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98,這啥意思啊,相約1998這首歌的來歷

2022-04-10 15:20:34 字數 4449 閱讀 1978

1樓:教育小知識

相約98指的是《相約一九九八》這首歌,相約98也是當年的一句宣傳語

相約98的意思就是相約1998,用來詮釋2023年改革開放到2023年人民的影響。

《相約一九九八》的創作意圖反映在社會的發展變化中創作者、歌者和聽者的豐富的社會情感。

歌曲中所描繪出的美好畫面與人們對幸福生活的珍視和熱愛,契合了時代的特徵和人們的情感  。

2樓:葉孤雅彤

九七年香港回歸後的一首歌,有很濃的愛國情懷。香港同胞與大陸人民相約九八年,同慶回歸。

3樓:匿名使用者

相約一九九八

開啟心靈剝去春的羞澀

舞步飛旋踏破冬的沉默

融融的暖意帶著深情的問候,綿綿細雨沐浴那昨天昨天昨天激動的時刻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歡樂來吧來吧相約九八,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來吧相約九八,來吧來吧相約一九九八

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

心相約心相約,相約一年又一年,無論咫尺天涯(心相約心相約無論咫尺天涯)

歌聲悠悠穿透春的綠色,披上新裝當明天到來的時刻悄悄無語聆聽那輕柔的呼吸,那麼快讓我們擁抱擁抱擁抱彼此的夢想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歡樂來吧來吧相約九八,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來吧相約九八,來吧來吧相約一九九八

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

心相約心相約,相約一年又一年,無論咫尺天涯

4樓:老王

一首歌的名字 蠻經典的

5樓:潛水君

相互約定在2023年。?

相約1998這首歌的來歷

6樓:相約2020天枰

2023年正值改革開放20周年,香港回歸1周年,這首歌是在2023年戊寅虎年春晚上由那英和王菲演唱的女聲二重唱歌曲,20年來,我們國家已經從世界最不發達國家奔向小康社會。

「98」是什麼意思?

7樓:千山鳥飛絕

「98」代表來

的意思有:自

1、98(九十八)是97與99之間的自然數,是乙個合數,乙個偶數。兩位數中最大的偶數。

2、取普通話音"走吧"。

3、在中國裡,有些人因為諧音,所以認為是代表久發。

4、98在網路上是日本著名漫畫家久保帶人的簡稱。久保帶人,本名久保宣章。日本漫畫家,人氣動漫《bleach》原作。

5、98指的是酒吧。

6、98在台灣是指走吧、準備、開始的意思。

8樓:beling不琳

「98」的含義主du要有:

1、從數學zhi上來說98是一dao個自然數,乙個合回數,也是乙個偶數答。98是兩位數中最大的偶數。

2、98的諧音是走吧,在網路上,女生對男生比較隱秘的說98就是說一起走吧。

3、98在日本還是第98代天皇長慶天皇的代號,好奇怪啊,這個代號。

4、98在喜歡討口彩的人心中就代表久發。

5、98還是著名日本漫畫家久保帶人的簡稱。久保帶人是誰,《bleach》的作者啊。

6、98在還有走吧、準備、開始的意思。

9樓:anna王爾德

1、來98(九十八)是自97與99之間的自然數,是一bai個du合數,乙個偶數。zhi兩位數中最大的偶dao數。

2、取普通話音"走吧",網路用語,常見於女生對男生比較隱秘的說。

3、日本第98代天皇長慶天皇的代號。

4、在中國裡,有些人因為諧音,所以認為是代表久發。

5、98在網路上是日本著名漫畫家久保帶人的簡稱。久保帶人,本名久保宣章。日本漫畫家,人氣動漫《bleach》原作。

6、98在台灣是指走吧、準備、開始的意思。

7、在布料中,96"和98"是只布的門幅,32是全棉紗支粗細,78是經向密度,68是緯向密度。

8、哼,騙我加了**然後又說問題表述不準確,麻蛋!

10樓:水瓶神秘網友

98的意思是酒吧、走吧

11樓:乙個_告白

酒吧98其實復有很多意思。制以下是常見的幾種情況:

1、98指的是酒吧,可以當做同音來讀。

2、指遊戲「kof』98」就是大型的街機遊戲。

3、是指2023年,是乙個很不太平的年代。

4、指「windows98」作業系統。

5、還有走路、散步的意思。列如7878。

6、還有可能就是一種言語的表達方式。

相約98歌詞 5

12樓:利曉藍

演唱:王菲  那英

開啟心靈  剝去春的羞澀  舞步飛旋

踏破冬的沉默  融融的暖意帶著深情的問候

綿綿細雨沐浴那昨天 昨天  昨天激動的時刻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  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 歡樂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一九九八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心相約 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  無論咫尺天涯心相約 心相約  無論咫尺天涯

歌聲悠悠  穿透春的綠色

披上新裝  當明天到來的時刻

悄悄無語聆聽那輕柔的呼吸  那麼快讓我們擁抱擁 抱擁抱彼此的夢想  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

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 歡樂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一九九八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心相約 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

無論咫尺天涯

13樓:科院小百科

相約一九九八

歌曲原唱:那英,王菲

開啟心靈  剝去春的羞澀

舞步飛旋  踏破冬的沉默

融融的暖意帶著深情的問候  綿綿細雨沐浴那昨天 昨天昨天激動的時刻  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

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  歡樂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一九九八

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心相約 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

無論咫尺天涯   心相約 心相約

無論咫尺天涯  歌聲悠悠

穿透春的綠色  披上新裝

當明天到來的時刻  悄悄無語聆聽那輕柔的呼吸那麼快讓我們擁抱擁 抱擁

抱彼此的夢想  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

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  歡樂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 來吧 相約九八

來吧 來吧 相約一九九八

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心相約 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  無論咫尺天涯

14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相約一九九八

王菲、那英

開啟心靈剝去春的羞澀

舞步飛旋踏破冬的沉默

融融的暖意帶著深情的問候

綿綿細雨沐浴那昨天昨天昨天激動的時刻

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歡樂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來吧來吧相約一九九八

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

心相約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無論咫尺天涯

心相約心相約無論咫尺天涯

歌聲悠悠穿透春的綠色

披上新裝當明天到來的時刻

悄悄無語聆聽那輕柔的呼吸

那麼快讓我們擁抱擁抱擁抱彼此的夢想

你用溫暖的目光迎接我迎接我從昨天帶來的歡樂歡樂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相約在銀色的月光下

相約在溫暖的情意中

來吧來吧相約九八

來吧來吧相約一九九八

相約在甜美的春風裡

相約那永遠的青春年華

心相約心相約

相約一年又一年無論咫尺天涯

擴充套件資料《相約一九九八》是由靳樹增作詞,肖白作曲,那英、王菲演唱的一首女聲二重唱歌曲,收錄在那英2023年4月15日發行的**《征服》中。

王菲(faye wong),2023年8月8日出生於北京,中國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中國國家一級演員。

參考資料

15樓:張美佳

哇,十年前的帖子了,不過這歌好聽

分圖是啥意思,這圖是啥意思啊

分圖的意思就是把 分割為幾個小塊,分開為乙個乙個的圖形 這圖是啥意思啊 同樣是人生,有的人選擇很明確,有的人卻不知道選擇什麼而一直在痛苦的尋找。我總感覺像是在和魔鬼做交易 4圖啥意思分別 圖一禁止停圖2停車讓行,圖三應該是減速吧,圖四可以臨時停車 電氣圖1atg是啥意思 可以具體截圖看下具體位置,可...

這圖上的韓語什麼意思,圖上這啥意思啊韓語

中文意思 高天,我想你了。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圖上這啥意思啊.韓語 申請id 的時候 應該是英文小寫 數字 組合 id的建立必須由大寫英文本母和數字還有下劃線還有 符號一起使用 這韓語是什麼意思 50 中文的意思 我愛你。希望能幫到你,滿意請採納,謝謝。這個韓語是什麼意思 愛 的意思 愛...

這日文是啥意思,這個日文什麼意思?

南行 朝南開的 電車啊啥的。南 雪 行 這女的 姓 南 名 雪 這是什麼東西?日文什麼意思?裡面的內容看不清,似乎是墨魚幹。是墨魚 是魷魚絲 就是魷魚乾加了墨魚喂調理。一般都是魷魚做的。魷魚絲麼?聞聞就知道了!這個日文什麼意思?味道像橙子的 水果,又有點像桔子,中國沒有,是日本的 這是日本 對 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