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冷庫能貯藏多久?溫度多少合適

2022-04-08 05:14:41 字數 2165 閱讀 2559

1樓:天地之心乎

不一定。新鮮的大蒜和蒜薹,放在這樣的溫度下(零下1度~1℃),可以存放8-10個月左右。一般的蔬菜,可以存放1-2個月。

黃瓜不適宜在這樣的溫度條件下儲存。黃瓜放在保鮮庫中貯藏,最適宜的溫度是8℃~12℃,8℃以下會受冷害,冷害的症狀表現為脫水、萎蔫、區域性出現凹陷斑等。當溫度超過13℃時,會加速衰老。

黃瓜表皮缺乏角質層,很容易失水萎蔫,要求環境中的相對濕度要保持在95%左右,低於95%則很快失水。採用保鮮袋可以達到這個要求。黃瓜放在一般保鮮庫中貯藏,貯藏時間可達10-14天,採用氣調保鮮庫貯藏黃瓜,貯藏45天,好瓜率達80%。

2樓:塗丹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黃瓜放在蔬菜冷庫中貯藏最合適溫度8℃~12℃,8℃以下會受冷害,冷害的症狀表現為脫水、萎蔫、區域性出現凹陷斑等。當溫度超過13℃時,會加速衰老。黃瓜表皮缺乏角質層,很容易失水萎蔫,要求環境中的相對濕度要保持在95%左右,低於95%則很快失水。

採用保鮮袋可以達到這個要求。

黃瓜放在一般保鮮庫中貯藏,貯藏時間可達10-14天,採用氣調保鮮庫貯藏黃瓜,貯藏45天,好瓜率達80%。

葡萄冷庫貯藏溫度多少度合適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最佳貯藏溫度0~-1.5℃,溫度應保持穩定。相對濕度保持在90%~95%之間。冷庫內溫度、濕度要盡可能均勻分布。

葡萄採後,立即用100μg/g萘乙酸溶液浸果15秒鐘,然後裝入0.07mm厚的聚乙烯薄膜袋中,袋中可放入幾片保鮮劑(二氧化硫發生劑),即可進入冷庫貯藏。

筐(箱)貯冷藏時,裝葡萄的筐或箱應交叉疊高,並留有通風道。

4樓:泰爾製冷設計

葡萄的最適宜溫度是-1℃~3℃,濕度85%~90%之間為宜,這個環境下可以儲存1-4個月

黃瓜怎樣儲存時間長

5樓:寒暄

1、缸貯藏

在刷洗乾淨的缸裡加入10-12釐公尺深的清水,在距水面3-4釐公尺處放置木架,架上鋪木板,木板上再鋪一層乾淨的麻袋片,然後將選好的黃瓜果柄朝外,沿著缸邊轉圈擺放,一直擺到離缸口9-10釐公尺處,使缸中心形成1個洞,以利上下通氣。缸口用牛皮紙封嚴,並用繩子紮緊,最後將缸放在陰涼處。

2、窖貯藏

將選好的黃瓜裝入紙箱內,每箱裝15公斤左右,然後將箱子堆放在永久性菜窖或土窖內;或在窖底鋪一層秸稈,再把黃瓜一層一層擺上,每層之間用兩根秸稈隔開。黃瓜堆碼好後,堆高不要超過60-70釐公尺。用塑料薄膜密封。

入窖後每隔5-7天檢查1遍,把爛瓜和變色瓜挑出,以免感染好瓜。這種方法適宜大量貯藏黃瓜。

3、大白菜包埋貯藏

將大白菜心葉摘去,把成熟適中的黃瓜埋放在大白菜心葉的位置,並用大白菜葉覆蓋封嚴,放入白菜窖中和白菜同窖貯藏。這種貯藏方法能很好保持黃瓜的水分、色澤和品質,是一種較好的家庭貯藏黃瓜方法,但不適宜大量貯藏黃瓜。

拓展資料: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中國各地普遍栽培,且許多地區均有溫室或塑料大棚栽培;現廣泛種植於溫帶和熱帶地區。黃瓜為中國各地夏季主要菜蔬之一。莖藤藥用,能消炎、祛痰、鎮痙。

6樓:超級烈焰

黃瓜生長溫度,一般為20~25℃,對低溫極為敏感,一般冷庫儲存溫度10℃以下兩天就會出現冷害,有的在低溫下冷害症狀不明顯,但回到常溫下則很快腐爛。因此,黃瓜的冷庫適宜溫度為12~13℃,空氣相對溫度為95%左右,貯藏多用塑料膜包裝。黃瓜在保鮮庫貯藏,可達10~14天。

若採用氣調保鮮庫貯藏黃瓜,可達45天左右,好瓜率達80%。

塑膠袋裝藏法,也可選用小型塑料食品袋,每袋1~1.5kg,松扎袋口,放入室內冷涼處,夏季可貯藏4~7天,秋冬季室內溫度較低可貯藏8~15天。

7樓:m起床困難戶

不要亂堆亂放,最好放在籃子裡,放在背陰涼爽的地方,通風散熱,降低菜溫,以控制微生物的活動。

土豆入冷庫能放多長時間,冷庫土豆能儲存多久

氣調冷庫200天時間,一般冷庫在60天時間。詳細你看名稱找我公司。可以聯郭生 唯一的不好是土豆不怎麼值錢。如果有別的利潤高的蔬果去凍,不建議放土豆。冷庫土豆能儲存多久 我 在享寧冷庫裡面諮詢了一下,他們說大概在六個月左右。再過段時間是新鮮土豆就要出來了,種菜的朋友們可以建個冷庫儲藏一下,因為過年的那...

多肉溫度在幾度會死,多肉能承受最低溫度多少

葉片比較肥厚的多肉,可以忍受零下5度左右的溫度,但是玉露這類多肉比較不抗凍,低於10度以下就開始生長不良,漸漸死去。冬季可以用透明的塑料瓶或是塑料薄膜把肉肉包裹起來,等到溫度適宜它生長後在拿掉。也可以套盆,在原有的盆外面在套乙個大一點的盆,中間縫隙中可以用塑料與泡沫填充,這樣也可以有效的保暖。冬季可...

酒釀在冰箱裡能放多久,公尺酒在冰箱裡能存放多長時間?

室溫15 以下,做好的酒釀就可以放在室內常溫下,超過15 的直接放在冰箱裡。過一段時間,裡面的酒釀水吃完了,適當加入冷開水。一直保持較冷的溫度,酒釀不會容易變老。公尺酒在冰箱裡能存放多長時間?公尺酒水常溫下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開封後的公尺酒水則需要在3 5天內喝完。公尺酒水即是公尺酒釀專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