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親人得了不治之症,是否還有必要借錢給他治病

2022-04-13 20:02:09 字數 4193 閱讀 4044

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有很多的事情會讓我們無能為力,比如說如果自己的親人得了不治之症,那麼是否還要借錢給他治病呢?今天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第1點,選擇接受現實。

當然我知道,像這樣的決定肯定會讓人痛苦,但是我覺得我們確實應該要懂得去接受現實,畢竟生老病死的本來就是自然規律,而且得了不治之症已經沒有辦法進行**了,就算**那麼只是拖時間而已,並沒有得到多好的效果,與其如此繼續堅持**下去,讓自己浪費更多的資金,更多的金錢讓自己的生活陷入拮据,讓自己的生活陷入困境,還不如停止借錢接受現實,接受病情的惡化。

所以進行了一番對比,那麼只能夠選擇放棄,雖然很無情,但是也是為了保護我們這些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能夠好好的活下去。

2樓:30秒不

我覺得沒必要借錢,不是說自己不孝順,完全沒必要花錢買罪受,能夠在最後實現他更多的願望才是最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非常有必要的,畢竟有親情在其中,可以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借些錢,給他進行系統的**,有一線生機是不能放棄的。

4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有必要。不過借錢的時候應該考慮自己家庭的財政狀況,手頭寬裕的可以多借一點,手頭緊的就少借點。

5樓:小雪小往

我認為有必要,親人之間最重要的是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只有醫治才能讓親人能夠延續生命,增加你們互相陪伴的時間。

6樓:超八卦的西西

看看自己的家庭情況好不好,如果經濟比較好的話可以借一些,如果自己條件也不好可以不借。

7樓:小羊v青草

是要借錢去**的,因為也是自己的乙個孝心,以至於他走以後自己也不會後悔,最起碼努力過了。

你的家人患上了不治之症,你會耗盡所有積蓄為他治病嗎?

8樓:

只要醫生說有希望治好,哪怕一點點也好,那樣我就會耗盡積蓄為他(她)治病.如果沒有希望,那就不要花這個錢了,自己的錢要學會合理運用。沒希望的話,治了有什麼用?

家人說你有什麼用?你說,對吧?!

9樓:

這不是廢話麼,就算救不活也盡力了,不要自己生命裡有遺憾,錢沒了可以再掙,親人沒了就真沒了,而且一輩了不會內疚和悔恨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讓他自己知道病情 看他怎麼態度了 要是他想多活日子就給他治 要是他自己也覺得沒必要浪費那個錢就好好陪他過剩下的時光吧 吃好喝好玩好 也算是盡心了

11樓:浮珈藍慶

不治之症,你不是往大海浬仍錢麼,給醫院科室增加獎金麼?有錢還不如帶家人吃喝玩樂,直到他死為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你要盡你所有能力去給她治病。哪怕是花光所有的積蓄也是應當的。

13樓:不知道

當然,只要有一絲希望

假如自己的親人得了不治之病,還要不要浪費錢**?

14樓:北京泗洪人

既然是**,就不能說是「浪費」。

對於不治之症,也要分兩種情況,這兩種情況的處理方法是不一樣的。

①,無藥可醫,但是有存活期。就需要投入一定的醫療費用和資源,保證存活期的生命質量,但不過度**。

②,已經到了生命終點,陷入無意識的狀態。這種情況下,建議的選擇是:放手,讓他平安離開。即使強行用各種手段搶救,也只是延長病人痛苦的時間。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放棄可以挽回,或者至少可延長的生命,你會後悔的。

我弟弟病了家人不讓借錢看病,我該怎麼辦?

15樓:大內星探

這個要看兩個方面:第乙個,要看你弟弟是什麼疾病,病情發展到什麼程度,是否需要較多的資金來進行**;第二個,要看管誰借錢,誰有這麼多的錢,誰願意借錢。這兩個方面需要綜合的進行考慮。

希望你可以採納,謝謝!

16樓:上善若水

這種情況要結合你的經濟情況來具體分析,可能你的家人不想讓你有任何的經濟負擔所以不讓你去借錢。我覺得你可以從以下兩方面來考慮。首先要結合你弟弟的病情得出詳細的**方案,根據**方案的**來籌錢治病;接下來你可以向你身邊的經濟朋友或同學同事尋求幫助,畢竟欠人情債總比欠公家債好,如果這種情況你父母還不同意那麼你可以申請網際網路眾籌或通過**爆料來獲得社會力量的資助。

這兩種方式都可以讓你再不借錢的情況下去看病,關鍵還是要看你怎麼樣去講述從而獲取大家的同情心了!

17樓:冷羽彤

你應該借錢,幫弟弟看病這是立該的,人的命比啥也重要,其次家人是當心借不到錢是嗎?

18樓:傅亦云

弟弟病了家人不讓借錢看病.可能你弟弟得了不治之症.家人覺得借錢看病到頭來還是一場空.還要揹債,負擔不起。那你就盡力而為吧!

19樓:林惜緣愛

你弟弟生病了家人不讓借錢看病,一:」主要原因是怕欠人情,二「怕還不起別人的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讓借錢,如果是你弟弟犯了錯他們就這樣,我以為不至於,如果沒有別的原因就應對自己的家人好,要有善心。

21樓:在寶石山看羅生門的廣玉蘭

你應該做家人的思想工作,有病—定要到醫院看病,全家人—定要齊心協力想辦法湊錢,實在沒辦法向社會求救,我想新**會幫助你們的。

22樓:悠閒時光不老

還是不想治,說服家人看病重要,也是一條生命

家人得了不治之症,沒錢不想醫了怎麼辦?

23樓:

可以的,簽個後果自負的單子就可以出院回家的,回家想吃什麼吃什麼,安靜的走完最後一程

想問大家,至親的人得了不治之症 只有半年時間 被病痛折磨著,你會出錢為他醫療減輕疼痛嗎? 事情背

24樓:嘀嗒打卡

我們為什麼不拿著看病的錢讓他吃好,玩好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怕生,怕死。換位思考一下,你的生命快走到盡頭,還有半年,可是疼痛難忍,你會做選擇延緩生命,給後輩留下一些錢財,這都不過分,因為那是你的親人。

26樓:顏汐樓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的人怕死,即使得了絕症也想發生奇蹟,有的人得了絕症就會想我還有子女,把錢就給他們吧別浪費在我身上了。並不是她媽媽懦弱,而是活著的人捨不得將死的人。

27樓:生命過客

生老病死這是自然規律,誰人也無法逃避,但,養育之恩大於天,烏鴉尚知反哺,何況是人,你不是她們,你不會明白一切的,你更沒權利指責她們,是朋友就應去鼓勵她們,而不是在這裡牢騷,感慨

28樓:唯一心的海洋

不會,因為治病感覺痛苦,每天吃藥打針。會讓他快樂,做一些他快樂的事情,完成他未完成的心願

29樓:奇葩老拽

會,那樣可以減輕他的痛苦

30樓:

我覺得,父母是不願讓兒女破費的,但作為子女,比如我,會想盡一切辦法治好父母的,錢沒了可以賺,父母沒了就永遠沒了,我想象不出離開父母的感覺

31樓:韓凌希

換你試試看,人對死亡的恐懼,對生命的渴望,人非聖賢,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想的不一樣,對生死理解的也不同

3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是什麼社會啊人情社會道德社會,不完全是經濟社會。2.人面對死亡時,都會恐懼的,每乙個都是懼怕死亡,當死神來臨,人的求生的慾望出於本能!!

34樓:此時此刻

畢竟那個人不是你父親

35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東西不知道怎麼評價

36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至親的人你都不幫的話 那你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呀 如果是我的話 我肯定幫

37樓:丫頭

很簡單。要死的人都要死了等他用貝。活著的人有手有腳掙貝。有些人做成了乙個生意一套房子?一棟房子他都能買,有壓力才有動力。

38樓:3徽

靠錢是不行了!又不是千萬富豪

周公解夢大全夢見愛的人得了不治之症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般夢見親人什麼的去世之類的,貌似都是好事,意思現實都是好的是與夢相反的,不過這個我也只是聽很多老人這樣說,具體的解析我也不是很清楚。你想佔有t,希望對方全心全意對待你,只屬於你。那叫咒!不吉!夢裡感覺夢到那個人快要死了,得了不治之症 最近的壓力太大導致睡眠質量不是很好,做一些奇...

如果你得了什么不治之症,你會怎樣度過這短短幾天的時間呢

一切順其自然 這是乙個殘酷的現實,和現實的殘酷 貪生 是人的本能,但 理智 告訴我,既然是 不治之症 枉費金錢,只會給生者增加負擔 我不會要求花很多錢延續自己的生命,我只會快樂我有生之年應有的快樂,為生者著想 我不會選擇 醫療 而會選擇 食療 我要開開心心度過有限的最後生命,不讓親人們感到壓力 這是...

噩夢夢見自己父母親戚得了不治之症

第一 夢是反的 第二 要相信科學 反對迷信 第三 去拜拜佛 也許是你太在意你家裡人了,日有所思,也有所夢,沒有什麼關係的,夢境不能說明什麼問題 別想太多了啊 人家說夢見死人還發財呢?怎麼解釋對不?就是一夢,在睡眠中的一種自我精神游離,一種不可自控的虛擬思想罷了,不可信的。有些武斷 抱歉。別瞎想了,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