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有多少中傳播途徑或方式,請分條

2022-04-12 10:44:07 字數 1667 閱讀 2532

1樓:大帥鍋好幾個

目前已經證實的傳播方式為血液、體液傳播。健康人直接接觸埃博拉感染者的血液、體液或與感染者破損的**、粘膜接觸,都有可能感染。

另外,實驗室內已經證實,有些埃博拉病毒可以在除人外的動物之間通過空氣傳播。但人與相關動物之間和人與人之間能否通過空氣傳播,目前沒有證據能表明能或不能。

埃博拉病的傳播途徑是什麼

埃博拉病毒的傳播途徑有哪些

2樓:毛夏止雨

埃博拉病毒的傳播途徑為:體液傳播。即人的所有體液:血液、汗液、唾液、...

埃博拉病毒傳播方式?

3樓:

目前已經證實的傳播方式為血液、體液傳播。健康人直接接觸埃博拉感染者的血液、體液或與感染者破損的**、粘膜接觸,都有可能感染。

另外,實驗室內已經證實,有些埃博拉病毒可以在除人外的動物之間通過空氣傳播。但人與相關動物之間和人與人之間能否通過空氣傳播,目前沒有證據能表明能或不能。

4樓:燒水烤魚小貓萬

主要是通過體液和血液接觸傳播。

「埃博拉」病毒通過什麼傳播?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埃博拉」病通過血液和其他體液傳播,這與愛滋病相似。但愛滋病患者一般尚可活上相當長的一段日子,而一旦染上埃博拉病,在經過病毒潛伏期後,先出現高燒、頭痛、嘔吐等症狀,然後病人在備受幾天腹瀉和眼睛、耳朵、鼻子出血的折磨後,痛苦地死去,前後往往不到一星期。患者死亡率高達80%以上。

「埃博拉」病毒是2023年在薩伊埃博拉河附近乙個名叫揚博科的小村莊首次發現的,並由此得名。那一年,「埃博拉」病在薩伊的55個村莊及其鄰國蘇丹、衣索匹亞流行,造成近千人的死亡。

醫學界迄今對埃博拉病毒知之甚少,目前尚無對付這種神秘病毒的有效**辦法。

6樓:大飛君

埃博拉病毒到底是什麼?它怎樣毒害非洲人民埃博拉病毒到底是什麼?它怎樣毒害非洲人民

埃博拉病毒傳播方式屬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經腸道、非胃腸道或鼻內途徑均可造成感染,與患者體液直接接觸,或與患者**、黏膜等接觸也可以傳染。

埃博拉病毒分幾種,都是哪些

8樓:

埃博拉(ebola virus)又譯作埃博拉病毒。是一種十分罕見的病毒,2023年在素檀南部和剛果(金)(舊稱薩伊)的埃博拉河地區發現它的存在後,引起醫學界的廣泛關注和重視,「埃博拉」由此而得名。是乙個用來稱呼一群屬於纖維病毒科埃博拉病毒屬下數種病毒的通用術語。

是一種能引起人類和靈長類動物產生埃博拉出血熱的烈性傳染病病毒,有很高的死亡率,在50%至90%之間,致死原因主要為中風、心肌梗塞、低血容量休克或多發性器官衰竭。

已確定埃博拉病毒分4 個亞型,即埃博拉-薩伊型(ebo-zaire)、埃博拉-蘇丹型(ebo-sudan)、埃博拉-萊斯頓型(ebo-r) 和埃博拉-象牙海岸型(ebo-ci)。不同亞型具有不同的特性,ebo-z和ebo-s對人類和非人類靈長類動物的致病性和致死率很高;ebo-r對人類不致病,對非人類靈長類動物具有致死性作用;ebo-ci對人類有明顯的致病性,但一般不致死,對黑猩猩的致死率很高。

埃博拉病毒究竟有多麼可怕,埃博拉病毒究竟有多可怕?它具有哪些特徵呢?

丹尼斯 波頓是一位免疫學教授,從事埃博拉病毒研究已近10年。波頓說,這個病毒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爆發的迅速,它殺人只需要2周以內的時間就足夠了。埃博拉爆發的規模並不大,頻率也較小,這可能與它致人於死地的速度之快有關,而且傳染的擴散也僅侷限於身體的直接接觸,例如汗液傳播 唾液傳播。因而,如果患者得以及時...

手機中病毒後會有哪些危害?手機中病毒有什麼後果嗎?

這個就比較難說了。畢竟各種各樣的程式的目的是不一樣的,所以後果也是不一樣的了。常見的包括 1 導致使用者資訊被竊。首先這些程式就是喜歡各種各樣的使用者資訊,比如個人通訊錄 個人資訊 日程安排 各種帳號和密碼等。病毒入侵手機後竊取使用者的重要資訊。2 傳播非法資訊。傳播各種非法的 語音 電影等等的傳播...

呼蘭河傳有多少頁,呼蘭河傳有多少頁

我買的那本有457頁 呼蘭河傳共有457頁。謝謝參考。作者資料 蕭紅,1911.6.1 1942.1.22 老家 呼蘭 256頁,我讀的那本是 呼蘭河傳 創作於1942年,以自己的家鄉與童年生活為原型,創作了這部 全書七章雖可各自獨立卻又儼然是一整體。作家以她嫻熟的回憶技巧 抒情詩的散文風格 渾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