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朋友喝酒摔死,朋友一起喝酒的人回家上樓摔死了,朋友責任大嗎

2022-04-07 17:15:43 字數 2825 閱讀 5102

1樓:倫冬楣

喝酒致死,一起喝酒的人都要負責任的。你們是第一場,喝完酒後如果你們把他送回家了,他在出去喝第二場,你們就沒有法律責任了。

2樓:倫俏

如果這個朋友是同你的或他的朋友一道喝酒,而且是因醉酒不幸摔死的,那麼同他一道喝酒的哥們朋友責任就大著呢!現在有關民事責任界定,對一起喝酒致死的參與者是要追究民事賠償責任的;所以大家以後聚餐飲酒千萬不能勸飲或強飲,只要其中一員有事,同飲人員是要共擔責任的!

3樓:幹鴻志

不用,他當時已經安全離開並到達了目的地。第二場的有責任沒有安全的把人送回家。

4樓:正宗烤髮絲

這個應該不需要吧,因為是在第二輪酒習結束後,發生的事姑應該是第二輪的客人負責

5樓:高山上的來客

不管你第幾場喝酒,也不管你喝沒喝酒,只要你在場,你就得付一定的責任,所以,出錢是在所難免了,就看你承擔多少責任了,所以沒必要糾結了,畢竟已經死人了,就當破財免災吧!以後喝酒適量

6樓:

是朋友就包個白包送去吧

7樓:虎三的唯一

沒有責任,不過既然是朋友,可以去看看他家裡的人,幫助幫助

8樓:蝶夢隨風

法律上不用賠 道義上覺得心裡不舒服可以適當的慰問下意思意思

9樓:睛系文月

理論上不賠不和試,畢意你也和他一起喝著,看看他家怎麼說,說好聽的就意思一下唄。

10樓:

那以朋友的關係拿出點也可以啊!心裡也好受點!

11樓:悠悠來了外婆家

作為朋友應該要承擔一些什麼吧

朋友一起喝酒的人回家上樓摔死了,朋友責任大嗎

12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每個類似的案件均可能因為一些細節上的差別而導致最終裁定的不同。在假設聚會的形勢都是aa制的情況下,幾種可能出現的情況:

1.大家都喝酒了,也互相勸酒灌酒,事後又各自離去。這種情況下如果有人發生意外致死,所有聚會的參與者都要承擔賠償。

因為在喝酒的時候,其他成員沒有勸阻,而且在聚會結束後也沒有安全將出事者送回家,任其獨自出行導致事故,其他成員都存在過錯,所以難逃責任。

2.大家一起喝酒,並沒有互相勸酒,看到有人酒喝多了也進行了及時提醒,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發生意外,參與聚會的成員或不會被追究責任。但因為及時提醒之類的行為很難在事後拿出有效證據,所以一般在這樣的情況下,法律上還是會判參與人員擔負少量賠償。

其實這不算是處罰性的賠償,而只是出於人道主義給的慰問金,金額一般不會太大。

3.一幫朋友吃飯,其中有個別成員一開始參加了,中途有事離開,期間也未勸過酒,如果有人發生意外,一般情況下這人是不需要擔責的。但是,導致意外的原因有很多,細節也各有不同,因此很難一概而論,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4、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大家在聚會喝酒時,一定要適可而止,一是千萬不要勸酒灌酒;二是如果有成員喝醉了,盡可能將他安全送回家,做到這兩點可避免擔責!

朋友約我一起喝酒,他喝醉了,把他送回家後,自己在家摔死了,誰負責

在朋友家喝酒他另乙個朋友摔死了我有責任嗎?

13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新規定凡參與喝酒有其是勸他酒的跟據情況都得賠償,如果對方告你們還會負行事責任。

14樓:超讚的左鄰右里

左鄰右里:現在對飲酒這塊很嚴格,在一起喝酒的人,如果有乙個因飲酒出現問題,其他人都有相應的責任,所以飲酒時一定要有度,祝健康平安。

15樓:墨蓮紫星

按理來說沒有,不過也有連帶責任,推脫是不可能的。主要責任看情況了。

16樓:牽住不放了

在一塊兒喝酒都有責任的,你肯定也給人家喝了。多少都有的就算你沒給人家喝這也說不清。

朋友一起喝酒的人回家上樓摔死了,朋友有責任嗎

17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根據以往的報道

這樣的情況是需要承擔一定的責任的

一起喝酒的人都要承擔賠償責任

和朋友一起喝酒之後朋友自己騎車摔死了,喝酒的要付刑事責任嗎?要付什麼責任

18樓:律伴

看有沒有勸酒行為吧,沒有的話,有點法律責任;

建議在律伴上面,免費的諮問下律師的回覆。

我有個親戚和朋友一起喝酒結果乙個人回家從樓上摔下來摔死了和他在一起喝酒的人需要負責任或者賠償嗎?

19樓:逍遙

你好,一起喝酒的人是否承擔責任,看喝酒時是否有勸酒等過錯行為,之後如對方喝多了,其他人是否有把人送回家,是否盡到了注意和幫助的義務,如有勸酒或未送人回家,這是要承擔責任的,具體看案情。

我和朋友一起喝酒,聚會結束後朋友騎車回去途中摔倒,他帶的人摔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災人禍

你沒有錯

命該如此

阿彌托福

罪過罪過

21樓:心情打雨下雷

看情況去啊,下面說關你何事的人,是不關他們事,但是那個是你朋友啊,你們是說約的喝酒呢,喝了酒還要騎車,雖然你在其中沒有很大的責任,但是就憑朋友這一點,能表示最好是表示一下,人心又不是冰冷的人民幣。

22樓:林戲

你為啥要賠錢,你想賠就賠沒人攔你。

你好昨晚跟朋友去喝酒唱歌去了跟朋友一起喝醉酒的女人KTV的包廂裡發生了關係她脖子上我吸了兩口

既然出現這個問題了,逃避只會把事情搞大,你應該勇於面對,畢竟是年輕人,而且喝醉酒了,再說了你情我願,不是乙個人的錯 做的那麼舒服,那麼爽,士多啤梨印都有,感覺很不錯,叫她做你女朋友,之後結婚,結婚 你這不是自找挨打嗎?先打120.然後去她家 趕緊找個機會去提親。前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去喝酒,總共四個人...

如果朋友一起去喝酒,其中一人醉酒要去另朋友送回家但是另朋友為去送,醉酒朋友在回家路上醉倒在

這位知友,出現這種意外情況,和死亡的所有朋友都要承擔法律賠償責任,乙個都不能少!如果幾個人一起喝酒,有一人在醉酒後駕車送其中乙個人回家後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一起喝酒的人有責任嗎 100 有三來種情況 如果一起喝酒 的源人在酒桌上對駕駛者進行過勸酒是需要負責人的。如果明知喝酒也沒進行勸阻,是需要負一部分...

昨天晚上和男朋友還有他朋友一起喝酒喝多了,男朋友送我回家,既然他什麼都沒有做他是不是有什麼啊

他估計不想在在你喝醉與你做,從這裡可以看出來他不愛你,甚至他都不想要你 男人不應該在這樣的情形下向他心愛的女人那樣的,因為他知道你醉了,如果給你帶來傷害的話,他會後悔一輩子的,所以呢!愛你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行動,你說呢?不要多想也不要猜疑。因為乙個人的真愛不是在 的那一刻。正人君子不會趁人之危。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