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朋友一起喝酒,我喝了三瓶啤酒,他喝一瓶多,他叫我開車出去玩,開

2021-09-18 11:14:43 字數 5230 閱讀 9097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的酒後事故頻發,給社會和家庭都迼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和損失,因此喝酒出事後由誰承擔責任也成為人們觀注的焦點問題。筆者總結認為,有六種行為人要對酒後發生的損害後果承擔法律責任,甚至要承擔刑事責任。

第一種是強迫性勸酒的人,如故意灌酒,刺激性勸酒,這種人要對被勸飲酒者發生的任何後果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二種是明知飲酒者不能喝酒或身體不適仍勸其飲酒的人,這種人要對對方因飲酒誘發的疾病以及酒後駕車肇事等後果承擔法律責任。

第三種是共同飲酒後任酒友駕車離開的人,這種情況下發生交通事故的,同飲者不僅要對共同飲酒的夥伴承擔責任,還要對因事故受害的相對方承量相應的責任。

第四種是共同飲酒後未將醉酒者安全護送的人,如飲酒者已失去或即將失去對自己的控制自能力,神志不清無法支配自己的行為時,酒友沒有將其送至醫院或安全送回家中,因此出事的共同飲酒者都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五種是明知駕車人飲酒而唆使其酒後駕車的人,這種人不但要對發生交通事故的後果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明知駕車人醉酒仍唆使其駕車的還涉嫌危險駕駛罪的共同犯罪,可能要被追究刑事責任。

第六種是酒局的組織者要承擔飲酒適度和酒後安全護送的義務,否則出事後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2樓:舜灬丿續殤

建議詢問正規的律師!一般你這種情況是不需要坐牢的。

喝一瓶啤酒後,大概多長時間才能開車不算酒駕?

3樓:大叔

很多人覺得喝一瓶啤酒,也許開車的時候並不能算酒駕,因為自己平時酒量就算喝一箱都不會醉,我們要知道酒駕和你的酒量多少沒有任何關係。舉乙個簡單的例子,普通的啤酒500毫公升計算當你喝,一杯之後就已經構成酒駕。

只能說喝的多與少,在我們身體當中,被新陳代謝的速度有快慢之分。也就是說喝一杯啤酒,也許過乙個小時之後,身體就會將這種酒精完全排出體外,但是喝一瓶啤酒也許就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說當我們喝完一瓶啤酒之後,具體能夠多長時間才能開車,還是依據自身身體的狀況,因為人的身體代謝是各不相同的。

比如我個人而言,喝一瓶啤酒之後只要兩三個小時基本上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但是我覺得大家最好還是應該最少維持在8小時以上。也就是說在喝酒之後,不要想過一會兒喝點礦泉水就能開車,如果被抓到的話後果真的很嚴重,因為現在交管部門對於酒駕異常的嚴格,不要想著做漏網之魚,雖然有1/10000的機率,也許你就是那其中之一。

喝酒不開車不單是對自己負責任,也是對家人,也是對別人負責任,中國每年因為酒駕所產生的交通事故非常多,基本上已經達到60%以上,所以酒後不開車也成為了一種美德。

現在打車這麼方便,也沒有必要出門以車代步,如果因為酒駕吊銷你的駕照,終身不得駕駛,我想你就能夠長教訓了。

4樓:三位娛樂

假如喝了一瓶啤酒,多久後開車才不算是「酒駕」?今天可算知道了

5樓:河南的

每個人的體質和代謝功能不同

所以沒有統一的答案

最少也得兩個小時以上

有代謝快的去兩趟衛生間或者出出汗就沒有酒精了我曾有一次喝過二兩52度白酒,飯局兩個多小時結束,飯後開車被交警檢查吹兩次都是零的經歷,當時交警也很納悶。

我分析的原因是飯局剛開始我就把二兩酒喝了,之後兩個小時喝了大量的水,中間去過兩次洗手間,結果飯局結束被人舉報酒後開車被查的。

6樓:哦_老衲要**

你好,一般來說,僅僅喝了一瓶啤酒,三個小時之後就能開車了。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那麼對於酒精的揮發時間長短也是不一樣的。一般普通人每小時可消化15ml的酒精,但是這裡的消化並不是說血液裡就沒有酒精了。

而前面說第二天被查出酒駕的老司機,一般前一天晚上喝了可能有半斤白酒,或者是4瓶啤酒。假如你不容易消化酒精,可能需要的時間會更長。

希望能夠幫到你。

7樓:飄雪

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就已經超過20mg/ml,已經屬於酒駕了,要知道,交警判斷的酒駕不是精神狀態,而且按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來算的,喝一瓶啤酒多久能開車,這要看個人身體狀況了,大部分人是需要7-8小時之後才能醒酒,有的人代謝快的話,可能會4-5個小時,有部分人代謝慢可能要超過8小時,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才會低於酒駕標準。

8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的度數不算很高,年輕人身體代謝比較快的話,需要5到8個小時才能把身體內的酒精降低到正常水平,如果你是中年人,那麼就需要更長時間來代謝酒精,保險起見要12個小時以上,喝酒以後千萬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就開車上路,被交警抓住也就算了,要是真的因為酒後駕駛出了事故,真的是害人又害己。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喝酒後

睡一會兒就可以開車了,可也有人睡了一晚上還是「酒後駕車」——

一滴酒,兩行淚。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樣經典的言論,恐怕車友們聽得耳朵都長了繭,可是在實際生活中,還是有人對這一理論置若罔聞,「喝酒還開車,開車還喝酒」的還大有人在。這段時間,省城交警部門正結合「百日安全無事故」行動,重點對包括酒後駕車在內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整治。

不出所料,整治行動中果然抓住了不少「醉貓」,當然,更多的還是那些自認為喝酒並不算多或者酒勁已過的駕駛者。但不管怎樣,他們都犯了那條禁忌——酒後不得駕車,這樣一來,不僅違反了交通法規,更是一種對自己和他人生命不負責任的行為。

此時,細心的車友也不禁疑問,喝了酒立刻開車肯定屬於違規,但這個「酒後」究竟怎麼定義,酒後多長時間,酒精才會完全揮發掉,自己才能安全行車了呢?帶著同樣的疑問,本報記者日前進行了採訪。

■一覺醒來被驗出「酒後駕車」

安先生是省城一家建材公司的經理。開著一輛速騰轎車,平時沒事愛喝幾口酒。可有一條,喝完酒後他絕對是不再開車的。

至今,這種好習慣已經保持了幾年。前段時間,兩位大學同學來太原,安先生特別抽出中午時間做東請大家一聚。久別的朋友到了飯桌上自然分外親切,推杯換盞,好不熱鬧。

不一會兒,幾瓶子酒就一掃而光。那天,安先生喝得有些多了!最終,他被聞訊而來的同事送回了家,回到家倒頭就睡,一覺到了下午6點。

醒來後揉揉眼睛,這才想起還有一件重要事情要辦,正好感覺酒也醒了,於是,安先生趕緊鑽進車裡啟動了油門。可沒想到,路遇交警查車,經測試,他屬於酒後駕車。「不應該呀!

中午喝的,這都多長時間了,應該沒事了吧?」可看著眼前測酒儀上的顯示,安先生最終不得不接受了現實。「說起來挺委屈的,可事實為證啊!

」安先生說,他現在更想鬧明白,酒後多長時間後開車就不怕測酒儀查了……

■喝酒後吹涼風喝涼水就沒事了?

其實,安先生的疑問是許多人都關心的。大家都想知道,如果喝了酒,多長時間以後才能再去摸車?就此問題,不少司機、車友們都有他們自己的理解。

記者採訪中聽到最多的回答便是「睡一覺的工夫」。司機周先生說,他雖然不開車,但只要喝酒了,覺得喝得有點高,通常就是睡覺,「睡到自然醒基本就算醒酒了。」持這種觀點的人有不少。

他們的依據不外乎就是,睡上幾小時,腦子變得清醒了,看人、走路也不暈乎了,代表著休息好了,酒勁已經下去了。車友漢堡包在qq上說,喝酒喝暈了說到底是腦子糊塗了,而睡一覺則能讓大腦休息,重新恢復正常。另外,也有一些車友「樂觀」地告訴本報記者,喝完酒以後三小時以內就可以放心再去開車。

至於他們的辦法,則五花八門,有的說,最好喝一瓶醋或一杯濃茶,再睡個小覺;有的說,找乙個風口處,站在那兒猛地吹十來分鐘風;還有的說大口大口喝幾大杯涼水……

■喝完一杯啤酒就算是醉酒駕車了

如上所述,為了醒酒,車友們可謂想盡辦法。不過,記者在徵詢交警部門工作人員後卻得知上述幾種辦法均不科學。據稱,他們查車的時候,有人頭天晚上喝了,到第二天中午還被查出了是酒後駕車。

由此看,指望睡上一覺來醒酒的辦法並不可靠;另外,吹涼風、喝濃茶等辦法對身體也不好,稍有不慎,可能還會連帶出其他疾病。

據介紹,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對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呼吸中樞、心臟功能都有抑制和毒害作用,當濃度增加到一定量時,大腦皮層就會產生睡眠意識。導致駕駛員的手、腳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判斷能力和操作能力大大降低。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確規定,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每百毫公升20毫克,並小於每百毫公升80毫克為酒後駕車。

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每百毫公升80毫克為醉酒駕車。依照這個標準:一般人喝一紙杯啤酒,就達到酒後駕車的量;喝完一瓶啤酒開車,就是醉酒駕車了。

■飲酒不多一般四五個小時後可開車

說到此,究竟酒後多長時間才能開車,或者喝多少酒開車交警查不出來呢?「這要因人而異。」交警部門工作人員稱,由於每個人個體情況有差異,有的人對於酒精吸收比較快,揮發得也快,自然經過很短的時間就可以開車了;而有的人則對酒精吸收慢,揮發得也慢,那就需要多等一段時間再去摸車。

另外,含有酒精的飲料也是有差異的。通常白酒的酒精含量要高,而啤酒、紅酒等的酒精含量要低一些。就是白酒也要分度數,高度酒的酒精含量高,自然需要的醒酒時間也更長。

專科大夫陳華英建議:如果酒喝得不算太多,最好酒後稍喝點茶,但不要太濃,一般過上四五個小時,酒精就揮發完了;但如果飲酒較多,有條件的話喝一些專門的醒酒茶或湯,好好睡一覺,另外,還要多喝點溫開水,適當運動,來加速酒精的揮發。

與此同時,記者在網路上還搜尋到乙個好的辦法,提供給車友:單腿直立試驗,乙隻腳站立,另乙隻腳距離地面15釐公尺以上,腳底跟地面平行。這樣持續30秒,如果在30秒鐘發生左右搖擺15釐公尺以上,並發生為了保持平衡而單腳跳的現象,或者維持不了30秒就把提起的腳放下,這說明你已經喪失駕駛能力,再要開車,就是害人害己。

■本報溫馨提醒:

1、怎樣認定酒後駕車?

第一,什麼叫飲酒?法律上的界定是「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飲用白酒、啤酒、果酒、汽酒、香檳酒……都算飲酒。

第二,飲多少酒算飲酒?在交通法規中,飲多少酒不是構成違法的要件,只要飲了酒就構成違法。

第三,酒後駕車的「酒後」是多長時間?「酒後」是指飲酒後的酒精作用期間。法律賦予交通警察強制檢驗的權力,只要檢驗出有酒精反應,就一律認定為酒後駕車。

2、酒後駕車是嚴重違法行為

酒後駕車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它的第乙個責任是行政責任。《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暫扣機動車駕駛證1至3個月,並處200元至500元罰款;醉酒後駕車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15日以下拘留,暫扣駕駛證3至6個月,並處罰款500元至2000元。

第二個責任是刑事責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釋,構成交通肇事罪的條件中,重大事故的標準是重傷3人以上,但酒後駕車出現交通事故,重傷1人即為重大事故。

第三個是民事責任,最直接的表現是賠償損失。酒後駕車的人過錯程度大,跟事故的關聯度大,法官通常確定酒後駕車一方承擔較大的賠償比例。

此外,《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實施條例》中還規定:自行車、三輪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的駕駛員,不得醉酒駕駛;行人、乘客酒後參與交通,如果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行人和乘車人通行規定,比如酒後失控,不在行人路內行走,有影響駕駛員安全駕駛的行為等,也要承擔法律責任。

朋友跟我一起喝酒,喝好後他帶我回家,然後他自己回家的路上出了車禍,請問跟我有關係嗎

給喝酒有關係的都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比如一起喝酒喝死人的在座各位都有責任 你這個算是酒後駕駛出車禍是他的主要責任人 無法律責任。但大家是朋友,一起喝酒後,有人出了車禍,你心裡面肯定挺難受,你如果經濟條件還可以,就幫助他出些醫療費。有人道主義責任,因為他喝了酒應該制止他開車,你更不應該坐他的車 沒直接關...

你好昨晚跟朋友去喝酒唱歌去了跟朋友一起喝醉酒的女人KTV的包廂裡發生了關係她脖子上我吸了兩口

既然出現這個問題了,逃避只會把事情搞大,你應該勇於面對,畢竟是年輕人,而且喝醉酒了,再說了你情我願,不是乙個人的錯 做的那麼舒服,那麼爽,士多啤梨印都有,感覺很不錯,叫她做你女朋友,之後結婚,結婚 你這不是自找挨打嗎?先打120.然後去她家 趕緊找個機會去提親。前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去喝酒,總共四個人...

昨天晚上和男朋友還有他朋友一起喝酒喝多了,男朋友送我回家,既然他什麼都沒有做他是不是有什麼啊

他估計不想在在你喝醉與你做,從這裡可以看出來他不愛你,甚至他都不想要你 男人不應該在這樣的情形下向他心愛的女人那樣的,因為他知道你醉了,如果給你帶來傷害的話,他會後悔一輩子的,所以呢!愛你不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行動,你說呢?不要多想也不要猜疑。因為乙個人的真愛不是在 的那一刻。正人君子不會趁人之危。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