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盡什麼什麼成語,什麼歸巢 什麼盡什麼藏 什麼為什麼亡。 寫鳥的成語

2022-04-08 07:00:25 字數 1339 閱讀 3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鳥盡什麼什麼成語 :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鳥盡弓藏

什麼歸巢、什麼盡什麼藏、什麼為什麼亡。(寫鳥的成語)

2樓:鬼神莫測郭奉孝

倦鳥歸巢、鳥盡弓藏、鳥為食亡

3樓:nice玖蘭夜一

我就知道鳥為食亡,其他兩個好熟悉,就是想不起來

4樓:

鳥盡弓藏,老鴉歸巢,鳥為食亡

什麼盡什麼藏 關於鳥的成語

5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鳥盡弓藏 【拼音】:niǎo jìn gōng cáng 【解釋】: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6樓:活過來死過去

鳥盡弓藏。相類似的有狡兔死,走狗烹。

盡什麼盡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盡善盡美 [jìn shàn jìn měi]生詞本基本釋義

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出 處《大戴禮記·哀公問五義》:「雖不能盡善盡美;必有所處焉。」

例 句他做事向來一絲不苟,精益求精,非~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盡多盡少】指盡其所有。

【盡美盡善】盡:極。極其完善,極其美好。形容事物完無缺。同「盡善盡美」。

【盡情盡理】完全符合情理。

【盡善盡美】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

【盡心盡力】指費盡心力。

鳥盡什麼什麼的四字詞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鳥盡弓藏 [niǎo jìn gōng cáng]生詞本基本釋義

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貶義出 處

三國·曹丕《煌煌京洛行》:「淮陰五刑;鳥盡弓藏;保身全名;惟有子房。」

近反義詞

近義詞兔死狗烹 兔盡狗烹 卸磨殺驢 藏弓烹狗 過河拆橋 鳥得弓藏反義詞崇功報德 知恩圖報

盡什麼眼什麼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盡收眼底 jìn shōu yǎn dǐ 【解釋】全部看在眼裡。 【出處】阿來《塵埃落定》第二章:「他們徒勞無功的努力都被我盡收眼底。」

關於鳥的成語填空:()盡()藏

什麼鳥回巢成語,成語什麼鳥歸巢

倦鳥歸巢不是乙個成語copy 成bai語說法應該是倦鳥知還du。倦鳥知還,漢語成語,拼音zhi是ju n ni o zh hu daon,意思是疲倦的鳥知道飛回自己的巢 比喻辭官後歸隱田園 也比喻從旅居之地返回故鄉。成語出處 晉 陶潛 歸去來辭 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飛而知還。譯文 白雲無意間從山穴裡悠...

成語盡什麼盡什麼盡什麼盡什麼成語

盡什麼盡什麼 相關的詞語 盡善盡美 盡多盡少 盡情盡理 盡心盡力 盡美盡善。一 盡善盡美 j n sh n j n m i 1.解釋 極其完善,極其美好。指完美到沒有一點缺點。2.出自 唐 韓愈 與崔群書 比亦有人說足下誠盡善盡美。譯文 近來有人對我說你確實可以稱得上盡善盡美了,但是還有讓人疑惑不解...

來什麼盡什麼成語,什麼盡什麼來成語

苦盡甘來 興盡悲來 樂盡悲來 臘盡春來 1 苦盡甘來 成語解釋 盡 終結 甘 甜 美好。比喻艱苦的日子已經過去 美好的時光已經到來。成語出處 元 關漢卿 蝴蝶夢 第四折 受徹了牢獄災,今日個苦盡甘來。2 興盡悲來 成語解釋 興 興致,興味。高興到了極點,使人悲苦的事就來了 成語出處 唐 王勃 滕王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