄蕊稍短於花被片 花藥矩圓形,長1 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花期5月。吊蘭單子葉植物綱 百合科 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狀莖平生或斜生,有多...

吊蘭開花是什麼顏色的花,金邊吊蘭開花嗎?開的是什麼顏色的花?

我來答我是最安靜那朵 lv.14 2014 05 19 吊蘭常指的是百合科吊蘭屬的植物,它的花白色,常2 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總狀花序或圓錐花序 花梗長7 12公釐,關節位於中部至上部 花被片長7 10公釐,3脈 雄蕊稍短於花被片 花藥矩圓形,長1 1.5公釐,明顯短於花絲,開裂後常捲曲。吊蘭不常開...

曇花為什麼在晚上開,曇花為什麼只在晚上開 為什麼說曇花一現

曇花開放的時間與氣象條件有一定的關係。曇花的花瓣大而嬌嫩,需要一定的溫溼度條件才能開放。白天溫度過高,空氣乾燥 深夜,氣溫又過低,對曇花的開放都不利,只有晚上九點到十點左右,天氣冷熱適宜,加上空氣溼潤,比較適合曇花的開放。而且曇花對光照強度的變化比較敏感,當夜幕漸漸降臨時,它便感知黑暗來臨的資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