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跛者娜幫忙標音怎麼讀

2022-04-08 06:02:33 字數 2318 閱讀 3410

1樓:冠巨集

a luo po zhe na

代我兒子念文殊菩薩的智慧型咒,不知怎麼念呢? 10

2樓:手機使用者

先念五遍大悲咒,期間不可間斷,然後再念保經手真言:「吽,阿赫喇薩拉哇維尼也,陀拉不尼地,薩哇赫(注音:ong,a he la sa la wa wei ni ye,tuo la bu ni di ,sa wa he)」216遍,也就是念珠的2圈,念完之後一定要再說:

「保經手真言之功德迴向給***,****年陰曆*月*日」如果想讓你的兒子加速學習的話,再把你兒子的生辰說一遍:「***,****年陰曆*月*日」,然後再念:「吽,阿維隆吽,呿咗囉(注音:

ong ,a wei long hong,qu zuo luo)」一千零八十遍,也就是念珠的10圈,一定要注意:只在早晨寂靜的時候念,念之前空腹,刷牙,淨手,我上面指的***是指孩子的姓名和陰曆生日,給你的字只是同音,因為繁體字打麻煩,但是音是準的,這是長久的並很艱苦的,你要做好思想準備,我在讀,母愛是偉大的,加油!

誰知道這句真言是什麼意思啊?

3樓:農憶楓

這好像是文殊菩薩的吉祥如意心咒,這是咒語,只要按著念就行了,沒有什麼解釋的,咒語嗎?是說來給神仙聽的,我們不需要知道意思

4樓:

我幾話我還真的看到過 在乙個台灣高僧給美國講解的佛說南無阿彌陀佛裡面有

5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師利菩薩的心咒.如果要解釋恐怕無窮無盡啊.

幫忙起個英文名男生用的,並說明意思和怎麼讀

四川方言怎麼說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神 在四川方言是啥意思?

瞻彼淇澳,菉竹猗猗.每個字怎麼讀

7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瞻彼淇奧,綠竹猗猗。

拼音:zhān bǐ qí yù,lù zhú yī yī釋義:看那淇水彎彎岸,墨竹碧綠竹林片片連。奧,讀yù,通"隩",指水邊彎曲的地方。

出處:《詩經·衛風·淇奧》:「瞻彼淇奧,綠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瑟兮僩兮,赫兮咺兮。有匪君子,終不可諼兮。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讀音依是zhān bǐ qí ào ,lù zhú yī yī .

「牟」字,究竟該讀什麼音?

9樓:匿名使用者

牟 應讀mu第四聲。本來就是用於地名、人名的。再則:

釋迦牟尼(śākya-muni),是梵文的音譯。(牟對應mu音)。注意:

凡給外語(特別是人名、地名等)音譯時,一般都盡量取近音字元,只要不給人明顯誤解時,多數不講究字義。故很多時候不能用漢字元的字義去理解被音譯過來的外國人名、地名。再說,將外文譯成中文主要是給不會外文的人看的,精通外文或能看懂外文的人,查詢資料什麼的主要還是以外文原版為主。

即是被音譯過來的詞句,必竟漢語音與外語音是有一定差異的,標譯出來的漢字元至多只能是個近似音。所以在他們嘴裡讀出來還是標準的外語音。也就是說,經音譯過來的外語詞,其讀音理所當然地越接近外語音,越正確了。

再說這個「牟」字,如果沒有mu音,讀mou自然難怪,既然有個近似的mu音,那肯定要讀這個近似音的。

當然這是筆者的個人觀點。究竟讀什麼音是正確的?最好去查詢一下權威資料,不能以訛傳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通常讀 mou 但在山東省煙台市「牟平」這個地名時讀 mu ;還有姓氏時會讀 mu

11樓:匿名使用者

釋迦牟尼shì jiā móu ní ,牟為多音字,牟 【拼音】:[móu] [mù] [mù],這裡是móu音。 http:

12樓:麥田蜘蛛

釋迦牟尼(梵文: śākyamuni)。

根據梵文來看,讀mu更好,但聲調應該是輕聲。不過,音譯詞很難照原來的音節譯出來,所以讀móu也未嘗不可。

13樓:

在釋迦佛的名字裡,應唸mù

羅馬梵文轉寫s/a%kyamuni

在楞嚴咒中的「娜牟婆伽筏帝 舍枳也 母娜曳 怛他揭多耶 阿羅訶帝三藐三菩陀耶」一句就是釋迦牟尼佛名號,其中「舍枳也」為釋迦,「母娜曳」即是牟尼.

你也可以聽釋迦心咒,只有一句就是釋迦佛名號。

釋迦心咒:唵 牟尼牟尼瑪哈牟尼 莎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