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奧運專案?具體一點。需要標準的定義

2022-04-14 01:53:07 字數 3287 閱讀 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上,沒有列入奧運會的比賽專案都是非奧運專案。

狹義上,指獲得國際奧委會承認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所進行的未列入奧運會的比賽專案。

國際奧委會管轄的運動專案中,被列為奧運會比賽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35個,其他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28個。包括:國際棒球聯合會、國際冰上溜石聯合會、國際定向跑聯合會、國際迴力球聯合會、國際地滾球聯合會、國際輪滑聯合會、國際壘球聯合會、世界跆拳道聯合會;世界滑水聯合會、世界空手道協會聯盟等。

另外,世界運動會和中國全國體育大會的比賽專案都是非奧運專案。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促進我國群眾體育在更廣闊的領域開展,使全民健身意識普遍增強;是為滿足社會對體育運動專案多樣化的需求,使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協調發展;是為展示我國體育事業在建設和諧社會中的特殊功能,使其在社會的影響力和輻射力得到進一步擴充套件。

3樓:泉水響叮噹

非奧運專案指獲得國際奧委會承認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所進行的未列入奧運會的比賽專案。

國際奧委會管轄的運動專案中,被列為奧運會比賽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35個,其他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28個。包括:國際棒球聯合會、國際冰上溜石聯合會、國際定向跑聯合會、國際迴力球聯合會、國際地滾球聯合會、國際輪滑聯合會、國際壘球聯合會、世界跆拳道聯合會;世界滑水聯合會、世界空手道協會聯盟等。

正既是非是什麼意思

4樓:

就與有就是無,無就是有的意思相似,這是一種哲學原理。

祝你好運

中國獲得的第乙個奧運會團體金牌的專案是什麼?

5樓:指責者

在2023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中國女排以3:0擊敗美國隊,獲得了中國的第一枚奧運會團體專案金牌。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

中國女排在決賽中擊敗美國隊奪冠,將中國第一枚奧運會團體專案金牌收入囊中。

7樓:**佛

2023年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中國女排的金牌。3:0擊敗美國

8樓:

2023年的中國女排

奧運會冰壺專案具體規則

9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的規則 冰壺運動是在冰面上進行的,使用約 42 磅(19 千克)的花崗岩冰壺石。 玩冰壺的場地(冰道)長 138 英呎(約 42 公尺),寬 14 英呎(4.25 公尺)。

比賽最終目的就是在投出所有 16 個冰壺石(每隊 8 個)後,令您所在隊的冰壺石最接近營壘的中心,稱作「t 形線」(見下圖)。要令球隊獲勝,您需要:擲出您的冰壺石以使其停留在得分位置(「挨近」),將對手的冰壺石撞出得分位置(「擊出」),用其它冰壺石保護您自己的冰壺石。

所投出的冰壺石最接近營壘中心的隊伍得分,接下來如果該隊還有第二個最接近的冰壺石則累計計分,依此類推。每一回合稱作「一局」,每隊由四名隊員組成,每名隊員擲兩次冰壺石。從冰道一側的擲石區將冰壺石擲到另一側的營壘中。

這包括冰壺運動員從擲石區將冰壺石推出,帶著旋轉推開它,即在「弧線球」,冰壺是因此而得名的。

現代遊戲是從在冰凍的蘇格蘭湖上戶外追擊、玩耍演化來的;無疑飲用少量酒就可令運動員興奮起來.它在今天演化成需要高度技巧的室內運動。

冰壺石源於蘇格蘭在冰面上投擲的大塊岩石,這些岩石沒有特定的大小或形狀。 它們演化成了我們今天看到的形狀均勻的石質形狀。 它們都是由純粹的花崗岩製成的,極為堅硬。

最好的冰壺石石材來自蘇格蘭西海岸外的 ailsa craig 島上的乙個花崗岩採石場。 因為冰壺石都很重(16個冰壺石為一組,每個冰壺石重達 42 磅(19 千克),還不包括包裝),所以運輸費用相當昂貴。而且製造費用也十分昂貴,因為需要使用鑽石才能將它們磨成最終的形狀。

冰壺石:

冰壺石的上表面和下表面都是凹面。 在某些冰壺石上,上下表面的凹度各不相同,目的是使冰壺石在「較快」或「較慢」冰面上回動。 在冰壺石上通常用螺栓固定有塑料環形把手,靠乙個從冰壺石中部通向另一端上的銷槽來固定。

右圖顯示乙個帶有把手的冰壺石,把手由下側穿入的鋼質螺栓來固定,如圖所示。

同乙個冰壺石的下側圖還顯示了螺栓在中部的凹面。 顏色較淡的環位於冰壺石實際執行麵外,這是乙個約 1/4 英吋(6 公釐)寬的環,環直徑為 5 英吋(13 釐公尺)。 它可以讓冰壺石滑得更遠、更準確,並可能擲出比在平面上更大的「弧線」。

擲出冰壺石

擲冰壺石的手法與擲保齡球的手法有幾分相似。 實際上,兩者只不過有點兒像而已。 你從稱作「擲石區」的地方開始,或基本上冰壺石尚未滑出冰面。

首先,你拿起冰壺石並把它向後拖,通常以反衝的姿勢將它提出冰面,然後再推出或旋轉冰壺石使其向前沿冰面平穩滑行。 但是,要取得更好的擲出效果,你應該盡可能隨冰壺石一起滑行。 優秀的冰壺石運動員通常非常貼近冰面滑行,有時姿勢顯得非常舒展。

必須在「拱線」前鬆開冰壺石。

當你速度減慢時,冰壺石繼續滑行,進入另一側,越過另一側的拱線。 如果冰壺石沒有越過該拱線,則被認為是出局,該冰壺石應從冰面上移開。

概要 每一名冰壺石運動員每局擲出或投出兩個冰壺石,兩隊交替擲冰壺石。

鬆開冰壺石時扭動把手可以使冰壺石帶一點兒弧線前進,這有一點兒像保齡球中的「弧圈球」。

所有四名隊員一局可以擲兩次冰壺石,並掃刷其隊友擲出的冰壺石。在一名運動員擲出冰壺石後,需要兩個人進行掃刷。 掃刷可令冰面更光滑,以便在投冰壺石太輕的情況下使冰壺石滑行得更遠,適當時候需要強有力的掃刷。

在通常的兩小時比賽中,冰壺石運動員一般要滑行近兩英里。

輪空者擔任隊長和戰略制訂者。 良好的戰略是冰壺比賽獲勝的關鍵,與擲冰壺石技巧同樣重要。 因此,有人將冰壺稱之為「冰上西洋棋」。

比賽場地稱作「冰道」,它經過設計可沿兩方向比賽。

擲冰壺石的目的在於令冰壺石停在預先確定的位置(挨近或保護),或移到另乙個冰壺石上(擊出或解除)。

在每局擲出 16 個冰壺石後計算得分。 12 英呎(3.65公尺)的圓圈(即「營壘」)是得分割槽。

營壘中的冰壺石必須比任何對手的冰壺石更接近 t 形線(中心),才可以得分。

一局中的最高分是 8 分。 通常,計 1 到 3 分。比賽比 8 局或 10 局,時間約為 2 到 2.

5 小時。 國際標準是在 150 分鐘內比 10 局(每隊用時 75 分鐘,用時鐘計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 很有趣的運動其實你只要看誰的壺最後離圓心最近就行了比如本方乙隻壺對方乙隻壺 本方的壺離圓心近則我方得一分本方兩隻壺對方乙隻壺 本方的兩隻壺離圓心都比對方的近則本方得兩分本方兩隻壺對方乙隻壺 對方的乙隻壺夾在中間 造成我方後面的那只壺比對方的那只壺離圓心更遠 則我方只得1分 依次類推 希望你能看明白

什麼是反擔保?具體一點

反擔保是指為債務人擔保的第三人,為了保證其追償權的實現,要求債務人提供的擔保。在債務清償期屆滿,債務人未履行債務時,由第三人承擔擔保責任後,第三人即成為債務人的債權人,第三人對其代債權人清償的債務,有向債務人追償的權利。當第三人行使追償權時,有可能因債務人無力償還而使追償權落空,為了保證追償權的實現...

芬達,雪碧和可樂的成分是什麼(具體一點)

有三種說法 應該哈 第一步 將微量的香菜籽油和桔花油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03363370.94克桔油 1.79克檸檬油 0.14克豆蔻油 0.41克桂皮油 9.42克酒精與5.5克水混合。24小時以後混合液將分開,取出上層透明的黃色液體...

生活需要一點甜下一句是什麼

1 生活需要一點甜,別忘了給自己加點糖。2 生活需要一點甜,甜得令人舒心。3 生活需要一點甜,也需要透透氣。4 生活需要一點甜,生活需要卡路里。5 生活需要一點甜,生活太苦,吃顆糖讓生活來點甜。6 生活需要一點甜,來安撫下自己的內心。7 生活需要一點甜,生活需要儀式感。8 生活需要一點甜,先苦後甜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