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百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2022-04-09 04:27:26 字數 4395 閱讀 5627

1樓:一問時代

百裡挑一 [ bǎi lǐ tiāo yī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例 句1. 小玉是村里的女秀才,又是~的俊姑娘。

近反義詞

近義詞寥寥無幾 百不獲一 數一數二 出類拔萃 鳳毛麟角 寥若晨星屈指可數

反義詞多如牛毛 比比皆是 俯拾即是 殘渣餘孽

2樓:百舟渡海

百裡挑一 [bǎi lǐ tiāo yī]成語百裡挑一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是bǎi lǐ tiāo yī,意思為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1]

中文名百裡挑一

外文名onlyoneinahundredischosen.;creamofthecrop

拼音bǎi lǐ tiāo yī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

成語解釋

百裡挑一指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1]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1]

百字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3樓:匿名使用者

百裡挑一

解題過程:百字裡面少了一橫,也就是少了一字,相當於從百里挑走了一,答案就是百裡挑一。

成語拼音:bǎi lǐ tiāo yī

成語解釋: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乙個。形容相貌或才能特別突出。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120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擴充套件資料成語用法:百裡挑一偏正式;作定語;形容人才出眾。

成語正音:挑,不能讀作「tiǎo」

成語辨形:挑,不能寫作「桃」。

成語辨析:「百裡挑一」和「鳳毛麟角」;都形容「很難得;很稀有」的意思。「百裡挑一」多用於人;「鳳毛麟角」既可用於人;還可以形容具體的物品珍貴而少。語義也比「百裡挑一」重。

近義詞:數一數

二、鳳毛麟角、出類拔萃

反義詞:比比皆是、俯拾即是、多如牛毛

成語例子:對報名參軍的人挑選很嚴格,可以說是百裡挑一。

4樓:0o壹次心

這個表示在一百種出來乙個一,所以是成語

百裡挑一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百字少了一橫答

5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百裡挑一

百裡挑一 [bǎi lǐ tiāo yī][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出處]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6樓:nice蘭若生春夏

百無一是[bǎi wú yī shì]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幹一百件事,也沒有做對一件。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

看圖猜成語百裡面少了一橫成語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百字裡面

的一橫被挑走了,也就是從百裡面挑出去了一,答案就是百裡挑一。

百裡挑一

成語拼音:bǎi lǐ tiāo yī

成語解釋: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乙個。形容相貌或才能特別突出。

擴充套件資料

成語出處:清 曹雪芹《紅樓夢》第120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成語辨析:「百裡挑一」和「鳳毛麟角」;都形容「很難得;很稀有」的意思。「百裡挑一」多用於人;「鳳毛麟角」既可用於人;還可以形容具體的物品珍貴而少。語義也比「百裡挑一」重。

近義詞:數一數

二、鳳毛麟角、出類拔萃

反義詞:比比皆是、俯拾即是、多如牛毛

成語例子:對報名參軍的人挑選很嚴格,可以說是百裡挑一。

造句1、那一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成為那個時代百裡挑一的「天之驕子」。

2、一人參軍,全家光榮。父母光榮,教養有方。戰士光榮,百裡挑一。立志軍營,你最可愛。保家衛國,向你致敬。祝你成功,前程無量。

3、朋友像西瓜,告訴你為什麼?要找好西瓜,百裡挑一呀!

4、對報名參軍的人挑得很嚴,百裡挑一,人們說比挑女婿還嚴。

5、她認為她的丈夫是百裡挑一的好人.

8樓:一生摯愛車

百裡挑一 [bǎi lǐ tiāo yī]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一百個當中就挑

出這乙個來。形容人才出眾。

出 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例 句1. 小玉是村里的女秀才,又是~的俊姑娘。

近反義詞

近義詞寥寥無幾 鳳毛麟角 寥若晨星 屈指可數 出類拔萃 數一數二 百不獲一

反義詞比比皆是 俯拾即是 多如牛毛

9樓:萊愛景閉霜

百無一是[bǎi

wúyī

sh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解釋

幹一百件事,也沒有做對一件。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形容全都做錯了,一無是處

近反義詞

近義詞百無一用

反義詞超凡入聖例句

我在他眼裡是~,怎麼做也不對。

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10樓:中公教育

答案應該是風和日麗

成語解釋:

【解釋】: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出自】:元·李愛山《集賢賓·春日傷別》:「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共柳紅嬌綠軟。」清·吳趼人《痛史》:「是日風和日麗,眾多**,都來祭奠。」

【示例】:是時~,遍地金黃,青衫紅袖,越阡度陌,蝶蜂亂飛,令人不飲自醉。

◎清·沈復《浮生六記》卷二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難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11樓:僑中黃建成

左右為難

zuǒ yòu wéi nán

【解釋】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於形容某人遇到麻煩;無論怎麼做都不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為;不能讀作「wèi」;難;不能讀作「nàn」。

【近義詞】進退兩難、進退維谷、騎虎難下

【反義詞】一路順風、一帆風順、左右逢源、稱心如意、得心應手【辨析】~與「進退兩難」有別:~側重於形容棘手;「進退兩難」側重於形容躊躇。

【例句】這件事真叫他~。

【英譯】be in a bind

看圖猜成語百字少了個一是什麼答案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百裡挑一

bǎicopylǐ tiāo yī

[釋義] 在一百個裡挑選出乙個。形容相貌或才能特別突出。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

[正音] 挑;不能讀作「tiǎo」

[辨形] 挑;不能寫作「桃」。

[近義] 數一數二 鳳毛麟角 出類拔萃[反義] 比比皆是 俯拾即是 多如牛毛[用法] 多用於形容人才出眾。一般作定語。

[結構] 偏正式。

看圖猜成語百字中間有乙個發字和乙個中字是什麼成語

13樓:景可佳

百發百中 [ bǎi fā bǎi zhò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bǎi fā bǎi zhòng ]

形容射箭或打槍準確,每次都命中目標。也比喻做事有充分把握。

出 處《戰國策·西周策》:「楚有養由基者;善射;去柳葉者百步而射之;百發百中。」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乙個楊字中間百步

14樓:祺祺

百步穿楊

來 [bǎi bù chuān yáng]基本釋義 詳細釋

自義 在一百bai步遠以外射中

楊柳的葉子。形du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

zhi明。

出 處《三國演dao義》第五十三回:「(關羽)帶箭回寨;方知黃忠有百步穿楊之能。」

例 句1. 在解放軍戰士中,能~的大有人在。

近反義詞

近義詞彈無虛發 百發百中 貫蝨穿楊

反義詞漫無目標

竇娥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竇娥打一成語瘋狂看圖猜成語

竇娥的bai成語是六月 du飛霜 zhi。詞彙 六月飛霜 拼音 li yu f i shu daong 釋義 舊時比喻有冤獄回。出處 唐答 張說 獄箴 匹夫結憤,六月飛霜。造句 1 東海孝婦喊冤,六月飛霜。2 姊妹的情心,還有一次在美國看到六月飛霜情境!3 六月飛霜世界怪得誇大誰又去決議誰正常?4 ...

人蛇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蛇王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打草驚蛇 d c o j ng sh 釋義 打草時驚動伏在草中的蛇。原比喻懲治甲方以警告乙方或甲受到打擊懲處 使乙感到驚慌。後多比喻行動不慎不嚴密而驚動對方。語出 宋 鄭文寶 南唐近事 王魯為塗宰 瀆物為務 會部民連狀訴主簿貪 魯乃判曰 汝雖打草 吾已蛇驚。正音 蛇 不能讀作 s 辨形 驚 不能寫作...

雨風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風雨無阻 f ng y w z 釋義 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語出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黃秀才徼靈玉馬墜 黃秀才從陸路短船,風雨無阻,所以趕著了。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定語 指持之以恆 例句 明天進行足球比賽,看圖猜成語乙個風乙個雨風的線條粗雨的線條細 試試 和風細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