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和茄子一共有二十框,蘿蔔是茄子的三倍,蘿蔔有多少框 給我解答一下

2022-04-07 08:19:40 字數 2224 閱讀 7374

1樓:七情保溫杯

設蘿蔔有x框,茄子有y框,

那麼根據題意可以設方程式組為:

x+y=20,

x=3y,

用式二中的x=3y代入式一進行計算,

即3y+y=20,得y=5,

那麼x=15,

所以蘿蔔有15框,茄子有5框。

擴充套件資料:

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法

一、消元思想

「消元」是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基本思路。所謂「消元」就是減少未知數的個數,使多元方程最終轉化為一元多次方程再解出未知數。這種將方程組中的未知數個數由多化少,逐一解決的解法,叫做消元解法。

消元方法一般分為:代入消元法,簡稱:代入法 ;加減消元法,簡稱:加減法 ;順序消元法 ;整體代入法。

二、代入消元法

將方程組中乙個方程的某個未知數用含有另乙個未知數的代數式表示出來,代入另乙個方程中,消去乙個未知數,得到乙個一元一次方程,最後求得方程組的解,這種解方程組的方法叫做代入消元法。

用代入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組的一般步驟:

(1)等量代換:從方程組中選乙個係數比較簡單的方程,將這個方程中的乙個未知數(例如y),用另乙個未知數(如x)的代數式表示出來,即將方程寫成y=ax+b的形式;

(2)代入消元:將y=ax+b代入另乙個方程中,消去y,得到乙個關於x的一元一次方程;

(3)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x的值;

(4)回代:把求得的x的值代入y=ax+b中求出y的值,從而得出方程組的解;

2樓:國色天香

把茄子看做乙份,那麼蘿蔔就是三份

也就是二十筐分成四份,每份就是五框

那麼茄子就是五框,蘿蔔就是十五框

設茄子為m框,則蘿蔔為3m框

m+3m=20

4m=20

m=53m=3x5=15

3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15 茄子5

有蘿蔔和茄子一共20筐,蘿蔔的筐數是茄子的三倍,蘿蔔有多少筐?

4樓:菜菜cai菜菜

根據題目提供資訊,可知蘿蔔有15筐,茄子有5筐,這是運用數學中的「除法」計算得來的。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非零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乙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

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除法的公式為被除數÷除數=商,這道題中,20是被除數,蘿蔔3份加上茄子1份,共4份,4是除數,先算出每份是多少筐,再用筐數乘以3,可以得出蘿蔔的筐數,通過公式得出:

20÷4=5;5×3=15

5樓:皮皮鬼

解蘿蔔有20×3/(1+3)=15

茄子有20×3/(1+3)=15

蘿蔔有15筐,茄子有2筐.

6樓:小風手機達人

蘿蔔和茄子一共有20筐,蘿蔔的筐數是茄子的三倍,那麼把20分成4份,蘿蔔有15筐,

茄子有5筐。

7樓:錢錦波

假設,蘿蔔為x,茄子為y

x+y=20

x=3y

x=15

y=5蘿蔔有15筐

8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有:

20÷(3+1)=20÷4=5筐

蘿蔔有:

5×3=15筐

9樓:匿名使用者

20/(3+1)*3=15(筐)

蔬菜商店有蘿蔔,茄子和黃瓜共220千克。茄子比蘿蔔的一半多15千克,黃瓜比蘿蔔的3倍少20千克。三 20

10樓:

解:設蘿蔔的重量為x千克。

則有x+(x/2+15)+(3x-20)=220 則x=50公斤。

答:蘿蔔50公斤,茄子40公斤,黃瓜130公斤

11樓:陳問你

蘿蔔50 茄子40黃瓜130

乙個班十個人吃蘿蔔15個人吃西紅柿五個人吃茄子20個人吃白菜這個班是多少個人?

12樓:笑話娛文

根據題意所見把所有的這些人加在就一起就是這個班人數(10十15十20十5二50)這:個班一共有50個人。

胡蘿蔔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茄子可以一起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鹽5克 茄子1個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製作步驟 1 茄子 土豆 胡蘿蔔切條備用。控水。土豆切條後清水洗兩遍 去掉多餘澱粉避免沾鍋 2 將胡蘿蔔下油3分鐘 3 把胡蘿蔔撈出來控油 4 土豆也下油3分鐘 5 一樣撈出來控油 6 把茄子 土豆 胡蘿蔔全部下鍋...

白兔與灰兔一共有140根胡蘿蔔,白兔比灰兔多吃40根,求白兔

設白兔吃了x根胡蘿蔔,灰兔吃了y根胡蘿蔔。由題意可列出兩個式子。x y 140,x y 40.聯立兩個式子可得x 90,y 50。所以白兔吃了90根胡蘿蔔,灰兔吃了50根胡蘿蔔。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

有那幾種蔬菜是和蘿蔔一起種的,什麼蔬菜和什麼蔬菜不能種在一起

作物來配伍禁忌相剋歌源謠 作物配伍有禁忌,不能相剋栽一起 葡萄園邊種花椒,葡萄麻辣吃不消 番茄苜蓿忌核桃,兩相枯亡長不了 土豆地邊莫種瓜,否則晚疫病害它 茴香和艾種一起,茴香矮小長不起 芝麻種在高粱地,遲遲不熟把人氣 蓖麻若種芥菜前,蓖麻葉子會枯萎 水仙鈴蘭相毗鄰,兩敗俱傷勢不立 芥菜最怕捲心菜,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