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鎖為什麼要擰兩圈,防盜門的門鎖為什麼要轉兩圈 一圈不行嗎

2022-04-09 03:25:52 字數 1921 閱讀 9410

1樓:青青草原的楊

1.鑰匙帶動鎖芯的軸,軸帶動鎖內部的旋轉結構,旋轉結構推動鎖舌。

軸的直徑很小(78公釐左右),所以旋轉結構的周長不能太大,不然會很費力。所以每次只能推動鎖舌前進一點點,所以要兩圈。

2.防盜門的鎖是從普通門鎖發展出來的。

2023年代只有普通門鎖。只有乙個鎖舌,鎖門不需鑰匙。

以後發展成雙保險,有兩個鎖舌,鑰匙轉一次。

以後發展出三保險,有兩個鎖舌,鑰匙轉二圈,鎖舌長二次。

如果三保險也轉一圈,鎖舌長一次,一次達到二次的長度,別人就把它當作改良的雙保險了!轉二圈的目的就是為了告訴別人:「這是三保險」。三保險的**當然得比雙保險高!

有多個鎖舌的門鎖超出了大剛的要求。

3.現在一般的防盜門都是, 關門:彈簧鎖舌鎖上。

一圈:中間和門側邊上下的鎖舌彈出。

兩圈:門體頂部和底部的鎖舌彈出。

2樓:

門鎖,一是拉一把就鎖,但從屋裡一擰就開;二是 倒擰一圈,從屋外打不開,但從屋內可以擰開;三是倒擰兩圈,房門徹底鎖定。這樣鎖定以 後,無論在屋內還是屋外,如果沒有鑰匙,想開啟門,除非把門給卸下來

所以一般擰一圈,晚上或外出擰2圈

3樓:張望天才

jkh20說得對!

鎖擰兩圈,你可能覺得麻煩,但是對技術開鎖的來說,二圈比一圈有難度,增加了小偷撬鎖的難度。

----一句話,就是防盜係數加大了,防盜效能好。

(小掛鎖,鑰匙簡單,扭一點點就開了,破壞鎖就更容易)

4樓:匿名使用者

從鎖的構造上看 擰一圈的話 會有兩個卡鎖卡住門閂上的洞(現在的防撬門基本都是這樣)擰兩圈的話會有四個卡鎖 安全性增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從鎖的結構來說擰一圈和兩圈沒有多大區別,只是鎖舌伸出的長度不一樣,理論上講鎖舌越長越難撬,也可以作擰一次伸出的達到所要求的長度,但是那樣整把鎖的體形就會

很大,響影鎖的美觀了,不管擰一圈或是兩圈自然都有他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槓桿作用,這樣就算有人撬門也比只有1圈堅固,比較難撬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是暴力開鎖,而是技術開鎖的話其時間幾乎為只轉一圈的兩倍.更能防止技術型盜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讓你感覺安全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鎖得緊一些···

防盜門的門鎖為什麼要轉兩圈?一圈不行嗎?

門鎖轉了兩圈,然後轉不回來了怎麼辦,感覺卡死了?

10樓:夢月

鎖壞了,直接踹開然後換個新的,或者找開鎖師傅,

11樓:粘旺

門鎖壞了,找開鎖師傅或者找小區物業人員,他們會幫你處理的。

暗鎖鎖舌為什麼有兩個檔,就是扭鑰匙兩圈,伸出來兩個檔,有什麼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鎖1檔舌頭仍是活動的,用**卡能捅開,鎖2檔舌頭就定死了,捅不開了。當然對硬撬或者踹門的,1檔2檔區別不大。

13樓:命運代言人

是為了更好的防盜而設計的。因為一般的鎖舌用現在長見的卡片就可以開啟。這兩個檔位的鎖柱是圓柱形的。可以有效的防止卡片開門。

我鎖門時轉了兩圈。開門時轉一圈就開了,是什麼問題

14樓:徹辰

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最近幾天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而且還專門記了,鎖了兩圈,回來開門是一圈

15樓:匿名使用者

鎖時轉2圈是反鎖吧 讓裡面的人開不了 開的時候一圈就可以了

南韓人結婚為什麼女的要貼兩紅圈臉上呢

那是南韓結婚的風俗傳統 是特殊的裝扮 只有新娘才可以 原先是顯的氣色好,後來漸漸形成了傳統 傳統的習慣結婚的一種形象 顯得羞澀呃。要結婚的閨女不都這樣麼。哈哈 為什麼南韓人結婚時新娘臉上要塗3個紅圈圈?南韓這點是古代的漢族禮儀,本意是驅逐邪靈 塗白面畫紅臉 以顯示血氣 達到震懾邪靈的目的 後來演變成...

為什麼要娶不愛發朋友圈的女人,過來人怎麼說的

剛開始的時候,還有很多人給她點讚評價,可是再後來,就沒有人願意去搭理她了。而她竟然為此感到失落難過,接二連三地在朋友圈發表言論,意指自己沒有什麼朋友,是個可憐的女人。她的家裡人因為她把家裡的事情發到朋友圈供人閒談非常不滿,她的朋友也因為看她發朋友圈時,透過她字裡行間的意思覺得她並沒有拿自己當朋友而感...

為什麼兩夫妻一吵架我就想的要離婚呢這是什麼原因呢

兩夫妻一吵架,就想要離婚,是因為吵架時是不理智的,一衝動就認為版雙方沒法過了權,其實不一定是這樣。建議如果沒有達到感情破裂的程度,還是慎重考慮。離婚的原因有多種,一般是因為雙方感情確實破裂,沒有和好可能。其他原因有一方吸毒 賭博 家暴且屢教不改等。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