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公職人員開除檔案可以找到哪些部門

2022-04-11 19:54:40 字數 3778 閱讀 2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除檔案可以找組織部以及公職人員所在單位部門

國家公職人員在違紀違法情節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開除公職。

1、開除公職指國家機關或公共企業、事業單位中的正式職務——擔任公職被開除。開除公職不包括除名。開除公職一般是針對幹部而言,普通單位不應當予以開除,而是應當除名。

2、《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五十六條規定: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開除。可見開除也是最高的行政處分。

3、公職人員是指依法履行公共職務的國家立法機關、司法機關、行政機關、中國共產黨和各個民主黨派的黨務機關、各人民團體以及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或者是指具有國家公職身份或其他從事公職事務的人員,也就是通常說的「幹部」。

4、公職人員,是指依法履行公共職務的國家立法機關、司法機關、行政機關、中國共產黨和各個民主黨派的黨務機關、各人民團體、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這個概念的關鍵在於「公職」二字。

5、現在社會普遍認知的「公職」主要是指國家各級黨政機關、國有的企事業單位、人民團體等等。這些職位的普遍特點是:享有編制,有很好的福利體系,社會地位較高,工作穩定有保障等。

和在私企工作的人員不同,這一類人員的工作有著更大的穩定性,在缺乏安全感的時代裡被更多人所嚮往。

2樓:英泰含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八十三條 公務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辭退:

(一)在年度考核中,連續兩年被確定為不稱職的;

(二)不勝任現職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三)因所在機關調整、撤銷、合併或者縮減編制員額需要調整工作,本人拒絕合理安排的;

(四)不履行公務員義務,不遵守公務員紀律,經教育仍無轉變,不適合繼續在機關工作,又不宜給予開除處分的;

(五)曠工或者因公外出、請假期滿無正當理由逾期不歸連續超過十五天,或者一年內累計超過三十天的。

事業單位開除公職的情況有哪些

3樓:心意已決怎麼破

回答你好,開除公職後是沒有退休金的。行政事業單位幹部、職工開除公職後,其社會養老保險賬戶自動被凍結作廢,恢復公職後才可繼續以前的養老金賬戶。如果是到其他型別單位工作或自謀職業,則要自行重新參加社會養老保險。

這些情況會被開除公職:1、不勝任現職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2、在年度考核中,連續兩年被確定為不稱職的;3、因所在機關調整、撤銷、合併或者縮減編制員額需要調整工作,本人拒絕合理安排的等

事業單位開除公職人員可以要求原單位買社保嗎?有什麼依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規定可以不太相同。這個事牽扯機關保險辦、事業單位管理處和紀委三個部門。事業單位一般情況是無需繳納養老保險的,由當地財政按其工齡給予記賬代為繳納社會保險,具體操作由機關保險辦經手。

但是如果事業單位管理處和紀委有相應檔案認定了因判刑而開除公職的人員其財政代繳社會保險作廢的話,那離開單位之前的都沒法累計。如沒有此項規定,離開單位後其檔案裡記載了工齡相關情況的,其保險予以認可,可以累計計算年限。

5樓:小妞妞魚

提問事業單位開除公職人員不可以要求原單位買社保。事業單位開除公職人員就不是單位員工,無權要求原單位買社保。

回答按照政務處分法的規定,公職人員被開除,或者依照本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受到解除人事關係或者勞動關係處理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以及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人員;公職人員被開除的,自政務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應當解除其與所在機關、單位的人事關係或者勞動關係。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開除之後,由於連續工齡已經中斷,不能再計算為視同繳費年限,由於視同繳費年限,是屬於事業的單位還沒有實施養老保險繳費制度之前的工作年限,你要去找原單位補繳之前的繳費年限這也是無法補繳的。養老保險的補繳,只有在養老保險制度實施之後,應當由用人單位按時足額為職工繳納養老保險,但是用人單位沒有按時足額繳納的情形才可以補繳。

更多1條

被開除公職人員單位還可以返聘嗎

6樓:蒼洱白子

被開除公職人員,在企業單位的,那麼會上單位黑名單,單位不會再次返聘這些人員的。特別是**部門、國有企業,那麼有嚴格員工錄用規定,不能啟用有問題的,而且被開除公職的勞動者。

7樓:四川張培律師

可能不容易!!除非單位有關係,是完全可以的。

被開除公職人員以後你們覺得能不能原單位就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做個清潔工之類,還是有可能的。

當然,勞動關係肯定不在原單位,比如是在保潔公司。

9樓:王元頁

公職人員被開除,就不能再被錄用了,原單位可以再僱傭,但是不會是公務員了

《公務員法》

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什麼是開除公職?

10樓:百小度

開除公職指國家機關或公共企業、事業單位中的正式職務——擔任公職被開除。開除公職不包括除名。開除公職一般是針對幹部而言,普通單位不應當予以開除,而是應當除名。

國有企業人員被開除也算開除公職。

公職人員,是指依法履行公共職務的國家立法機關、司法機關、行政機關、中國共產黨和各個民主黨派的黨務機關、各人民團體、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

在某種情況下,有的黨員犯了錯誤作了處理後,黨的組織認為不適宜擔任現任職務時,也可以免去其現職務,這是正常的幹部任免,不能視為行政處分或紀律處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職是指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正式職工的職位,被國有企業開除就是開除公職。

1 開除公職不包括除名。

2 開除公職一般是針對幹部而言。

4 單位不應當予以開除,而是應當除名。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判處有期徒刑(實刑),是否開除公職,具體相關的檔案依據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應該開除公職。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

凡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的,如本人與單位已經簽訂聘用合同的,根據人事部《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有關問題的解釋》第 14條被人民法院判處拘役、有期徒刑緩刑的,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國人部發[2003]61號)可以予以解聘如本人與單位尚未簽訂聘用合同的,則根據人事部《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辭退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暫行規定》(人調發[1992]18號)可以辭退。

國家行政機關

凡國家公務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其職務應自然撤銷,並根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和人事部《國家公務員辭職辭退暫行規定》(人核培發[1995]77號)可以辭退。

14樓:南霸天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被判刑開除公職的法律依據:

第九條 行政機關公務員受開除處分的,自處分決定生效之日起,解除其與單位的人事關係,不得再擔任公務員職務。

第十七條 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

第五十二條 有違法違紀行為應當受到處分的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處分決定機關作出處分決定前已經退休的,不再給予處分;但是,依法應當給予降級、撤職、開除處分的,應當按照規定相應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第五十四條 對法律、法規授權的具有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事業單位中經批准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給予處分,參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辦理。

被判緩刑的公職人員是否要開除公職

是要開除公職的。根據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 第十七條 違法違紀的行政機關公務員在行政機關對其作出處分決定前,已經依法被判處刑罰 罷免 免職或者已經辭去領導職務,依法應當給予處分的,由行政機關根據其違法違紀事實,給予處分。行政機關公務員依法被判處刑罰的,給予開除處分。第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

解聘與開除公職有何區別?

開除是對犯錯誤職工作出的一種最嚴厲的行政處分形式,辭退是用人單位解雇職工的一種行為,是指用人單位由於某種原因與職工解除勞動關係的一種強制措施。辭退分兩種情況,一是違紀辭退,二是正常辭退。辭退和開除的區別在於 開除是屬於行政處分,而且是最嚴厲的一種處分。其處理時效為 從證實職工犯錯誤之日起5個月之內審...

特崗教師是公職人員嗎?曠工離職的話會被開除公職嗎

特崗教師不是公職人員,實行聘用制,曠工離職的話會被解除聘用協議。特設崗位教師在聘期內,由縣級有關部門對其進行跟蹤評估。對成績突出 表現優秀的,給予表彰 對工作不紮實 不按合同要求履行義務的,及時進行批評教育,督促改正 對不履行合同要求的義務,經教育仍無轉變,不適合在教師崗位繼續工作的,解除協議。特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