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打架女的沒控制住用刀砍傷男方頭流血重傷會做牢嗎

2022-04-07 10:19:46 字數 4210 閱讀 4666

1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夫妻打架,女的用刀砍了男方頭部流血,重傷,如果男的去報警的話,這個妻子肯定要坐牢,這已經觸犯法律了。

2樓:學會放棄

坐牢不坐牢要看男方的態度了,男方要是起訴女方,女方肯定會坐牢,男方要是寬巨集大量,不去起訴,女方自然也就萬事大吉了。既然是夫妻,怎麼能動用刀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男方會不會報警或起訴了,觸碰了法律都會坐牢的,所以,法律就是底線,夫妻兩人也不能無視法律的尊嚴。

4樓:支羲

雖說是夫妻倆人動手打的,頭破血流如也屬於故意傷害罪,只要丈夫不追究責任,就沒法追究責任,妻子就得負法律責任,所以我們兩口子過日子嗯,雖說有鐵勺不碰鍋藥的時候有可能發生衝突,最好不要動刀動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一定要和平解決,尤其是夫妻之間,這樣的話就傷了夫妻之間的感情

5樓:馬克龍龍

母老虎啊!惹不得,如果警察來了男方要求處理女方肯定會拘留,一般情況下(輕傷)只會協調好雙方的矛盾(家庭糾紛),教育一番以後別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告你你的話,就會。不過鑑於你們雙方都有動手的情況又屬於家庭糾紛,家庭暴力的行為,你們都有錯,即使告你傷害罪,也不會太重,因為他也打你了。

7樓:

那要看男方會不會追究女方的責任,如果追究,女方有可能被拘留,傷勢重的話,也可能會坐牢

8樓:來自卯洞含情凝睇的薔薇石英

只有男方不追究不起訴你才能勉於坐牢,好好的認識錯誤,求得原諒做個好妻子。

9樓:思力所不及之思

要是男方不追究你的責任,你就沒事。要是他追究起來,你就有事。

10樓:

會做牢的,不管任務失手也會遭成你的罪過必須繩之以法的

11樓:咖啡小屋

這個如果男的不原諒你你必須坐牢

夫妻打架,女方把男方用菜刀把腿傷了,可是女方也被打破頭了,男方報警了,這算刑事案件嗎?會立案嗎?

12樓:俠中客

夫妻打架屬於家庭暴力的行為,應該算家庭糾紛,你別急,像你說的這種情況,警察是不會立案的,男方雖然報警了,警察來了只是給你們做個調解,或者是讓你給男方賠禮道歉,承認錯誤!

夫妻打架女方情急之下拿刀砍傷對方至輕傷一級會被判刑嗎

13樓:草民學法

1、當然會被追究故意傷害罪的刑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均反對除公民正當防衛、司法機關工作人員在執行抓捕、拘留過程之中遇到緊急請款所使用的必要的、最低限度的暴力以外的其他任何形式、任何理由的故意或隨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問題所涉及的女方因矛盾糾紛,導致失去理智,使用刀將其丈夫砍傷至輕傷一級,已經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如果女方主動投案自首、知罪認罪悔罪、丈夫同時出具書面諒解,可能會被檢察機關免於起訴或人民法院作出免於處罰的判決。

2、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別殘忍的手段致人重傷,造成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67條、234條

14樓:法律快車

打架至人輕傷以上已構成故意傷害罪,應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參考資料:【莆田律師】http://www.lawtime.cn/putian

15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取得受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16樓:金星百合

輕傷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如果對方有過錯的,女方認罪態度好、危害程度小的可能會判緩刑。

夫妻打架女方受傷嚴重,男方可以拘留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打架鬥毆,派出所即有權予以拘留。夫妻之間的打架也是如此。一般情況下以批評教育為主,如果造成了輕傷或者情節惡劣的可能會拘留。

夫妻打架,女方受傷,男方可能被坐牢嗎

18樓:愛喝粥

如果傷情嚴重的話,是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輕傷害刑事處罰3年以下

19樓:是否習慣這樣

看受傷程度 傷情嚴重的話,是需要承受刑事職責的

20樓:在靈通山跳格子的欒樹

夫妻打架,老公砍老婆腳斷了!還算是輕傷嗎

夫妻打架砍成重傷對方不起訴判刑嗎?

21樓:ok陳律師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量刑為3-10年。重傷是公訴案件,不能私了,被害人的諒解可以從輕量刑。

夫妻之間用刀砍傷算不算故意傷害罪,會判刑嗎

22樓:李保忠律師

算故意傷害,構成輕傷的,可以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3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涉嫌故意傷害建議報警,情節嚴重構成刑事犯罪。

夫妻打架女方用刀砍男方3刀男方住院警察能先拘留她嗎

24樓:上海笙銘律師

1、驗傷之後,警察會依法對妻子進行拘留;

2、《婚姻法》第四十五條 【家庭暴力、虐待、遺棄犯罪】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夫妻打架女方用剪刀刺傷男方,男方是受害者,報案怎麼還處置男方?

25樓:雲丟了天哭了

處置與不處置誰,這個要看男女雙方事情的發生,以及起因,起因是有誰的過錯導致的,是誰先動的手,是誰進一步惡花了事態,還有家庭暴力婦女是弱勢群體,受一定法律保護群體,還有男方如果對女方生命構成威脅,也可以定位正當防衛。

26樓:

夫妻之間的矛盾需要夫妻心平氣和的解決,都退一步海闊天空,沒有什麼事情過不去的,兩個人多努力工作,一心一意把家庭做好,其他事情都不必計較

27樓:廣東人心聲

夫妻之間的事自己好好處理就是,何必報案,這樣還把事情鬧僵的。

28樓:

這種情況多種原因造成的,雖然男方是受害者,但可能是女方是出於自衛,在打鬥過程中誤傷了男方,警察應該是根據當時的情況而判定的結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男方是挑起矛盾的一方,導致夫妻打架。妻子打不過,情急之下用剪刀刺傷對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使用外力刺傷男方,並不是必然的。主要原因還是打不過男方。

在家暴中,女方總是弱勢的一方。

31樓:華仔記

你沒有說明白女方有沒有受到傷害,還有是什麼原因女方才會這樣做,正當的防衛是正確的。

32樓:來自萬壽寶塔狂熱的薔薇石英

就算你是夫妻兩個人打仗,就算用剪刀刺傷了男方,你也是一個男人。怎麼也不會跟一個女人去計較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以案情為主,公安會根據事情給出合理結果。

該如何控制住喜歡人的心情,該如何控制住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強大。這是一個值得令人深思的問題,所以我還是趕緊睡覺吧!你這個問題的確難住我就,我陷入就深深的思考中真正的...

水痘發現的早可以控制住嗎?水痘傳染,控制不住?

不會的,你這樣算早發現的了。這個病不難治,一般預後也比較好。放心吧。你查一下帶狀皰疹就是了。感覺有水痘初期的症狀,能透過 控制住不讓水痘惡化嗎?我現在就是水痘初期!前幾天一直懷疑是不是水痘來的然後感冒什麼得麼 我就吃了 馬林瓜片 是這個名把?好像是因為吃了這個藥沒有再長了!醫生說我控制得很好 你可以...

職場上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職場中怎樣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1 調整好自 己的心態 在感覺自己的情緒快要爆發時,就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告訴自己,自己沒有必要發脾氣,發脾氣是對自己的一種辱沒。那些和藹可親的大人物就是心態非常好的人,即便是面對別人的責罵和誤解,他們還是以笑容來面對。2 控制自己的語言 對乙個不善於控制自己情緒的人來說,控制自己的語言是一件刻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