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悲咒在什麼人面前不能念,大悲咒什麼時候不能念

2022-04-07 12:04:20 字數 5813 閱讀 5215

1樓:洛小商

也許你可以親切地默念,別影響到別人了,不懂的人聽了萬一不高興就不好了呦

大悲咒什麼時候不能念 80

2樓:劉若玄

大悲咒出自《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的大慈悲心,無上菩提心,以及濟世渡人,修道成佛的重要口訣。其中一字一句都包含著正等正覺的真實工夫,沒有一絲一毫的虛偽。因此在誦念大悲咒時須心志誠摯。

當你不能選擇空間時,有至誠之心隨時可念。

大悲咒修學誦持的人,要多行菩薩道,感應力就更加強大,感應速度就更快。

一: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慈的心,說的話和做的事要使大眾得益,使大眾歡喜,施與大家快樂。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二: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悲的心,要用語言和行動去安慰心理不安的人,使他們心無怖畏,遠離痛苦。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三:大悲咒誦持的人對於父母長輩要孝順,親朋好友乃至有緣眾生都要盡力扶持。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四:大悲咒誦持的人要多施濟病苦貧苦的人,不管是護理和財物的幫助,我們都要盡力去做。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五:大悲咒誦持的人要多照顧老弱的人和無助婦女兒童。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六: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寬巨集大量,原諒他人過失的心,與人結好緣,廣修福慧,教與大家修學正法,時常為大眾做貢獻。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七:大悲咒誦持的人要給人方便,不要計較自身得失。用柔軟語言待人,不要語言和行動上傷害到他人。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八:大悲咒誦持的人修學或行菩薩道,要有持之以恆的心,我們這個世界行菩薩道難,不要碰到一點挫折就生退心。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九:大悲咒誦持的人對於修橋造路、建佛塔寺、印造善法教典、乃至急難相助,都應盡力參加。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十:大悲咒誦持的人要修一切善,離一切惡,也應該把行善積德的因果,以及證悟菩提的妙法傳給大眾。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3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的時候,會有嗔恨心,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別的宗教的時候!!!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的。邇睡覺的時候嘿嘿

6樓:敏敏

誦持大悲咒特別殊勝,還能護自身,沒有說什麼時間不能唸得,無時間覺,學佛不要起分別心,和疑心。有信念,這才是關鍵

什麼人不能誦大悲咒

7樓:匿名使用者

於咒生疑者,所求非善願者,

非不能誦,而是誦也不能除罪滿願.

8樓:匿名使用者

聾啞人 植物人 精神病人 老年痴呆症患者

什麼人不適合念大悲咒?

9樓:桃花瀟仙

對大悲咒生疑的人,以及所求非善願的人是不適合念誦大悲咒的,除去這樣的人以外,其餘人都適合念誦大悲咒,只要想修行大悲咒,想要學習大悲咒,那麼都是可以念的。在念大悲咒的時候,大家需要用心去念,也要做正確念誦大悲咒,這樣才能收穫更多。

1、大悲咒字數雖然不多,但在念的時候也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大家在念大悲咒的時候不用那麼的著急,不用趕時間,可以慢慢的去念。

2、在念大悲咒時,大家不要去死記大悲咒的咒文,用這樣的方法去記大悲咒,會影響你對大悲咒的理解。所以大家在記大悲咒的時候,要用心去記,要把它熟記於心。

3、念大悲咒的時候,需要一心一意的去念誦,也要專心致志的去念,這樣你在念誦大悲咒的過程中才不會有任何的妄念,才能更好的熟記大悲咒全文。

4、大家在念大悲咒的時候,不要隨意的去念,不要馬馬虎虎的去念,若你這樣去念,那你念多少遍都不會修到功德,也不會得到一點加持。

10樓:回憶啲獨奏

心懷惡念的人,有些人明知道自己做了壞事,還假惺惺的念大悲咒,其實是一種面子工程,是一種很虛偽的做法,這種心懷惡念的人,根本不適合念大悲咒。

11樓:樂趣情感

對大悲咒不信任的人。

佛法的法門中,據說有八萬四千種。但是,有的實在是太難太難了!可喜的是,其中也並不乏簡便的法門啊!只要您真正了解到佛法的本質,健康,愛情,成功,智慧型,自信,這些會隨你而來。

無論自己相不相信大悲咒都不要去汙衊人家,你可以信任其他的宗教。

12樓:憶聲電影

沒有大慈悲心念咒不靈,真正有大悲心的人,他念大悲咒就靈,早年在台灣,台灣很多法師念大悲咒,這個大悲水治病都不靈。周邦道先生的夫人,周老師是抗戰期間國立第三中學的校長,我在三中念初中,他是校長。周師母她的大悲咒非常靈,她有大悲心,道理都在此地。

13樓:軒軒軒

理論上來說,沒有什麼人不能念《大悲咒》,對大悲咒生疑的人,以及所求非善願的人是不適合念誦大悲咒的,對大悲咒不信任的人。

14樓:阿芬

誦讀大悲咒的人是沒有固定的,因為佛祖的心胸是寬廣的,只要有一顆誠心的話,那麼我們就能夠誦讀大悲咒的。

15樓:半盒夏

咒的力量很大,對自己的身內身外都很好,而且有觀音菩薩的願力加持。但是誦咒期間要虔誠、諸惡末做,眾善奉行,菩薩會給你機緣讓你入道。

16樓:不勤奮的陸

對大悲咒生疑的人,以及所求非善願的人是不適合念誦大悲咒的。聽見了嗎?大悲心就是《大悲咒》,《大悲咒》就是大悲心。

你有大悲心,就是念《大悲咒》。你沒有大悲心,就是沒有念《大悲咒》。

17樓:娟微夢想

這個沒有定論,如果沒有善心的人肯定是不適合的

大悲咒是不是不能隨便念的啊?要遵守很多規矩的??一般人是不是最好不唸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咒是觀世音菩薩「大悲心陀羅尼經」中的主要部分,此咒有一次他曾經在千光王靜住如來住所時,靜住如來特為了他說了「廣大圓滿無礙大悲陀羅尼」,並且對他說:「善男子汝當持此心咒,普為未來惡世一切眾生作大利樂。」據經的記載:

當時觀世音菩薩聽了此咒後,即由初地證至第八地--不動地。於是發出誓願說:「設我當來之世能利樂一切眾生者,令我即時身生千手千眼具足。

」如此發願後,果真頓時身生千手千眼,並且十方大地為之震動,十方諸佛亦都放出無量光明,遍照十方的無邊世界。 大悲咒

至於本咒所以有種種異名,釋尊曾經告訴阿難說:這是起因於觀音菩薩的巨集願。菩薩曾在世尊處發誓說:

「設若諸人天誠心念我名者,亦應唸本師阿彌陀如來名,然後誦此陀羅尼神咒。如一夜能持誦五遍,則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章句者,即於臨命終時,十方諸佛皆來授手接引,並且隨其所願往生諸佛國土。

設若諸人天誦持大悲心咒者,十五種善生,不受十五種惡死。」因此大悲咒,不但能除一切災難以及諸惡病苦,且能成就一切善法遠離一切怖畏,所以我們應以十分虔敬的信心與清靜心去受持它,方能契合菩薩的大悲心,獲得無上的利益。沉淪在三界五趣眾生,果能經常持誦大悲咒,不但能治一切心病與身病,且能由此超脫生死輪迴,願眾生齊誦本咒,同證佛果。

大悲咒的修學要行菩薩道 方海權著

大悲咒修學誦持的人,要多行菩薩道,感應力就更加強大,感應速度就更快。 一: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慈的心,說的話和做的事要使大眾得益,使大眾歡喜,施與大家快樂。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二: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悲的心,要用語言和行動去安慰心理不安的人,使他們心無怖畏,遠離痛苦。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三:大悲咒誦持的人對於父母長輩要孝順,親朋好友乃至有緣眾生都要盡力扶持。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四:大悲咒誦持的人要多施濟病苦貧苦的人,不管是護理和財物的幫助,我們都要盡力去做。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五:大悲咒誦持的人要多照顧老弱的人和無助婦女兒童。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六:大悲咒誦持的人要有寬巨集大量,原諒他人過失的心,與人結好緣,廣修福慧,教與大家修學正法,時常為大眾做貢獻。

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七:大悲咒誦持的人要給人方便,不要計較自身得失。

用柔軟語言待人,不要語言和行動上傷害到他人。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八:

大悲咒誦持的人修學或行菩薩道,要有持之以恆的心,我們這個世界行菩薩道難,不要碰到一點挫折就生退心。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九:

大悲咒誦持的人對於修橋造路、建佛塔寺、印造善法教典、乃至急難相助,都應盡力參加。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十:

大悲咒誦持的人要修一切善,離一切惡,也應該把行善積德的因果,以及證悟菩提的妙法傳給大眾。這樣修學感應力大、感應速度更快。

19樓:

沒有事,可以隨時隨地的念,要記住念的時候要隨時隨地的反思自己,有沒有做到敬天愛人。

心經和大悲咒分別適合什麼樣的人念誦、攜帶

20樓:☆冷月仙狐

沒有分別,哪個復都適合,功效都是一制樣的,外物只起bai到乙個輔助的作用,

du好似給你的心下了一zhi個「定心丸」,心地dao善良、寸心不昧,方是保身之寶。

心經、大悲咒皆是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只要用心誠懇,哪個功效都一樣不在於咒的不同,而在於人心的不同

再好的咒語、佛經,也必須經過至真至誠的、清淨無礙的心才能發揮出最大的作用

21樓:木繹

適合一切眾生念誦 攜帶。念經要如法、

佛珠的意義在於提醒眾生唸佛念咒和計數之用,是修行的輔助工具。

挑選適合自己。自己又喜歡的材質。

佩戴後看到要想著唸佛菩薩的名號,真正護佑你的是佛菩薩、

22樓:我是清平樂事

只要真心誦念經咒沒有分別人人適用。

注意不要帶入不潔淨的地方,妥善保管敬心誦念。

根據自己情況適合自己的佛珠即可。

南無阿彌陀佛!

23樓:

適合任何人念誦,呵呵!心誠則靈!!!

為什麼在家不能念《地藏經》和《大悲咒》?

24樓:水中應天

沒有這種說法呀。在家裡更應該念誦《地藏經》和大悲咒的。

地藏經中說的很清專楚,有人屬念誦地藏經和供養地藏菩薩的,很多善神和大力鬼神以及梵王帝釋都會護佑這個家庭。大悲咒是絕大多數居士在家的功課,在家裡念誦不止一遍而是幾十遍甚至上百遍。

學佛要有正知正見。不要信那些迷信的市井之言。

25樓:樣樣的世界

一般所言在家復念地藏經的話。就會有製一些我們認為不好的事發生。但從佛的經義中講的是將你的劫渡過去了。

以後的生活就會好起來。但有時我們人的身上可能不止一次劫。有可能是很多次劫。

不要放棄。堅持有信念才能看到光明的彼岸。這是在佛界已經都有驗證的結果。

所以。越多的事發生。我們的內心就要越堅持才對。

地藏原本就是解決問題而生。所以當我們還有或多或少的問題時在念地藏經時就會將其發生。這叫吃苦了苦。

方得福。未來你看不見。所以只能堅持。

如果你已知曉未來。那你就知這一切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 另說明一點,如你不是皈依的佛教人。

最好先念觀音咒開始修。這樣也許會好一點。 就到這裡

念大悲咒有什麼講究?

26樓:鎖曉燕道青

慈能予樂,悲能拔苦;

你若存著大慈悲心,這是大悲咒。大悲咒就是大悲心。你沒有大悲心,就是沒有念大悲咒。你有大悲心就是念大悲咒。

大悲咒是大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

若能為諸眾生,拔其苦難:

就是若能誦大悲咒,觀想為一切眾生拔除苦難。如》所述之法誦持大悲咒,才是誦持大悲咒

大悲咒大體講的是個什麼意思,大悲咒講的是什麼意思

咒語不翻譯。這是佛教的規定。只要認真,恭敬心。清淨心,至誠心去念。功德利益自然圓滿。於 文珠法師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第七講記 古之譯者,皆遵四例 翻,所謂四例 一音字俱翻,如諸 二音字俱不翻,如梵文經本 三翻音不翻字,如卍字等 四翻字不翻音,如諸咒語。翻是 一秘密故,如諸神咒 二多含故,如薄伽梵具六義...

大悲咒是什麼意思大悲咒歌詞是什麼意思

阿彌陀佛!據 大悲心陀羅尼經 載 大悲咒 是觀世音菩薩為利樂一切眾生而宣說,其利益功德廣如大海而嘆莫能盡 無論是消障除難 得善遂願,還是究竟的覺證解脫,大悲咒 都能因其不可思議的大方便威神之力廣為利樂。因而有不在少數的佛門四眾,寄於虔心持誦 大悲咒 以自利利他 護持佛法。望採納,謝謝!1 佛學中,有...

佛教有大悲咒道教有什麼啊,佛教歌曲有大悲咒,道教有那些好聽的

道德真經 南華真經 文始真經 沖虛真經 通玄真經 度人妙經 陰符經 清靜經 西公升經 心印經 黃庭外景經 黃庭內景經 玉皇經 玉樞經 三官經 北斗經 周易參同契 悟真篇 太上老君內觀經 洞玄靈寶定觀經 太上感應篇 文昌帝君陰騭文 坐忘論 化書 重陽立教十五論 龍門心法 常誦經典 玄門日誦早壇功課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