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實驗室中分別使用什麼方法來檢查三相同步發電機準同期併網條件是否滿足

2022-04-09 09:25:16 字數 4405 閱讀 77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同步表法和燈光法。

同步表法是用乙個同步表來指示同期條件(頻差小於0.5hz,相位差小於15度),同步表有指標式和led式兩種,可指示頻差方向和估計頻差大小、相位差大小。

燈光法法是用三個耐壓為相電壓的三個指示燈作為指示,這三個燈一般在面板上呈三角形布置安裝。可接成燈光明暗法和燈光旋轉法兩種。燈光明暗法只能估計頻差大小、相位差大小;燈光旋轉法不僅可以估計頻差大小、相位差大小,還可指示頻差方向。

因此一般採用燈光旋轉法。

燈光明暗法時,三個指示燈分別跨接在相同名相,稱為三個同名相燈;燈光旋轉法只有乙個同名相燈,另外兩個等則分別跨接在不同名的另外兩個相上,稱為異名相燈。燈光旋轉法安裝等時,同名相燈通常位於三角形的頂角,另外兩個異名相燈則安裝在三角形的兩個底角,且應注意左右底角位置不同將影響其頻差方向的正反指示。

2樓:山海孟姜

用頻率測量儀和電壓互感器測量。

3樓:諏市疚毀

顯然不能。

因為不論發電機還是系統,當你選定一相為a時b、c相就是確定了的,就是b滯後120度,c超前120度(滯後240)。在這個定義下,你自己在草紙上畫一下abc三相,再交換一下bc相位置(不改變波形),你會很容易就發現根本上就找不到乙個能使這兩組相序完全重合的時間點。即相角差不可能同時為0,不滿足準同期並列的條件。

實際操作中是不考慮相序的,我想這和接線有關。即在接線的過程中已經正確排好了發電機相序,所以這種問題一開始就解決了,沒必要考慮每一相的相序,只籠統說相角差為0(因為此時一相為0就是三相為0)。

同步發電機的準同期的理想條件和實際條件是什麼?為什麼要滿足這些條件

4樓:

理想條件是:並列斷路器兩側電源的三個狀態量完全相等,及電壓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角差為零、相序相同,這樣並列沒有衝擊,不存在擾動。

但實際上這些條件能看完全相等,只要並列的衝擊電流不損壞裝置而且在允許範圍,在上述前三個條件接近的情況下就允許併網,一般電壓偏差不超過5%,頻率偏差不超過0.2hz,相角差不超過5°。

不滿足並列的危害:(1)電壓不等的情況下,並列後,發電機繞組內出現衝擊電流 ,因而這個電流相當大。(2) 電壓相位不一致,其後果是可能產生很大的衝擊電流而使發電機燒毀。

尤其相位相差180°,近似等於機端三相短路電流的兩倍,這樣會在軸上產生力矩,或使裝置燒毀,或使發電機大軸扭屈。(3) 頻率不等,將使發電機產生機械振動,產生拍振電流。

發電機準同期並網的條件及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

我們希望在並列時,發電機不受衝擊電流影響,而且保持穩定的同步執行,這樣,必須滿足三個條件:(1)電壓相等;(2)電壓相位一致;(3)頻率相等。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如果缺其一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呢?

在同步發電機併網過程中,分別如何進行操作,使其滿足同步發電機的並網條件。

6樓:陳堅道

發電機的電壓與電網極接近(±1%)、頻率極接近(±1%),當然,相序一定要相同;緩慢地調節發電機,觀察非同期指示燈明、暗閃爍最慢週期時,在由亮緩慢至暗,到熄滅的瞬間迅速合閘併網,成功並網後就可加大發電機出力工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頻率、相位一直就ok

發電機併網條件

8樓:白羊她的貓

發電機併網條件:bai

1、發電機du的頻率與系統頻率相同zhi。

2、發電機出口

dao電壓與系統電壓相同版,其最大誤差應在5%以內。權3、發電機相序與系統相序相同。

4、發電機電壓相位與系統電壓相位一致。

發電機在工農業生產、國防、科技及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用途。發電機的形式很多,但其工作原理都基於電磁感應定律和電磁力定律。因此,其構造的一般原則是:

用適當的導磁和導電材料構成互相進行電磁感應的磁路和電路,以產生電磁功率,達到能量轉換的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來就是通過發源電機出口開關的合閘,把發電機和電網(也可以認為電網就是好多需要用電的使用者)聯接起來,讓電能源源不斷地輸送出去.發電機並網有三個條件:發電機的頻率、電壓、相位必須與電網的頻率、電壓、相位保持一致,才能併網發電。

(三個條件完全一樣叫同期;有一點偏差,但是在允許的範圍內叫準同期)與並網相反的就是解列,解列就是不想發電了,還是通過這個出口開關的分閘,把發電機與電網斷開,這就叫解列;等想發電的時候再同期合閘,這就叫並網。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組並網的四個條件:

1. 發電機的頻率與系統頻率相同。

2. 發電機出口電壓

回與系統電壓相同答,其最大誤差應在5%以內。

3. 發電機相序與系統相序相同。

4.發電機電壓相位與系統電壓相位一致

發電機併網就是通過發電機出口開關的合閘,把發電機和電網(也可以認為電網就是好多需要用電的使用者)聯接起來,讓電能源源不斷地輸送出去.發電機並網有三個條件:發電機的頻率、電壓、相位必須與電網的頻率、電壓、相位保持一致,才能併網發電。

(三個條件完全一樣叫同期;有一點偏差,但是在允許的範圍內叫準同期)與並網相反的就是解列,解列就是不想發電了,還是通過這個出口開關的分閘,把發電機與電網斷開,這就叫解列;等想發電的時候再同期合閘,這就叫並網。

11樓:葉子

發電機電壓、頻率與電網電壓,頻率相同,相位一致!(一般只要發電機與電網第一次並列執行成功,以後併網:只需調節發電機電壓,頻率與電網電壓頻率相同,經整步表,都能與電網並列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輸出電壓幅值與電網電壓相等;發電機轉速/頻率與電網頻率相同;相位一致;主要是這三方面,當然也可加乙個相序一致,作為第四個條件。希望能回答了您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並網的三個條件: a 、發電機電壓要和電網電壓相等; b 、發電機的輸出頻率要和電網頻率相同; c 、發電機的相序要和電網相序一致

發電機準同期並列有哪幾個條件?不符合這些條件將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希望在並列時,發電機不受衝擊電流影響,而且保持穩定的同步執行,這樣,必須滿足三個條件:(1)電壓相等;(2)電壓相位一致;(3)頻率相等。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如果缺其一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呢?

(1) 電壓不等的情況下,並列後,發電機繞組內出現衝擊電流 ,因而這個電流相當大。

(2) 電壓相位不一致,其後果是可能產生很大的衝擊電流而使發電機燒毀。相位不一致比電壓不一致的情況更為嚴重。如果相位相差180°,近似等於機端三相短路電流的兩倍,此時,流過發電機繞組內部電流具有相當大的有功成分,這樣會在軸上產生力矩,或使裝置燒毀,或使發電機大軸扭屈。

(3) 頻率不等,將使發電機產生機械振動,產生拍振電流,因為兩個電壓相量相對運動,如果這個相對運動比較小,則發電機與系統之間的自整步作用,使發電機拉入同步,但頻率相差較大時,因轉子慣性衝力過大而不起作用。

綜上所說,我們在實現準同期並網時,要特別注意這三個要素。

同步發電機併網執行的條件是什麼?

15樓:幽默對聯

同步發電機併網執行時,若要減小電網與發電機組組成的迴路內產生的瞬時衝擊電流,必須保證同步發電機的電壓與電網電壓在並網的瞬時相等,由此得出同步發電機併網執行的理想條件:

(1)雙方應有一致的相序;

(2)雙方應有相等的電壓的有效值;

(3)雙方應有同樣或者十分接近的頻率和相位。

在以上3個條件中,相序一致是必須滿足的,而其他兩個條件要盡量滿足。

16樓:匿名使用者

併網條件:

① 電壓有效值應相等即u=u1;

② 頻率和相位應相等f=f1、j =j1;

③ 雙方應有一致的相序 。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期並列條件:相位相同,相序相同,頻率相同,電壓相同。

同步發電機準同步並列時必須滿足的條件?

18樓:佑藍謀亞

顯然不能。

因為不論發電機

還是系統,當你選定一相為a時b、c相就是確定了的,就是b滯後120度,c超前120度(滯後240)。在這個定義下,你自己在草紙上畫一下abc三相,再交換一下bc相位置(不改變波形),你會很容易就發現根本上就找不到乙個能使這兩組相序完全重合的時間點。即相角差不可能同時為0,不滿足準同期並列的條件。

實際操作中是不考慮相序的,我想這和接線有關。即在接線的過程中已經正確排好了發電機相序,所以這種問題一開始就解決了,沒必要考慮每一相的相序,只籠統說相角差為0(因為此時一相為0就是三相為0)。

19樓:迷心wzk丶

他們倆是否通用或者他們倆是否合併?

高校實驗室的boss是什麼意思,高校實驗室教輔算什麼職稱

實驗室與裝置管理處是主管全校實驗室綜合事務管理和儀器裝置等資產管理工作的職能部門,主要工作職責是 一 根據國家有關高校實驗室和物資管理工作的方針 政策和法規,以及學校發展規劃與目標的需要,結合學校實際,擬定學校實驗室建設的規劃。高校實驗室教輔算什麼職稱?高校中崗位設定一般分為三類 行政人員 思政崗 ...

實驗室生物安全防護的內容包括,什麼是實驗室生物安全

1.一級生 來物安全防護實驗室自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 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裝置適用於對健康成年人已知無致病作用的微生物,如用於教學的普通微生物實驗室等。2.二級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 安全操作規程 安全裝置適用於對人或環境具有中等潛在危害的微生物。3.生物安全防護實驗室 實驗室結構和設施 ...

儀器分析實驗室要求是什麼,儀器分析實驗室的管理規範

各類儀器分析實驗室要求教育部本科教學指導委員會對 儀器分析實驗 儀器的配置提出如下基本要求,可以作為實驗室建設的參考依據。必配儀器 可見分光光度計 紫外一可見分光光度計 紅外光譜儀 原子發射光譜儀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 氣相色譜儀 高效液相色譜儀 電化學工作站。選配儀器 至少配置三種 分子螢光光譜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