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你已經不是原來的你用成語怎麼說

2022-04-11 01:00:14 字數 1829 閱讀 1715

1樓:

【士別三日,刮目相待】

解釋: 指別人已有進步,當另眼相看。

出處: 晉·陳壽《三國志·吳志·呂蒙傳》:「遂拜蒙母,結友而別」南朝·宋·裴松之注:「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

成語故事:

三國時代東吳的呂蒙,可說是乙個博學多才的人,周瑜死後,他繼任東吳的都督。設計擊敗了蜀漢的關羽,派部將潘璋把關羽殺死後,不久地也死去。

呂蒙本來是乙個不務正業不肯用功的人,所以沒有什麼學識。魯肅見了他,覺得沒有什麼可取的地方,後來,魯肅再遇見他時,看見他和從前完全不同,是那樣威武,踉他談起軍事問題來,顯得很有知識,使魯肅覺得很驚異。便笑著對位開玩笑說:

「現在,你的學識這麼好,既英勇,又有如謀,再也不是吳下的阿蒙了。」

呂蒙答道:「人別後三天,就該另眼看待呀!」呂蒙的話,原文是「士別三日,刮目相待。」

後來的人,便用「士別三日」這句話,來稱讚人離開後不久,進步很快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 或者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嘿嘿

3樓:

今非昔比

士別三日,當刮目相待

有些事已不是你想像的那樣了,用成語怎麼說

4樓:平常心新號

事過境遷 【近義】時過境遷、時移俗易、滄海桑田【反義】一成不變

【釋義】境:境況;遷:改變。事情已經過去,情況也變了。

【出處】清·頤瑣《黃繡球》第三回:「黃繡球與黃通理事過境遷,已不在心上。」

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也得不到 用成語怎麼形容

5樓:日求寸進

命裡若有終須有

天意使然

命中註定

冥冥之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說乙個曾經乙個不愛你的人,現在又來關心你.用成語怎麼比喻

7樓:一葉知秋

出乎意料、受寵若驚。

8樓:老實土匪

驀然回首、其實就是啟用備胎

自己以前放過的錯現在又接著放用成語怎麼說

9樓:匿名使用者

重蹈覆轍

chóng dǎo fù zhé

【解釋】蹈:踏;覆:翻;轍:車輪輾過的痕跡。重新走上翻過車的老路。比喻不吸取教訓,再走失敗的老路。

【出處】《後漢書·竇武傳》:「今不想前事之失,復循覆車之軌。」

【結構】動賓式。

【用法】一般用於勸說、希望和警告的場合。一般作謂語、賓語。

【正音】重;不能讀作「zhònɡ」。

【辨形】重;不能寫作「從」;覆:不能寫作「復」。

【近義詞】重蹈前轍、蹈其覆轍

【反義詞】前車可鑑、前車之鑑

【例句】失敗並不可怕;但應分析原因;吸取教訓;把它當作借鑑;以免~。

把你利用完就不管你了 那成語是怎麼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過境遷【近義】時過境遷、時移俗易、滄海桑田【反義】一成不變【釋義】境:境況;遷:改變。

事情已經過去,情況也變了。【出處】清·頤瑣《黃繡球》第三回:「黃繡球與黃通理事過境遷,已不在心上。」

11樓:學士不是博士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12樓:匿名使用者

兔死狗烹,卸磨殺驢,過河拆橋,這些看起來很對,但更準確應該是忘恩負義

我還是原來的我,只是你不是原來的你了這句話什麼意思

語境 兩個要好的朋友,彼此信任,相互鼓勵支援,突然有一天,其中之一發生了某些改變,二人不能再保持之前的狀態,並且,另乙個不願再繼續這樣維持下去,於是,通常就會這樣說。潛在意思 我們已經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樣做交心的朋友了。用在戀人之間,夫妻之間,也一樣哈。這句話就是分手 離婚 的訊號。我不在是曾經的我,...

我還是原來的我,「我還是原來的我,只是你不是原來的你了」這句話什麼意思?

歌曲 原bai來的我 歌手du 齊秦 醇經典zhi 作詞 呂承明作曲 飛鳥dao 給我乙個空間沒版有人走過 感覺到自 權己被冷落 給我一段時間沒有人曾經愛過 再一次開始生活 曾經愛過卻又分手 為何相愛不能相守到底為什麼 早知如此何必開始 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 既然說過深深愛我 為何又要離我遠走 海誓...

他已經不是原來的了,我還是原來的我嗎

生活經歷了多了。人當然也會有所改變。希望會慢慢的長大,變得勇敢一些。名叫 請放了我 請放了我 我真的不願再次受折磨 現在你什麼話都別再說 我已經為你付出了那麼多 現在的我已不是原來的我 我只想安靜的乙個人生活 從此我忘了什麼叫做寂寞 哪怕它只是乙個無人角落 可依然讓我覺得自己很享受 是不是?誰都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