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防寒的工具有哪些

2022-04-09 21:55:04 字數 733 閱讀 5232

1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一場一場秋雨落幕,一片一片黃葉飄零,秋季漸漸遠去,寒意襲來,冬季正悄悄來臨,又到了為花草樹木防寒的季節。月季作為包括北京在內的全國七十多個城市的市花,是百姓庭院及道路綠化常用的花卉品種。月季的防寒養護工作是重中之重,需根據地區的氣候條件、品種抗寒能力,以及栽植地的小氣候條件等情況,採取一系列的防寒措施。

防寒原理

一般來說,各品種的月季普遍都能耐零下15℃的低溫,樹狀月季的耐寒能力較差。但月季冬季死亡並不是因絕對溫度太低,而是第二年春季寒風侵襲的緣故。早春氣溫上公升,月季植株地上部萌動,產生生理活動,而北方的早春時節常常伴隨狂暴的西北風,風吹使得地上部枝條蒸發劇烈,水分大量流失,而此時地下土壤仍處於冰凍狀態,根系尚未復甦,不能吸收土壤水分以平衡蒸發失水,以致地上部枝條從頂部逐漸向下變得乾枯,嚴重時整個地上部枝條全部乾枯而死。

因此,月季防寒中很重要的一點是防風,同時兼顧地下土壤保溫。

考慮到這兩點需求,北方花灌木冬季常用的無紡布防寒便不再適用於月季,而應用塑料布則能起到良好效果。塑料布在擋風的同時,能夠為月季植株提供乙個相對密閉的小環境,從而提高植株根部土壤溫度,使得來年春季土壤提前解凍,根部盡早復甦,快速吸收水分,以應對蒸發失水。

防寒時間

防寒工作要在月季落葉、停止生長、進入休眠時著手,並應趕在土壤凍結之前完成,避免土壤上凍後防寒支架不能深埋入土。以北京為例,11月中下旬進行為宜。

2樓:

暖寶寶,暖電器,棉拖鞋,棉睡衣

交通代步工具有哪些,出行代步工具有哪些?

交通代步工具有人力的 自行車,三輪車。機動的 汽車,火車,輪船,飛機等。出行代步工具有哪些?出行代步工具有自行車,電動車,電單車或汽車 自行車,二輪 三輪四輪電動車,電單車,滑行車都可以 交通工具演變歷史 最原始的交通工具是人的雙腳。然後人類就馴服一些動物如馬 驢子等作為乘坐工具或乘坐工具的動力 如...

常用的園林工具有哪些,常用園林工具有哪些

園藝工具包括園林剪刀 花卉工具 園林花具,小套花具 等。園林剪刀主要產品有高枝剪 整籬剪 籬笆剪 剪枝剪 整枝剪 修枝剪 多用剪 摘果剪 剪花剪 剪草剪等 田園組套花卉工具 園林花具,小套花具 包括花鍬 花鏟 花耙 花鋤 花叉等等。園林機具主要有 草坪修剪機 割灌割草機 綠籬修剪機 油鋸 水幫浦 打...

古代計時工具有那些,古人的計時工具有哪些

日晷 蠟燭鐘 水鐘 沙漏 圭表 各種日晷 以滴水多寡來計時的各種水鐘,還有沙鐘 火鐘 蠟燭鐘 輥彈漏刻千章銅漏 延佑滴漏 龍舟香漏 火龍出水 赤道式日晷 赤道經緯儀 渾儀等 我國古代,人們發明了很多計時的方法或工具。圭 讀作gu 表是一種既簡單又重要的測天儀器,它由垂直的表 一般高八尺 和水平的圭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