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遇到車內的後視鏡起霧的嗎,都怎麼處理

2022-04-07 07:35:06 字數 4743 閱讀 5481

1樓:傻子歡兒

工具/原料

防霧劑一瓶,乾淨抹布一塊。

肥皂水方法/步驟

一般來說,最原始的方法就是開啟空調除霧,並且冷風除霧效果最好;可是下雨時氣溫降低,開冷風會有些冷。

還有就是開暖風除霧,這個持久效果好,可是要一段時間才能見效,並且人會感到熱,不建議夏天使用!當然氣溫太低可以使用;不過也是一種除霧方法。

下來就是依靠其他產品來除霧了,首先如果不購買除霧劑的話,家裡可以自製一些肥皂水,均勻的塗抹在玻璃上,可以有效的防止起霧,成本低,效果好,大家不妨試試。

最後就是除霧劑除霧了,這個在各大電商和車城裝飾的地方都可以買到,而且不是很貴,一瓶也就十幾塊錢,可以用好久的,方法也很簡單,和肥皂水使用方法一樣,隨車帶上一瓶,方便隨時使用!綜上給大家介紹了常用的幾種除霧方法,大家不妨試試!看哪個更適合自己。

end注意事項

夏天雨季,一定注意行車安全。經常檢查雨刮裝置。

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2、用專用防霧產品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後視鏡起霧解決辦法第乙個比較簡單的方法,目前來說很多車都具有給車後視鏡進行加熱的功能。如果你車上也有這功能的話,在起霧的時候就直接把旋鈕轉到後視鏡加熱的功能圖示位置就行了,就可以自動加熱了。

那麼後視鏡起霧是...

2.沒有後視鏡加熱起霧怎麼辦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先用牙膏塗抹後視鏡上面,然後再用手或者幹抹布把牙膏均勻的抹好。等幾分鐘之後,再用溼的抹布把牙膏擦掉再用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這個方法比較簡單而且驗證有效。3、怎樣防止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85% 醫用酒精擦拭晾乾即可、或用高濃度鹽水擦拭

雨天開車最煩後視鏡看不清汽車內玻璃起霧 如何快速除

5樓:lmoc雙魚

最傻的辦法:後視鏡看不清可開啟後視鏡加熱(這開關通常跟後視鏡角度調節鈕在一起),幾分鐘後鏡面上的水就被自然清除。前擋風玻璃起霧,可開啟冷空調ac鍵將冷風吹向前擋風玻璃,幾秒鐘後即可除霧(冬天嫌冷的話可冷熱空調一起開)。

後擋風玻璃起霧,可開啟後擋風玻璃加熱按鈕(通常在空調附近),約十幾分鐘後起效。側窗玻璃,自己擦吧。

好一點的辦法:到汽配市場或某寶上去買玻璃防霧噴劑,噴上後用布均勻抹平,可保持數天至數星期。自己用洗衣液稀釋後噴上去也有一定效果。自己慢慢摸索吧。

冬天車內起霧怎麼處理?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冬天車內起霧5種解決辦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按下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將車內風擋霧氣烘乾。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這種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開幾分鐘後即可將車內的水氣全烘乾,不會反覆起霧,而且車內溫度更宜人。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今的汽車都有乙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小出風口,如果讓側窗除霧效果明顯,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讓兩側出風口獲得更大風量吹散霧氣。

總結:冷氣除霧效果很快,但是車內會比較冷;熱風效果稍慢,但標本兼治,且保證行駛時車廂暖和。

2、用專用防霧產品

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左右,視乎該產品的效果。總結:

防霧劑來防霧算是花錢圖省事的辦法,但作用有效期不長,價效比不高。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車主採取間歇開關車窗。

總結:在不下雨且溫度尚可的情況下這是個簡單便捷的方法,缺點是走高速時不合適使用。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拿洗潔精兌水(比例在1∶6),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乾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水印。一般情況下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

總結:原理和噴專用防霧劑基本一樣,效果可能稍差,不過不花錢減低能耗下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是個簡單經濟的方法。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目前市場銷售的車型基本上都有「後風擋加熱」功能,開關按鈕的指示大同小異。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可以使後車窗變得透亮。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冬天駕駛,車內玻璃起霧怎麼辦 ?這4種方法,讓霧氣消失不見。天氣也越來越冷了,早上在開車準備上班的時候都會發現自己的愛車玻璃上會被一些**給遮擋住。

這時候有些司機就會拿著抹布把它擦一下。但是擦過之後,不一會兒又起了一層。在你開著車的時候,也不能老是拿著抹布擦,這樣也是很危險的。

有的司機還會把自己的空調冷氣給開啟。但是這樣也都不是乙個長久之計。那麼要怎樣才能讓車窗上的霧氣解決掉呢?

下面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小竅門吧。其實車窗上的這些霧氣發生,也都是因為外冷內熱的溫差所造成的。其實大多數來說,車內的溫度會很高,在坐滿了人之後。

霧氣就會發生的很快,知道了這個原理之後,也就能夠對症下藥了。

第乙個就是要開窗,進行空氣的對流。這個在家庭中也是這樣的。如果發現車內的霧氣不大的情況下,咱們就要把兩邊的車窗給開啟,這樣車子裡面的空氣就形成了對流,溫差相對來說也會減少,霧氣就會慢慢的消失不見,其實這種方法的原理也就和開空調冷風是一樣的。

開窗的對流壞處也十分明顯,像一些雨雪天氣的時候,高速公路上和霧氣比較大的時候,也是不能用這種方法的。

第二個就是要利用涼風來除霧。其實也有很多的司機朋友們來說,也會運用一些空調體系來進行除霧,這個也是很普遍的乙個方法了。現在市面上的許多汽車廠家生產的汽車前擋風玻璃下面都會有一些空調的出風口,只需要將空調選志在相當的檔位,也就可以運用空調來吹出的風進行除霧。

家人也會問,那麼要用涼風還是暖風呢?就是這個問題的話,冷暖風都是各有優缺點的,如果你在著急上路的情況下,就可以用涼風來迎接大多數的人,還是建議用暖風比較好一些。

第三個就是要用暖風來除霧,其實涼風的效果是很直接的,但是有乙個最大的弊端就是在封閉涼風之後,霧氣會再次的出現。所以說還是要見一些司機不要再用涼風除霧了,其實用熱風吹玻璃的效果要比涼風的效果更好。但是也是由於一些汽車在剛啟動的時候水溫會很低,空調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吹出熱風,等待的時間會比較長一些,在剛吹熱風的時候,車內的霧氣會變得更大,這是因為表裡溫差也就更大了,等熱風將車內的水分烘乾了之後,估計就會徹底的不見。

所以說如果玻璃上的霧氣比較多的情況下,要等到霧氣徹底不見的時候再上路照樣會比較安全一些。

第四個就是有一些司機會用到一些除霧劑。其實這個除霧劑是專門對一些水霧景象的商品,將這些除霧劑噴塗在玻璃的內外表上,並且要擦洗乾淨之後再拆除一些玻璃塵垢的東西。這樣還能夠很好地起到一層保護膜。

避免一些水蒸氣在玻璃上凝聚商霧層,如果噴灑上一次的情況下,也可以防霧5到10天。其實還有另一種方法,就是將一些洗滌靈按照1:10的比例兌入一些水,塗抹在車窗擋風玻璃內側或者是後視鏡面上,也能夠起到一樣的效果。

是這個效果的話是比較短期一些的。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空調去霧法 :

你可能又要不屑一顧了:誰不知道開冷氣可以抽濕?可是在如此寒冷的天氣下開冷氣那和開窗又有什麼區別?

其實你只要在啟動車輛後暖車的當兒開上個兩三分鐘的汽車冷氣,將它作為抽濕機將車廂內的潮氣吸收乾淨,然後再將空調設定為暖氣,暖氣溫度也大可不必調得太高,乾燥的暖氣灌進車廂,就不用擔心結霧了,而且車廂溫度也很舒服。當然這一套程式必須在空調進氣內迴圈時操作。此外在冬天如果能偶爾開開冷氣,還可以避免通風管路中灰塵和水分結合成汙泥的可能性,消除這些滋生黴菌的環境,這樣到了夏天,就不會產生難聞的氣味了,真是一舉兩得。

溶劑去霧法 :

如果你的車子沒有空調或者車子的密封效果不佳的話,只有採用一些方法讓擋風玻璃本身具有防結霧的功能了。比如在擋風玻璃上塗抹一層薄薄的甘油、酒精或鹽水作防霧劑,可防止擋風玻璃內表面在短期內結霧。如果希望防結霧效果可以更持久一點,那倒一點洗潔精在用水浸過的布上,在擋風玻璃內側面均勻地擦一遍,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

等天氣轉晴或視線變好,只需用乾淨的溼毛巾擦去擋風玻璃上的液膜即可。當然,如果去汽車用品店走一趟,你還能買到效果更好也更持久的專業玻璃防霧劑,而且**也不貴

望採納。

9樓:擺成都

現如今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有汽車,但是開了那麼多年的汽車,你知道車內有乙個能夠迅速去除霧氣的按鈕嗎?知道的車友都表示,這個功能簡直太實用了。

10樓:談魈瘋生

可採用車內空調進行玻璃除霧

11樓:汽車大師劉得華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汽車裡面有霧氣,就證明汽車內部的濕氣大,有兩種辦法去除,第一就是開啟空調吹玻璃 二就是開啟暖氣使車內的空氣變乾燥

汽車早上儀錶盤和前擋風玻璃和車內後視鏡有起霧,怎麼回事?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可以買網上有一些除霧劑噴上去,或者你早早把車子打著開啟空調暖風除霧開關,一會兒就好了

13樓:

如果需要防止起霧,上車時應將車窗放下,使室內和外面通風,就是因為溫差大,室內室外溫差大,引起的駕駛室內起霧,人員上車後呼吸造成的駕駛室內起霧影響視線。只有敞開車門或放落車窗,空氣流通溫差小,就不起霧了。

大家有遇到算命婚姻很準的師傅嗎,大家有沒有遇到算命高人很準的那種

親,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相信什麼算命的,因為那個人他自己都無法掌控他的命運。我是信仰 教的,我以前不夠努力,不夠成功,我總說上帝不幫我上帝不愛我,但是我後來明白了,如果自己都不努力,上帝也幫不了。所以懂得,無論任何事情,只要努力了,夠努力,多少都有結果的,如果你能努力把上帝都感動,你會成功的。如...

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大家有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 突然遇見乙個情景或看到的乙個畫面 覺得 好像經歷過一樣 一模一樣

這樣的事情倒是遇見過,但是都是熟人或者是家人朋友。不知道你這位是你什麼人,你對他熟悉嗎?如果熟悉,他要到你店裡去,你就給他發乙個位置。你們好面對面談。如果要是陌生人就算了。一定要警惕喲。這樣的事情倒是遇見過,但是都是熟人或者是家人朋友。不知道你這位是你什麼人,你對他熟悉嗎?如果熟悉,他要到你店裡去,...

大家有遇到燒機油的現象嗎,奧迪a6l燒機油現象多嗎

跟使用保養也有關係。經常不熱車打火就走,起步就大腳油門,經常油門踩到底,速度一百七八以上,還使用20的機油,不燒機油才怪。我的車子出現了燒機油的現象,燒機油有哪些危害啊 燒機油就是使用機油過多,會影響傳送機動力不足,容易拉缸,影響發動機使用壽命。檢查pvc閥,更換乙個看再看效果,很多燒機油是因為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