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能從口罩穿過去嗎

2022-04-08 07:00:32 字數 4532 閱讀 1509

1樓:天之一刀

如果口罩沒按標準生產,細菌是可以穿過去的

2樓:007逆轉未來

以我工作時戴的n95為例,它對0.3微公尺的微粒過濾效率大於95%,從這個數量級上,確實是防不住流感病毒的。

但是:一般空氣中的流感病毒都是依附在飛沫或其他顆粒物上的,雖然口罩不足以擋住微笑的病毒,但是對於黏附病毒的微粒是可以有效阻擋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口罩確實是阻擋呼吸道病毒的好工具。

3樓:花花永遠在我心裡

不能。因為,有些口罩是三層的,中間的那層可以防止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口罩可按照使用人群分為工業用、醫用和民用這三種。工業口罩通常執行的是以n95、n90等開頭的美國標準,或者ffp為開頭的歐洲標準;我國的口罩國家標準為gb2626-2006,適用於工業口罩。其中kn90的過濾率要求大於或等於90%,而kn95的過濾率則要求大於或等於95%。

標準為b19083-2003的醫用口罩適用於醫務人員和相關工作人員,用於對經空氣傳播呼吸道傳染病的防護,而呼吸防護關鍵就是防細菌以及細顆粒物。民用口罩在密閉性上不如工業口罩,但具有可清洗、可長時間佩戴、多次使用的優點。

戴口罩真能擋住細菌和病毒嗎?

5樓:生活小沈童

能。口罩阻擋結核菌效果較明確,但應根據口罩型別進行使用,才能明確阻擋結核菌的傳播,通常使用n95口罩,能夠非常有效阻擋結核病傳播。

如果對開放性肺結核使用者進行探望時,建議至少戴外科口罩,以阻擋結核菌的侵襲。如到**密集處,且自身免疫力相對較差,擔心可能會感染結核菌時,則建議佩戴外科口罩,可防止結核桿菌感染。

6樓:無敵金絲小螞蟻

一般的布的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根本無法阻擋病菌,你可以去藥店買專用的口罩。

7樓:澤皖熠彤

不能 口罩只能擋住部分細菌和粉塵是不能擋住病毒的

8樓:happy小冬西

必須的可以(比不戴要好得多,當然,不是說能阻擋所有的病毒!!)!!

不過,需要每天都清洗,不能連續戴幾天,否則口罩會生長很多細菌。

9樓:孔秀英

以我工作時戴的n95為例,它對0.3微公尺的微粒過濾效率大於95%,從這個數量級上,確實是防不住流感病毒的。

但是:一般空氣中的流感病毒都是依附在飛沫或其他顆粒物上的,雖然口罩不足以擋住微笑的病毒,但是對於黏附病毒的微粒是可以有效阻擋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口罩確實是阻擋呼吸道病毒的好工具。

10樓:醜雨筠

擋不全,要買醫院裡的口罩效果好一點

11樓:﹏侞綶

能檔住一部分,檔比不檔好

12樓:

病毒、細菌交叉感染確實令人頭疼,每到換季我就離不開口罩,每次坐公交車、地鐵,只要有人打噴嚏,我就容易中招,家裡買了很多一次性口罩,出門我就戴著,但還是常常被傳染,一傳染就感冒嗓子疼流鼻涕,影響工作不說,去醫藥**買藥花錢更多,我覺得一般的一次性口罩對病毒細菌基本是沒有什麼防禦作用的,還是得用專業的防病毒口罩才可以,推薦一款,行方堂新型防病毒口罩,可以**搜尋有賣的,反正我買了戴著,挺好的,出門一戴很時尚的感覺^^

活性炭無法阻隔細菌穿透,你戴的口罩罩得住嗎?

13樓:雙魚談教育

現在由於經濟在發展,許多的工業企業為了經濟利益,向空氣中排放了大量的有害氣體,這也是近些年,我們所面臨的比較嚴峻的環境問題。為了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不少人出行時選擇戴上口罩,特別是冬天霧霾天氣。當然市面上口罩的種類也是很多的,如今比較流行的是活性炭口罩,它與普通口罩的區別在於活性炭口,裡面加了一層活性炭阻隔層。

但是也有人認為活性炭沒有辦法阻隔細菌,所以與普通口罩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

雖然活性炭沒有辦法阻隔空氣中的細菌進入,但是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功能可以幫我們淨化進入體內的空氣。它可以吸附空氣中的一些物質,比如有害氣體,灰塵。這對於我們的呼吸道來說是很好的,而且我們外出戴口罩,想要阻隔的不是細菌,而是一些空氣中的有害物質,這也是普通口罩所不具備的功能。

活性炭口罩單個售賣的**並不是很高,但是由於不能重複使用,所以活性炭改造的成本相對於普通口罩來說還是比較高的。但是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多花一點錢買活性炭口罩使用還是很值得的。

還有就是有人認為活性炭口罩可以阻止甲醛,其實這是不對的。如果你的房子剛剛裝修完,不要以為帶個活性炭口罩就可以防止甲醛了,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室內的門窗開啟,讓室內保持通風狀態,這樣甲醛很快就沒有了,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也是有利的。

14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口罩肯定是不能夠隔絕細菌的,但是可以隔絕空氣當中很多的有害物質。

15樓:淵博小濤

口罩可以,但是不是全部,不過口罩已經可以隔絕空氣中的很多有害物質了。

16樓:花晨月汐

口罩不可以隔絕細菌,但至少可以隔絕灰塵之類的。

17樓:琳琳

一般情況下分口罩,如果口罩是防霧霾的,可以抵禦一點

18樓:愛生氣的貓

其實帶口罩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雖然他不能隔絕全部的細菌,但是他絕對可以隔絕一部分的細菌。

19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在有霧霾天氣的時候,建議帶上防塵口罩,並且帶上醫用口罩。

20樓:做最好的

肯定是罩不住的吧,但是帶口罩還是有一定作用的,最起碼它可以隔絕一些灰塵。

洗過的口罩能擋細菌侵入嗎? 50

21樓:

你好,我想闡述乙個本質性的問題。那就是無論哪種口罩都不能阻擋細菌的侵入,哪怕奈米級的也是一樣。

首先我們要知道,空氣中含有多重元素。而我們從中只是提取氧氣供給自身需要。那麼既然空氣分子能夠通過口罩進入我們的口鼻,試問口罩是不是就會有間隙?

問題來了,我們已知細菌是一種肉眼不可見的微觀生物,它需要在顯微鏡下放大上千倍才能看得到具體形態。請問,這麼小體積的細菌,通過以微公尺間隙製造的口罩是不是輕而易舉。那麼,我們戴口罩又有什麼作用?

所以說不管洗沒洗過,口罩對於細菌都是形同虛設。口罩的作用是阻擋粉塵以及漂浮物,根本不具備過濾病毒細菌的作用。哪怕是最高端的面具也只是少量過濾細菌。

除非是全身一體的防護裝備,才能保持微量細菌進入。

22樓:獨步天下

如果你是手洗或者洗衣機洗,都不能擋住細菌的侵入,除非是醫院醫用消毒設施進行的清洗消毒才能擋住。

23樓:奧丟給

不能的,這是完全不能的,因為我們的口罩都是經過消毒的,沒洗過的話只不過它能洗掉一些灰塵,它是不能夠把那些病菌給洗下去的。所以這個是萬萬不能用的。

24樓:doris認真最美

洗了的口罩擋厭塵還差不多的,擋細菌就不行了,因為口罩在洗的時候,就感染了細菌!

用過的口罩靜置兩三個小時你細菌會死嗎?

25樓:來自神農源動如脫兔的木星

您好,細菌是可以在口罩上滋生的,如果是一次性口罩建議您直接棄至廢品箱就可以了。棉口罩建議您多次使用後高溫殺菌並配合醫用消毒液進行消毒方可再次使用並佩戴。希望我的回答你能夠滿意!

望採納!謝謝!

26樓:ifu了

這個要看當地的氣溫變化,拿這次疫情新型冠狀病毒來講,氣溫超過二十度的情況下該病毒脫離人體是不能存活的,但是現在正值寒冬,大部分地方氣溫都比較低,這個病毒不會那麼容易死去,所以大家用過的口罩一定不要隨意亂扔,一定要用開水燙過再扔或者直接焚燒掉,不然就會成為新的汙染源。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家庭可以放在蒸鍋裡蒸上15分鐘,可以殺死大部分細菌。

28樓:應碧白

不會它功能不是很好。只有用非常好的口罩。

29樓:戈碩

不會,用過的口罩直接燒掉。

30樓:

不會!所以用過的口罩就不要再用了!

31樓:不許叫我波波

用過的口罩病毒是不會死去的

一次性口罩戴了再敢桌面上有細菌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的口罩最好就是取下來之後就把它放好或者是用酒精消毒,一次性口罩最多只能用4個小時,就得要換掉的。

33樓:水瓶臨風

如果你去了外面,那細菌肯定是有的

34樓:冷

有,一次性口罩,每隔4小時要換乙個

35樓:多識

在非常時期一次性口罩最好戴過後就丟掉不要再二次汙染

36樓:卷從筠

如果再換的話,就沒有細菌,不換的話就有?

LOL女槍q打死兵穿過去和不打死兵穿過去有區別嗎

有,baiq過去後會受到40 70 100 130 160 0.5 總 duad 0.35 ap 傷害,如果zhiq技能擊殺了第乙個單位dao將版會造成150 的傷害。權 注 還有被動的 0.5 1.0ad 的傷害,於1 18級時變化。有區別,第乙個目標受到的傷害最高,然後彈道變寬,後面的傷害沒有那...

穿越女尊小說,女主剛穿過去碰到了骷髏男子,其實是皇子

文案 喜娘說 傲嬌骷髏乙隻,悶騷正太一枚,狠毒暴躁自戀狂乙個,聖母型唐僧一頭,外加綻放的天雷小花一朵。以上就是你的所有夫郎,準備好拜堂成親了嗎?我認真地思考兩分鐘 能逃婚嗎?五雙眼刀 過來 你 敢!內容標籤 穿越時空 歡喜冤家 陰差陽錯 天作之和主角 阮璐 配角 左伯桃,展想墨,御清,言笑,曾少離 ...

求穿越女尊美食文就是有詳細情節的穿過去過平凡生活賣烤串

娶夫納侍 應該是新書吧?憨人有憨福 奔小康女尊之平凡生活 額 不是新文,廚娘皇后看過嗎?可以看保定小吃 包括 燒烤 南北大菜等 求一篇穿越女尊文的名字 女主角頗有從商才華 穿越過去的身子本來是個呆呆的女子。我看過這篇神文啊,不過因為看的太多了就忘記女主叫啥了,汗!這男人懷孕了.還我狗眼。求穿越 小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