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反義詞

2022-04-09 12:31:22 字數 935 閱讀 4396

1樓:匿名使用者

果決 [註釋]果敢堅決:辦事~。…… 果決的解釋»

乾脆 [註釋]①直截了當;爽快:說話~利落。

②索性:那人不講理,~別理他。…… 乾脆的解釋»

果斷 [註釋]有決斷;不猶豫:他處理問題很~。…… 果斷的解釋»

堅定 [註釋]①(立場、主張、意志等)穩定堅強;不動搖:~不移ㄧ各級領導要~地貫徹群眾路線。

②使堅…… 堅定的解釋»

急切 [註釋]①迫切:需要~ㄧ~地盼望成功。

②倉促:~間找不著適當的人。…… 急切的解釋»

堅決 [註釋](態度、主張、行動等)確定不移;不猶豫:態度~ㄧ認識了錯誤就~改正 ㄧ~抓好安全生產的各…… 堅決的解釋»

立即 [註釋]立刻:接到命令,~出發。…… 立即的解釋»

爽快 [註釋]1.舒適暢快;痛快。

2.直爽;直截了當。…… 爽快的解釋»

斷然 [註釋]①堅決;果斷:~拒絕ㄧ採取~措施。

②斷乎:~不可ㄧ思路不通,~寫不出好文章。…… 斷然的解釋»

篤信 [註釋]忠實地信仰:~佛教。…… 篤信的解釋»

決斷 [註釋]①拿主意;做決定:無從~ㄧ請您最後~。

②決定事情的魄力:他做事很有~。…… 決斷的解釋»

索性 [註釋]副詞。表示直截了當,爽快:這些衣服既然你都喜歡,索性全買下罷。…… 索性的解釋»

毅然 [註釋]堅決的;毫不猶豫的:毅然決然|毅然離家參加革命。…… 毅然的解釋»

2樓:優爾教育劉淋

猶豫的意思是:猶移。遲疑不決

那麼他的反義詞是

果斷:有決斷,不猶豫

3樓:sky傅達述

果敢:果斷並勇敢。形容做事雷厲風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幹任何事情不要猶豫。

猶豫的近義詞和反義詞,猶豫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猶豫反義詞 果斷 堅決 果決 果敢 乾脆 近義詞 遲疑 猶疑 狐疑 遲疑,躊躇,彷徨,徘徊,游移,夷由,猶疑,觀望,夷猶,動搖猶豫的反義詞 果斷,斷然,爽快,果決,篤信,立即,決斷,堅定,毅然,堅決 近義詞 猶豫 遲疑 反義詞 猶豫 果斷 猶豫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一 猶豫的近義詞 1 遲疑 釋義...

猶豫的進義詞,和反義詞,猶豫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猶豫 y uy 動 遲疑 拿不定主意。近義詞 徘徊,躊躇,遲疑,彷徨,觀望 反義詞 果斷,果決,堅定,毅然,爽快,堅決 近義詞 躊躇 徘徊 反義詞 果斷 確定 近義詞 遲鈍 反義詞 果斷 僻靜的進義詞 幽靜 恐怖的進義詞 恐懼 含糊的反義詞 清晰 幼稚的反義詞 懂事 粗暴的反義詞 溫柔 猶豫的近義詞...

猶豫的反義詞是什麼,猶豫的反義詞是什麼標準答案

猶豫反義詞 果斷,果決,篤信,立即,斷然,決斷,堅定,毅然,爽快,堅決猶豫 拼音 y u y 釋義 hesitate 猶移。遲疑不決 果斷,果決,篤信,立即,斷然,決斷,堅定,毅然,爽快,堅決 猶豫 的反義詞是什麼?讀作 y u y 解釋 形 拿不定主意。不定。作狀語 聯綿式。反義詞 毅然 堅毅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