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生產隊當生產隊長,當過勞模,現在可以享受退休待遇嗎

2022-04-07 08:19:39 字數 5084 閱讀 2962

1樓:性玟利

如果你沒有交過社保,是不會享受退休待遇的。你以前當過生產隊長,勞模。當時國家一定給你一次性補助了。如果你交過社保,並且連續15年以上。是可以享受退休待遇的。

2樓:來自飛虹橋璀璨的劉備

國家政策沒有這個規定,退休待遇只能是你繳費社保,而且累計繳費15年才能享受退休待遇,繳費年限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領取養老金越多,祝你身體健康。

3樓:金融夏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的職工在退休之後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被保險人符合下列條件的,自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一)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並辦理相關手續的; (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要滿足以上兩個條件才可以享受退休待遇,如果沒有滿足的話是享受不了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哦❤️

4樓:

退休待遇國家是根據你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而且年齡女性50周歲,男性60周歲,才能辦理退休手續,必須交夠了養老保險才行,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可能的,國家沒有這項規定。

6樓:姚寶寶

建議趕緊辦理醫保社保,最好向上級諮詢退休金的事,如果沒有,就一直幹著。

7樓:田園大媽唯簡

不知道國家有這個規定

勞動模範退休都享受什麼待遇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退休勞動模範(先進)的榮譽津貼:

(一)全國勞動模範,每月享受榮譽津貼150元。2023年年底前榮獲稱號的,每月再增加榮譽津貼50元。

(二)省部級勞動模範,每月享受榮譽津貼120元。2023年勞動模範年底前獲得榮譽稱號的,每月再增加榮譽津貼30元。

(三)2023年至2023年先進生產(工作)者,每月享受榮譽津貼100元。

(四)市勞動模範,每月享受榮譽津貼80元。2023年年底前獲得榮譽稱號的,每月再增加榮譽津貼20元。

(五)2023年至2023年市先進生產(工作)者,每月享受榮譽津貼60元。多次獲得榮譽稱號的,按其中最高一檔標準計發,不重複享受榮譽津貼。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獲得「勞動模範」稱號的條件具體要求因評選應根據不同先進生高的榮譽先進生產者」、「全國現代化建設的最前列,以忘我的獻身精神讚揚全國勞動模範「是全中華民族的模範人。

***同志在中國工會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致詞中,充分肯定勞動模範「至今還是我們學習的不同,但基本條件一致:

1、熱愛祖國,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有優秀的思想品質和職業道德,立足制,多出成果、多出處於領先地位,展、下崗失業人員、推進產業結構調整中和在崗位「創新、創先、創優、創最佳」中做出業績者。

2、崇尚科學。

3、在環境保護,安全文明生產興農、開拓農村市場、搞活農產品流通、發展經濟,增加農民收入等方面做出貢獻者。

4、敢於探索,勇攀高峰,在共和國的光輝歷史上,各條戰線湧譽證勞進我國先進生高的榮譽先進生產者」、「全現代化建設的**批後被文化發現出成千上萬的先進模範人物。他們在不同的發展階段,始終走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

5、在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及其它方面做出重大貢獻者。勞動價值體現社會精神價值。

社會學家艾君認為,勞模精神,實際它折射出乙個時代的人文精神,反映出乙個民族在某乙個時代的人生價值和思維道德取向。它簡潔而深刻地展示著乙個時代的人之精神的演進與發展;它凝重而浪漫地體現著乙個民族的時代的思想與情愫。

他指出,回首新中國走過的幾十年風風雨雨,勞模所體現出來的人文精神,代表著乙個時代的價值觀、道德觀和精神風貌,展示了中華民族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崇高品格,體現了我們偉大的民族能夠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風貌。

他闡述說,穿越時代變遷,每乙個時期的英模都具有不同的內容和特點,但他們又有共同點,那就是主人翁責任感和艱苦創業精神,忘我的勞動熱情和無私奉獻精神,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愛崗敬業精神。

這些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思想和精神風貌的優秀品質,過去是、現在也仍然是不變的勞模精神。勞模精神是引領時代精神,勞模價值創造社會價值。每乙個時代的勞模都有其特點,但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永遠不變的是勞模精神的本質。

9樓:手機使用者

特殊貢獻待遇的具體暫行規定

根據***國發[1978)104號檔案《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第六條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四條規定,為了統一我省勞動模範、戰鬥英雄退休時享受特殊貢獻待遇的標準,持作如下暫行規定:

一、凡是出席省人民**召開的全省勞動模範代表大會的先進個人;出席***各部召開的勞動模範代表大會的先進個人;出席***召開的全國勞動模範代表大會的先進個人;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以上單位授予戰鬥英雄、模範稱號的復員、轉業軍人和職工,在退休時仍保持其榮譽的,均可享受特殊貢獻待遇。

二、榮獲全國勞動模範榮譽稱號的,軍以上單位授予英雄、模範稱號榮立—等功、特等功或相當獎勵的,其退休費可提高百分之十五;榮獲省和***各部勞動模範稱號兩次以上的,軍以上單位授予英雄、模範稱號榮立二等功、大功相當獎勵的,其退休費可提高百分之十;榮獲省和***各部勞動模範稱號一次的,軍以上黨委授予英雄團模範稱號榮立三等功或相當獎勵的,其退休費可提高百分之五。符合本項中兩個條件以上的,按其中最高一項的標準發給,不得重複累計。提高標準後的退休費不得超過本人的原標準工資,超過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數額發給。

三、出席各種勞動模範、戰鬥英雄會議的集體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家屬代表等,均不得享受特殊貢獻待遇。

四、凡享受退休特殊貢獻待遇者,須本人現所在單位上報主管部門審查並辦理呈報手續。審查時,要核對榮譽證書、獎狀等證明,無證明的要向授予稱號的部門核實。事蹟虛假的,凡有嚴重錯誤在群眾中影響和壞的,以及受到刑事處分的,均不得享受特殊貢獻待遇。

五、享受特殊貢獻待遇的勞動模範、戰鬥英雄,屬於工人的由省總工會審批,屬於幹部的由省更是局審批,屬於省委管理的幹部的由省委組織部審批。審批後,情況要抄報省總工會,存入勞模檔案。省總工會要定期向省人民**提出審批情況報告。

六、本規定自下達之月起執行。已享受特殊貢獻待遇的,要補辦報批手續。執行的標準若高於或低於本規定的,審批後按本規定執行,差額不補不退。

未享受特殊貢獻待遇的,審批後,在省革委雲革發(1979)46號檔案下達前退休的,享受時間從46號檔案下達之月起計算;在此之後退休的,享受時間從退休之月開始計算。

七、本規定未暫行規定,今後***有形的統一規定時,按***規定辦法執行。

10樓:

勞模和勞模的待遇是不同的,有的只是享受榮譽稱號,有的一年可多享受乙個月的工資。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勞模待遇,可以到你們當地的工會去諮詢。祝順!

11樓:邊黎

各地規定不大一樣,你在**的?

12樓:徭琛

一勞動獎章 有哪些享受

建國以前參加工作的,也就是1949-10-01日前,是工人,按照規定,能不能辦理離休? 10

13樓:田亞如

可以辦理離休

2023年10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年齡到站了辦手續叫離休,2023年10月1日以後參加工作的, 年齡到站了辦手續叫退休。前者可享受國家規定的工資的100%,後者可享受國家規定的工資的95%。

離休指對建國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戰爭、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和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老幹部,達到離職休養年齡的 ,實行離職休養的制度。已經退休的幹部,符合上述條件的,應當該為離休。具體說來,享受離休待遇的老幹部的條件如下:

(1)2023年9月30日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軍隊的;在解放區參加革命工作並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在敵佔區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

(2)在東北和個別老解放區,2023年底以前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幹部,也可以享受離休待遇。

(3)2023年1月1日至9月30日參加革命工作,實行部分供給、部分工資制(含包乾制)的,或既享受過供給制待遇、又享受過薪金制待遇的幹部。

(4)建國前是解放區機關工勤人員和公營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人,享受供給制待遇,以及2023年底以前在東北和個別老解放區,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工人,在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前提拔為幹部的。

(5)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的幹部,現在是工人的,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建國前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提拔為脫產幹部、享受供給制待遇的,或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當幹部(含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時間必須長於當工人的時間;不屬於因犯錯誤、受處分而安排當工人的。

(6)建國前參加革命工作,因工作需要由上級主管部門調派到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作的國家幹部(包括軍隊轉業幹部)。

(7)2023年底以前在根據地、解放區入黨的農村黨員,建國前被提拔為享受薪金制待遇的幹部。

(8)在2023年9月21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召開以前,加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包括三民主義同志聯合會、中國國民黨民主促進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等民主黨派的成員,一直擁護中國共產黨,堅持革命工作的。

(9)抗日戰爭時期,在根據地、解放區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底以前提拔為脫產幹部,一直堅持革命工作的。

(10)按**組織部組通字[1986]8號檔案規定,將參加革命工作時間改為建國前的半脫產鄉幹部。

(11)建國前來我國參加革命工作,建國後一直在我國從事革命和建設事業,符合幹部離休條件的外國籍幹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所提供的情況,不是幹部,不符合辦理離休條件。

幹部離休的條件:

1、2023年4月《***關於釋出老幹部離職休養制度的幾項規定的通知》(國發[1982]62號)規定:幹部離休的條件是,對建國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戰爭、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和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老幹部,達到離職休養年齡的,實行離職休養的制度。已經退休的幹部,符合上述條件的,應當改為離休。

2、2023年12月《勞動人事部關於釋出〈貫徹***關於老幹部離職休養規定中具體問題的處理意見〉的通知》(勞人老[1982]10號)對上述規定作出解釋:可以享受離休待遇的老幹部是指,2023年9月30日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軍隊的;在解放區參加革命工作並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在敵佔區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在東北和個別老解放區,2023年底以前享受當地人民**制定的薪金制待遇的幹部,也可以享受離休待遇。

原來生產隊的荒地,我家開墾用來種樹,種了二十年左右,如今電網公司在我家的地里建立基站,賠償了一筆錢

應歸村里集體所有 地雖是你家開墾的 卻沒所有權 你也沒以書面形式承包該土地 不佔理 你有土地的使用權來 國家有土地的所有自權 補償只能補償你土地的使用權 即你應為被補償主體 就是說 錢應該歸你當然 這是在你可以證明 該土地使用權是你的情況下成立即使你不能證明該土地的使用權是你的 也不應該由村幹部領取...

我家的房子想要以前是生產隊分的,現在想拆了重建,一間分成兩間!可以嗎!沒辦過房產證

應該去有關部門去審批一下。這樣有證的房子比較踏實。不過農村有很多的房子都是沒有證的。這個是一種現象。我家的老房是生產隊時分的沒有老證扒了翻蓋算違建嗎 你沒有審批手續,翻建房子就是違章建築。農村宅基地房子是沒有房產證的,也就是所謂的小產權房,不受國家政策保護,是否能夠重建要看村里或者鄉里是否同意。當然...

農村生產隊分給的宅基地現在是空地還屬於自己的嗎

答 農村生產隊分給的宅基地現在事實應該是空地。這個宅基地不管是空著的還是有房子都是屬於自己的土地的但是這個土地你只有使用權沒有擁有權 如果已經取得了一定的土地使用權的話,應該是屬於的 應該是你的,因為現在土地確權了,是不會變動的,當時是生產隊分給你的,在確權之前要是沒有變化,那在確權之後就會永久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