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橘子樹可以長多少個果實,橘子樹乙個月可以長多少釐公尺?

2022-04-09 19:37:19 字數 2898 閱讀 5736

1樓:夏侯夏集風

湖南石門縣,一棵橘樹結了3000多個果實。臨海有能結近4000個橘子的橘子王樹。

不過一般橘樹應該在平均250-300個。

一棵橘子樹可以長多少個果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石門縣,一棵橘樹結了3000多個果實。臨海有能結近4000個橘子的橘子王樹。

不過一般橘樹應該在平均250-300個。

3樓:霸氣的霸王

那要看橘子樹的樹齡了

桔子樹的介紹

4樓:追尋複製者

桔子又稱「橘子」,桔子好吃樹難栽,因氣候差異和水土等原因,桔子樹不適應在寒冷的北方生長。

雖然橘和枳是兩種不同的植物,前者屬於橘屬,後者屬於枳屬,兩者不存在相互轉換的可能,但至少說明柑橘比枳子樹怕冷,無法在寒冷的環境下長期生存。

也正因為此,桔子樹多生長於長江以南地區,湖北、廣東、福建、江西最多。

寒冷的冬季,萬木凋零,雪花飄飄,唯有桔樹迎風傲雪,給小院帶來了勃勃生機,給生活帶來了無窮樂趣。

桔同「吉」諧音,桔子具有美好的寓意,代表吉祥吉利,院裡栽一棵桔子樹,逢年過節買盆桔子放家裡,買些桔子招待客人寓意,吉祥如意,大吉大利,紅紅火火,甜甜蜜蜜。

5樓:哈利不波特

最高五公尺到六公尺。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

橘子樹乙個月可以長多少釐公尺?

6樓:拉姆拉特種肥

看樹勢和管理情況,一般來說橘子樹一年直徑可長1至2釐公尺左右。

我家栽了一棵桔子樹,每年也開花結果,但過不了多久,果子就掉了,請問有什麼辦法保住果子

7樓:繡繡丫頭

你說的是不是那種小橘子樹?

那個是保不住的,我記得這是過節的時候結的小果子。不是普通的那種果樹,不是用來吃的。過了些日子就掉了。

8樓:百度使用者

噴灑適當濃度的生長素(iaa)或萘乙酸(naa)可以保花保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嫁接。

只有嫁接上好的苗種才能結出好橘子的。

10樓:可愛☆小蒜頭

你都說栽了十多年了,樹都老了,果能保住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噴灑適當濃度的生長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是要嫁接後才能出好果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保不住的啊!

橘子樹為什麼一年結的果實多,過一年結的果實少?

14樓:南門之桃貫曦

果樹在大年裡,結果多,養料首先要充分供給正在生長發育的果實,而果樹枝條得不到充足的營養,也就影響了花芽的發生,決定了第二年的開花數量不多。當然結果就少了呢

15樓:隆美麗邢湉

植物生長需要土地的養分,橘子在生長過程中消耗了大量的養分,大地需要恢復:包括水、養分、土壤酸鹼度,甚至微生物,動物。橘子樹的品種不同,週期也不同,有些是2年,有些是貧瘠多年,收穫一年。

16樓:布齊宮致

果樹吸收和儲存的營養是有限的

如果第一年結的果實多

會消耗比較多的營養物質

第二年吸收的營養比第一年消耗的少

自然果實就少了

不過個頭一般會大點

口味也會好點

17樓:巴霞姝雍滌

果樹結果也分大小年,逢大年時結果多,反之就結果少。是自然現象。

橘子樹的資料

18樓:王老師**解答

桔子是多年生芸香科植物的果實,中國也是桔子樹的主要發源地之一。中國古人食用桔子,並且將野生桔子樹進行人工栽培,歷史悠久。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幼苗期、生長期、開花期、落果期、果實膨大期、成熟期,經濟壽命長的40-50年。但近年各地用矮化密植栽培技術,可提早結果,提前進入盛果期,但其經濟壽命也相應縮短。

高溫也不利於柑橘的生長發育,氣溫、土溫高於37℃時,果實和根系停止生長。溫度對果實的品質影響也明顯:在一定溫度範圍內,通常隨溫度增高糖含量、可溶性固形物增加,酸含量下降,品質變好。

19樓:班丘寄藍

橘子樹喜溫暖濕潤的環境,且需要充足的光照,但夏季要在半陰處度夏為宜,最好是將其放置於上午能見到太陽而下午見不到太陽的位置為宜,譬如說房室的東側,或在大樹的東側等。最好地面是土地面,而不是水泥、石板地面,這樣就可以在地面上灑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利於植株生長,在春夏秋三季澆水要間幹間溼,冬季要宜幹不宜溼,稍保持乾燥,但在需要澆水時澆水要澆透,不要澆半截水。冬季越冬溫度在10-15℃為宜,低溫會受到一定的傷害,高溫又不利於其休眠。

夏季要嚴防太陽的光線直射,盡量通風加濕,加強肥水管理。開花前施肥以氮磷鉀複合肥料為主,開花後以磷鉀肥為主即可,避免使用過多的氮肥,容易引起徒長。花期中要疏花疏果,並人工授粉,合理留果,每枝一果或二果,大樹要多留些,小樹要嚴格控制。

每年在果實膨大期修剪枝條,修剪以去除徒長枝、病蟲枝、交叉枝、過密枝等為主,徒長枝以短截為宜。促使生長出更多的枝條,利於來年結更多的果實。秋季主要施用磷鉀肥,為越冬打下良好的基礎。

剛座果時不要澆水或施肥太多,避免落果,在橘子果實直徑為2釐公尺時要加強肥水管理,才能讓其果大而鮮豔,色澤好。建議施肥以有機肥料為好,可以是漚制的麻醬渣等,每次澆水以稀釋幾十倍的肥液澆水即可,也可將固體的有機肥料埋入盆中或土中以下4-5釐公尺處,並避免直接接觸根系。生長期間要能在良好的通風處、光照適宜處,一般無病蟲害。

20樓:愚黎

嚕啦嚕啦嘞咯婁某jojo骷髏精靈

一棵橘子樹可以長多少個果實,一棵橘子樹能產多少的橘子?

湖南石門縣,一棵橘樹結了3000多個果實。臨海有能結近4000個橘子的橘子王樹。不過一般橘樹應該在平均250 300個。那要看橘子樹的樹齡了 一棵橘子樹能產多少的橘子?幾十近百 吧 栽植方法 柑橘果樹是菌根植物,一般無根鬚,菌根和柑橘樹共生,從樹體吸收養分,又幫助樹體吸收水分 營養和分泌出激素 酶,...

某果園有100棵橘子樹,每一棵樹平均結橘子,現準備多種一些橘子樹以提高產量。根據經驗估計,每多種一

解 增種x棵樹後,共有 x 100 棵樹,平均每棵要少結5x個橘子,實際平均每棵樹結 600 5x 個橘子,橘子總數是 x 100 600 5x 個,根據題意,可列關係式 y x 100 600 5x 600x 5x 60000 500x 5x 100x 60000 5 x 20x 60000 5 ...

請問下橘子樹應該怎麼剪枝,我家種了一棵橘子樹只結了兩年果就不

橘果樹生長發育 開花結果與溫度 日照 水分 濕度 土壤以及風 海拔 地形和坡向等環境條件緊密相關,這些條件影響最大的數溫度。即使差異0.5 的氣溫有時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橘生長發育要求12.5 37 的溫度。秋季花芽分化要求晝夜溫度分別為20 左右和10 左右,根系生長的土溫與地上部大致相同。過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