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閨女的到來讓我夢想(願望)成真,我給她起個什麼名字最好

2022-04-09 21:55:07 字數 4781 閱讀 1464

1樓:匿名使用者

夢晴 寓意夢想和希望永晴

夢:夢字的原義是指睡眠中所產生的一種幻象,後又引申指想象等。(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231,620次)

《說文解字》釋雲:不明也。從夕,瞢省聲。

晴:雨止無雲,天氣晴朗。天空無雲或雲量很少,跟"陰"相對。(此字在人名庫中共出現約:106,170次)

《說文解字》釋雲:夝,雨而夜除星見也。從夕,生聲。夜曰夕生。

美名總評:

夢夢系女子名常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晴晴系女子名常用字。能較好的與起名用字夢搭配。

字義夢表示夢想、夢幻、夢繞情牽;晴表示晴空、晴麗、晴天,意義優美。

成語釋名:

夢寐以求 雨過天晴(解釋)

趣味解釋:

夢幻 • 晴昊

夢幻 • 晴霽

夢想 • 晴明

夢想 • 晴雪

名言名句:

夜來幽夢忽還鄉。

-蘇軾《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悲歡離合,陰晴圓缺。

-陳德武《憶秦娥》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李商隱《錦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蘇軾《水調歌頭》

2樓:鄧博士起名詩意

婉靜:溫順嫻靜。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皇后紀上?明德馬皇后》:「(三女)皆孝順小心,婉靜有禮。」

請幫我寫一篇作文——夢想成真(400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夢想成真

有乙隻鷹,它年輕時是那樣的威猛,翅膀輕鬆一聳就可以衝入雲端,它是那樣地敏捷,它那鋒利的鷹 ,是野兔的惡魔;它是那樣的勇敢,當森林發生火災,總是一馬當先衝在最前面……

可是,四十年後,它的喙鈍化,鷹爪也不再鋒利,甚至連野兔也抓不住了。羽毛也因為四十年的風吹雨打,變得又厚又重。一次,它在山谷中準備高飛時,竟撞到了懸崖險些摔死。

它知道,自己將要進行一次生命的抉擇:要麼靜靜地被死神帶走,要麼完成一次脫胎換骨的蛻變,再獲得三十年的生命。鷹思考了很久,也矛盾了很久,如果靜靜地等死,沒有一絲痛苦,但如果進行一次蛻變,那一定會十分痛苦,不過,一時的疼痛可以得到再次的新生,終於,鷹作出了大膽的選擇「我要重生……」

它先用已經鈍化的喙不停地敲打著岩石,每一次敲打都伴隨著鑽心般的疼痛,它那褐色的喙,很快變成了血色,那樣地慘不忍睹,它的內心受到了慘重的打擊,重生的意念開始有所動搖,它想到了放棄。這時,耳邊響起了它在獲得鳥類英雄獎章時的誓言「作乙隻永遠不妥協的鷹」,而且,它實在不願意失去 ...

夢想成真

昨天晚上,我做了乙個夢,夢見我舅舅從深圳回來了,給我帶回許多吃的,還有一件神秘的禮物,但我沒看清是什麼夢就醒了.

今天下午,我在家裡寫作業,突然聽見敲門聲,我連忙去開門,真的是舅舅回來了!他從乙個大包裡掏出許多吃的東西,在包的裡面他拿出乙個封裝好的盒子遞給我.我說了聲"謝謝!

",就迫不急待地接過來,仔仔細細地把一層層包裝紙開啟.呀,乙個好漂亮的**盒!

**盒盒面上有一朵昂首挺立的粉紅色的荷花,還有兩隻晶瑩剔透的白天鵝,乙隻天鵝抬頭望著天空,另乙隻則低著頭,好像在欣賞映在水裡的影子.水面上還浮著十幾朵紅紅綠綠的小花.盒底下面就是開關和發條.

安上電池,開啟開關燈,就可以發出五顏六色的光.上好發條,**盒轉動起來,發出美妙的樂曲.燈光**合二為一,又美麗又動聽!

我給**盒起了乙個名字:水晶鵝花.你知道我為什麼起這個名字嗎?因為它是水晶做的,有天鵝,還有花.

哇!我昨晚的夢成真了!

夢想成真 2009-1-17 去年我上五年級時,媽媽許諾:「如果期末考試的成績能夠達到每科90分以上或平均90分,就給我換一台液晶電腦。」 原因是這樣的,自從我家安裝了電信的網路線路後,我就一直用著老的電腦,那台電腦是以前媽媽用過的,到現在已經逐漸衰老、落後了,不但網速緩慢而且連染色器也退化了,顏色很不清楚,對眼睛非常不利,所以媽媽才作出這個承諾,這樣不但能把老掉牙的電腦替換,更主要是促進我的好學上進之心。

媽媽的許諾真讓我心動,讓我喜出望外,我曾暗下決心要爭取實現這個夢想。可是由於我學習不夠自覺,學習不夠認真,所以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機會。期終考試的成績很不理想,只好以失敗告終。

自從那一次失敗開始,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液晶電腦得到,上六年級後,我急起直追,認真完成作業,努力把學習成績提高上去,憑著我的刻苦學習,克服了許多困難。功夫不負有心人,昨天領到成績報告單後,我的成績達到了媽媽的要求,各科成績實現90分,我心中的夢想終於成真了,我心裡真是激動萬分。媽媽和爺爺、奶奶也都十分開心,當天下午,媽媽就帶我到鴻都電腦城買了一台價值3650元多的惠普液晶電腦,配齊了音箱、攝像頭等,並且有專門的人來安裝。

安裝完成後,我的心裡非常激動,迫不及待地想要用新電腦在網路的世界裡遨遊。媽媽見我高興的樣子,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希望這部電腦能幫助你成材,不希望這部電腦影響學習,廢了你自己的前途。

」我將牢記媽媽的話,嚴格要求自己,決心用這部電腦去完成學習任務,實現媽媽的希望。 這一次,媽媽為我實現了心中的夢想,我要讓它為我增長知識,充實精神世界;長大後,我一定要找到乙份好的工作,為媽媽實現她的夢想,讓媽媽開心、高興。

夢想成真

今天我是以四(2)班長的身份站在頒獎台上,胸前佩帶著小幹部培訓證時,我的心激動得砰砰直跳。因為這是小學四年來我一直夢想的事——能成為一名為同學們服務的小幹部,做老師得力得小助手。

我的思緒飄進了課堂、課間。我看到了我自己在管理同學們上自習;幫助老師統計學生的作業完成情況;幫助學習差的同學補習功課;準備班級元旦晚會;看看這期的板報選材……我忙的不可開交了。這時猛地被人推了一下,只聽到:

「下去了」。我才醒悟過來,原來我還在台上呢!

班長是當上了,今後我得嚴格要求我自己,做乙個優秀的、深受同學們歡迎的好班長。

夢想成真了

這天天還沒亮,小明的爸爸就叫鄰居的叔叔來幫忙,他們輕手輕腳的來到小明的房間,連人帶床一起抬到車上。 汽車行駛在路上,下夜班的人和晨練的人看到了車上睡著的小明就七嘴八舌的議論著,警察看到了也跑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小明的爸爸就把原因說了一下,所有的人聽了都非常感動。

這時警察把手指放在嘴邊,讓人們安靜下來,並給小明他們讓路,希望小明盡快到達田野實現他的夢想。 太陽公升起來了,隨著一陣雞鳴,小明睡醒坐了起來,看到四周都是綠油油的草地,床邊還有兩隻溫訓的小馬,不遠處還有許多小雞、小兔、老牛、小羊等動物,小明驚喜地說:「這不是在做夢吧!

」他使勁地眨了眨眼睛,果然是真的。到處鳥語花香,一片生機勃勃。他高興的跳了起來,看著他那高興的樣子,躲在草叢後面的爸爸也開心的笑了起來。

蔚藍的天空下,青青的草地上,躺著乙個人,他就是小石。

小石就是我。我是乙個農村孩子,總愛在青青草地上打滾,撫摸著那本希望工程捐過來的一年級數學書。雖然我看不懂,但總是坐在草地裡的大石頭上,津津有味地看著。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流逝了……

直到我已經10歲了,還留著那本一年級的數學書。但我仍然沒有讀懂它。又過了兩個月,希望工程建了只有乙個班的學校,來了乙個令我們喜愛的老師――貝貝老師。

第一堂課,貝貝老師問我們過得好不好,我們說我們很滿意,貝貝老師就哭了。

晚上,我們家人躺在土炕上,娘問我第一堂課上得怎樣,我說貝貝老師奇怪地哭了。

第二天,剛剛4點10分,貝貝老師挨家挨戶地把我們叫出來,帶我們去山頂,看日出,貝貝老師親切地問同學們的夢想、理想。當問我時,我說:「我想去城裡看看。

」貝貝老師說了一句:「願你夢想成真!」片刻之間,我又看見了貝貝老師的淚花。

隨著時間的步伐,轉眼間,已經是2023年了,7年前上海申博成功的那一夜彷彿還在眼前,而2023年世博會馬上就要到來了。 差 距 100多年前,在英國倫敦舉行了世界上第一次世博會,會上,英國人向全世界展示了他們最先進的機器——復動式蒸汽機,這一代表世界文明程序的推動力的發明,向全世界展示了他們國家財富的增長和繁榮,中國也參加那一次世博會,帶去的雖然是我國無與倫比的精美絲織品——湖絲,然而,與發達的英國相比,我們在生產力技術上遠遠被拋在世界的後面了…… 等 待 進入20世紀,我們國家現代化建設蒸蒸日上,尤其是上海,這個昔年掛著萬國旗的城市,迎來了近代以來建設最繁盛的時代:一年乙個樣,三年大變樣,在改革開放的春風的吹拂下,乙個繁榮昌盛的城市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我們有能力代表中國向全世界展示改革開放的成果,2023年的夜晚,我們上海人終於迎來了自己的世博會,那是乙個火樹不夜天的不眠之夜,是等待了100多年的期盼…… 實 踐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7年前,上海用這樣的主題向全世界人民詮釋了我們的世博理念,這一理念,它不僅需要我們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上海嶄新的城市建設,更需要向全世界展示上海人的精神風貌,所以從身邊小事做起,文明禮貌、愛護環境衛生;尊老愛幼,形成良好的道德風尚……也是我們全體上海人更加需要努力的地方。

與世博同行,讓夢想成真,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行動來讓我們的大家庭變得更美好,讓我們都做個文明的上海人,放飛夢想,從這一刻開始,行動起來吧!

4樓:宇智波幽影

影子覺得,作文還是自己寫比較好。

影子倒是可以教你一招。

所謂夢想成真,首先有兩個重點:夢想、成真

在影子的角度來看,夢想,其實就是想要的東西,當願望擴大到難以實現的程度時就會變成夢想,反過來,能夠成真的夢想就不再是難以實現的願望了。

你有夢想嗎?或者說,你有想要的東西嗎?

每個人都有想要的東西,學生考試希望考一百分,如果不努力學習,那絕對考不出真實的一百分,那也永遠也別想實現這個願望,所以,這是夢想;如果肯努力,那當我們達成一百分這個願望的時候,我們的夢想就成真了。

所以,這篇文章其實很簡單,就看你是否有想要的東西,是否得到了你想要的東西;你想要實現這個願望想了多久了?你為了實現這個願望你付出了多少努力?當願望終於實現的時候你都收穫到了什麼?

當乙個人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時候,你最終收穫的絕不僅僅只是當初的願望,在這實現願望的途中,你已經收穫了很多很多。

閱讀讓我的夢想更加美好作文,閱讀讓我的夢想更加美好作文

德國哲學家海德曾經說過 春天不播種 夏天就不會生長,秋天就不可能有收穫。回 閱讀也是如此,若在 答陽春三月 之時不去認真閱讀,冰涼夏日 時不去品味與體會,何來 秋高氣爽 時的智慧型與知識。閱讀,也能感悟生活。讀散文,你找乙個安逸的角落,或準備一杯咖啡 一張沙發,及一盞明燈 或去綠草如茵的林蔭道上,鳥...

我給閨女買的新衣服有那麼難看嗎,我家女兒四歲了,我一買新衣服她就不高興

買衣服時不要根據自己的品位購買,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搭配。就是結合孩子的膚色來搭配適合的衣服顏色。再結合體型來搭配適合的款式,那麼整體才會好看。我家女兒四歲了,我一買新衣服她就不高興 女兒懂事了,她知道你的衣服太多了,每次買新的沒有給她買感到委屈,愛她給她也買一件,必竟是童貞很純潔。那就買的時候給她...

這場快到來的婚姻讓我感到很不快樂,好想逃避,到了深夜讓我感到

逃離往往會讓我們走進更大的危險之中,只有迎上去,經歷風雨,我們的人生才能夠更加輝煌,更加美麗!婚後生活為什麼讓我感覺特別壓抑,特別累,特別脾氣差,特別不開心?一點都感受不到家的幸福,世界的美好 婚齡6年,當初相親認識,只是看在人老實本分,無不良嗜好,再加上家裡也催,就結婚了,可自打結婚後,幾乎每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