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高速堵車原因,國慶高速堵車原因

2022-04-06 20:35:03 字數 5063 閱讀 7712

1樓:匿名使用者

堵車的原因是國民喜歡湊熱鬧。

2樓:

人多!車多!!

假少!!!

3樓:f鄉之客

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國慶出遊的人很多

國慶高速堵車的真正原因有哪些?

4樓:繁華人醉夜

歸根結底還是車多了,而高速免費了,高速沒免費時哪有這個現象?

依我說,取消春節外的節假日非環保能源私家車高速免費,實施客運車和環保車輛輛免費,既可以提高客運站消費又可減少汙染排放同時也減少了高速壓力。

為什麼在每年的國慶節,高速路上都會出現大堵車的現象?

5樓:小曉侃娛樂

國慶節期間堵車已經成了高速路上乙個常見的景象,大家已經見怪不怪,司空見慣,如果說這背後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大堵車現象,我認為主要原因有兩點,第一是城市交通壓力過大與私家車數量日漸膨脹的現狀形成鮮明對比。第二是國慶期間返鄉和出遊人員過多,沒有錯峰出行造成高峰時段擁堵。下面我們就主要從這兩個方面來談一談國慶節期間高速路堵車的主要原因。

城市交通與私家車數量之間的矛盾如果把時間的旅程表調回到30年前,恐怕連堵車這樣的事情都很少見,原因是那個時候有車的人並不多,但是在21世紀的今天,有車一族越來越多了,城市裡買不起房的人很多買不起車的人卻不多,擁有車輛的人越來越多,所面臨的乙個狀態就是停車困難和行車困難,目前的城市交通壓力已經大到了讓人無法想象的地步,在市區之內的高峰期間也會出現頻繁的堵車現象。

車越來越多,已經超出了現有路面的承載能力,自然交通會出現擁堵,這是乙個顯而易見的道理。

受國慶假期的影響這是乙個快餐化的時代,每個人都追求著高效率的生活,工作的時候我們一絲不苟,爭分奪秒,很多時候週六周天都要加班,好不容易迎來了乙個國慶假期怎能不好好利用呢?可能在很久之前大多數人都已經計畫好了國慶長假到底要如何利用,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所有的人都把油箱加滿準備出行,該回家探親的回家探親,該出去旅遊的出去旅遊,但是萬萬沒有想到交通狀況如此擁堵不堪。高峰時間出行造成的擁堵現象產生了。

綜上所述,高速路上出現大堵車的現象主要是因為私家車的數量過多和國慶假期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經濟發達了,大夥手裡有錢了,買的車自然就多了,而車多了在路上也就會堵車了。

7樓:sel筱

因為幾乎每年的國慶節假期都要比其他假期要長,甚至可以說國慶假期跟春節假期差不多。另外,由於國慶假期高速免費,假期又長適合回家跟家人團圓。

8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乙個是國慶節不收取過路費的原因,還有是國慶節好不容易放假回家的人員,人員眾多導致了大堵車。

如何看待國慶長假高速堵車這個現象?

9樓:羅雲紛飛

國慶堵車很正常,畢竟是乙個假期,很多人都放假了,有時間出去玩了。另外高速國慶節還免費,很多人選擇自駕遊,所以大家難免遇到堵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從乙個側面反映出,現在的假期還是太少了,人們不得不集中在同乙個假期出行。

11樓:劉心安兒

國慶長假高速免費,所以大多數人選擇藉著這個長假**周出去旅遊,還有少數人不按規定行車,高速上車輛的飽和量和通行能力的矛盾。

12樓:鹽吶愛學習

今年因為疫情原因,國慶算是大家第乙個相聚的長假,大家趕車回家團圓,也有一起出去旅遊的,所以導致高速堵車。

13樓:巧英達

這是特別特別正常的啊。幾乎全國的人都是在節假日才有假期,大家都想在假期出去玩,而且我國人口這麼多,車也這麼多,堵車是必然啊。

14樓:來自翡翠谷忠厚的碧玉蘭

國慶放假時間長,高速又免費,很多有車一族也選擇自駕遊。堵是必然的。但是呼籲駕駛人員要按規定行車。

15樓:焰心

國慶長假高速堵車可以說明出遊的人越來越多了,堵車是在所難免的,耐心的等待吧

16樓:花花就是我

這種現象其實還是非常常見的,因為在國慶長假有很多人開私家車出去玩。

17樓:余風似水

國慶放長假高速堵車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這是由多方面因素導致的,總體來說,第一是因為返鄉人員多,第二是因為旅遊人員多,第三是因為私家車快速普及,這三方面原因導致的國慶長家高速堵車。

生活水平提高的另乙個表現,就是私家車的增多,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買車,車方便了大家的出行,但也增加了一些困擾,比如堵車、廢氣汙染、雜訊汙染,而堵車會在假期會突出,大家都有車,又都在國慶時出行,無法避免會導致道路擁堵。

個人認為,國慶高速擁堵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國慶要出行,可以提前或者延後一天出發,或者可以乘坐火車、飛機、高鐵,減少開車的頻率,在高速行走時要注意安全,謹慎駕駛,避免發生事故,從而導致嚴重的交通事故,加劇道路的擁堵。

國慶期間高速大堵車,從哪可以看出來?

18樓:達令**

國慶期間的高速大堵車,真是讓人猝不及防,本以為學校解封,還有很多學校沒有解封,出去玩的人會很少,沒想到我想錯了,人是真的多,不說了~賣盒飯的怎麼還沒有來~!

19樓:何方神聖丨

乙個原因是國慶期間高速路免費通行,第二個原因是國慶期間放假八天,好多人都想通過這個機會出去遊玩,所以高速路才會大堵車

20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從大家回家的時間可以看出來。相比於平常的時間,國慶期間回家的時間要多好幾倍。

21樓:幾分感情

公路網聯通流量明顯增長, 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高速公路出城方向車流量增大。

22樓:亦揚成功

收費站附近的堵車就比較頻繁,有時候堵半小時,長的到三個小時都有可能。有的時候堵車時間過長,車上的人下來釣魚,遛狗練體操的人都有。

23樓:慢慢觀社會

從手機的導航上就可以看出來,導航上的線路變成紅色的,說明前面那一段在堵車。還有聽交通電視廣播頻道的廣播,它會有告之

24樓:小

好多的人都堵在高速上,釣魚的也有,吃月餅的也有。這樣的情況下,可以說明堵車嚴重吧。

國慶節高速堵車,為何很少見到百萬豪車?

25樓:小阮

國慶節高速上堵車,為啥很少見到百萬豪車?老司機告訴你原因。每年的國慶節,對於廣大車主來說都是一次福利,因為高速免費,很多家庭都開著車到外地自駕遊,但並非免費的就是好。

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所以每一年的國慶假期高速公路都會出現擁堵甚至塞車的情況,但是小編發現乙個奇怪的現象:國慶節高速上堵車,為啥很少見到百萬豪車?老司機告訴你原因。

第乙個原因:百萬豪車保有量偏少,雖然我國的汽車保有量非常巨大。而在普通老百姓眼裡,稍微好一點的汽車是賓士、寶馬和奧迪這些幾十萬級別的車型,而上百萬級別的豪車真的偏少,以小編的家鄉為例,百萬豪車真的乙個手指頭都可以算得出來。

第二個原因:百萬豪車車主的生活方式不一樣。能買得起百萬豪車的車主一般都不簡單,要麼是高管,要麼是企業老闆。

所以很多人都不會在乎高速是否免費。與其在高速上堵車,倒不如在家享受安靜呢。在他們眼裡免費是最貴的,所以他們一般不會選擇節假日出行,而是等沒那麼多人的時候才出遊。

第三個原因:出遊的方式不一樣。這些百萬豪車的車主,一般都懂得享受,他們也不會選擇節假日出行,特別是景區高峰期。

據了解,這些富豪們一般都會選擇相對冷清的月份出去旅行,這樣可以避開**高峰,去到景區也玩得開心。

第四個原因:百萬豪車車主喜歡出國遊。據了解很多富豪們都已經習慣了國內遊,所以他們都喜歡到外國去旅遊,例如澳洲海邊遊或者瑞士滑雪。

26樓:風蜂蜜柚子茶

國慶節高速堵車,之所以很少見到百萬豪車因為有錢人出去玩不自己開車

27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能買得起百萬豪車的人,他們國慶節肯定知道很堵車,所以就坐飛機了。

28樓:拱靜曼

因為一般選擇國慶節出行而不走高速的人都在坐飛機高鐵。

29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一般有錢人都不會選擇自駕遊,一般都會坐飛機出去玩。

30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像這種百萬豪車都是有錢人,他們很可能都出國旅遊了。

31樓:瓶蓋缺塞兒

這是因為有著百萬豪車的都是選擇了其他的出行方式了的。

32樓:

因為像這類的人一般都是直接坐飛機的,應該不會走高速。

33樓:萌萌不知道

百萬豪車車主肯定是很有錢的,出遊方式一般都是不會選擇自己開車的。

34樓:夔恰子

因為這些好車可能就是去參加一些會議或者走親訪友的,不會開車上班。

國慶節的時候高速路一般幾點鐘開始堵車?

35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最堵時間點:9月30日、10月1日9:00~13:00;10月7日、8日的15:00~19:00

10月1日高速公路大流量將從6:00持續到20:00,其中9:

00至12:00為車流量最大。預計4日至6日每日15:

00至21:00是入城高峰;10月7日流量將明顯少於10月6日。

受高速免費影響,0點將是高速擁堵小高峰,可以選擇5點之前或是9點以後出發,這樣人少車少,不過晚上出行一定要小心駕駛,注意安全。

36樓:

一般從國慶前9月30日下午就開始堵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九月三十號下午五點就開始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五點後開始最堵車(因為大家都下班了)

國慶高速是對是錯,國慶高速免費是對是錯

這乙個問題涉及中國的深層次問題 1 這個政策的出台用意是好的,這個可以肯定。2 這個政策出台這幾天反映出了乙個中國私家車輛增長速度過快和中國公路建設緩慢之間的矛盾,這個矛盾不是短時期可以解決的矛盾。3 集體出行造成很多擁堵和能源方面的浪費,這個真的只能從國民素質方面去考慮了,這個問題相對我們這一輩來...

上海到五河那條高速不堵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458.6公里 起點 上海市 1.上海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人民大道行駛470公尺,直行進入威海路 2 沿威海路行駛200公尺,右前方轉彎進入威海路 3 沿威海路行駛100公尺,過左側的振華大樓約120公尺後,右轉進入成都北路 4 沿成都北路行駛70公尺,朝北京西...

在高速公路上堵車女同志要尿尿怎麼辦

女司機高速上解決尿急的3個辦法!第3個簡單暴力不尷尬,都學著點 看情況吧,如果離高速服務區近的話,到服務區的廁所解決一下。如果離服務區遠,堵車的時間又比較長附近又沒有人家的話,到附近的樹林,草叢解決一下。如果車裡備有 尿不濕的話,就用 尿不濕。人有三急,憋不住的話有男朋友或者其他女性朋友一起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