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皓蘭」的名字怎麼理解

2022-04-06 17:35:14 字數 767 閱讀 1051

1樓:南邕

皓蘭:作白蘭解,蘭花的一種,葉子比秋蘭略小,秋開青白色花,極香。

皓 hào〈形〉形聲。從白,告聲。本作「皜」。本義:光明。

「日出皓兮。」《詩·陳風·月出》

白;潔白

「皓,白也。」《小爾雅》

「白石皓皓。《詩·唐風·揚之水》

」皓皓乎不可尚已。「《孟子·滕文公上》

又如:皓腕(素腕,指女子潔白的手腕);皓皓(潔白的樣子;光明的樣子);皓手(潔白的手);皓然(潔白的樣子);皓齒明眸(潔白的牙齒,明亮的眼睛)。

2樓:一老夫

皓蘭hào

lán繁 體:皓 蘭  五 行:木 木

簡體筆畫:12 5 繁體筆畫:12 23

得分:91

天格:大吉

人格:大吉

地格:大吉

外格:兇

總格:大吉

名字釋義—皓 蘭

皓:潔白,明亮:~白。~齒。~首窮經。~月當空。

古同「昊」,昊天。

蘭:指「蘭草」和「蘭花」:~艾(「蘭花」和「艾草」,喻君子和小人)。

~譜(結拜盟兄弟時互相交換的帖子,上寫各自家族的譜系。蘭有香味,喻情投意合)。~摧玉折(喻賢人夭折,後多用來哀悼人不幸早死)。

古書上指「木蘭」。

古同「欄」,家畜圈(juàn )。

古同「斕」,斑斕。姓。

3樓:無人科比

皓大概是明淨明亮的意思,蘭自然是表蘭花純潔美麗的象徵咯。

蘭宸皓這個名字怎麼樣,皓宸和宸皓哪個名字好些?有哪些意思?

回答宸 ch n 北極星所在之處。取名寓意學識深而廣,傑出人才,可成大業。皓 h o 指潔白,明亮。取名寓意前程美好 和諧幸福 前景光明。字音分析讀音 宸皓 讀音為 ch n h o,音調為 陽平 去聲多音字名字中無多音字。雙聲字和疊韻字字音清晰 流暢,音調優美。提問晨,辰,宸,哪個比較好?回答晨 ...

張皓晨的姓名測試結果,蘭皓晨名字測試打分

張皓晨簡體 張 繁體 張 五行 火 筆畫 11 陰陽 陽 拼音 zhang 簡體 皓 繁體 皓 五行 木 筆畫 12 陰陽 陰 拼音 hao 簡體 晨 繁體 晨 五行 金 筆畫 11 陰陽 陽 拼音 chen 張皓晨 天格分析 吉凶 大凶 等級 下下等 五行 天格屬陰木 總述 掘井無泉 無理之數,發...

帶有 蘭 字的詩,帶有蘭字的詩句

帶有 蘭 l n 字的詩句,五言絕句有山中蘭葉徑,城外李桃園.豈知人事靜,不覺鳥啼喧.唐 王勃 春莊 清風搖翠環,涼露滴蒼玉.美人胡不紉,幽香藹空谷.唐 唐彥謙 蘭 謝庭漫芳草,楚畹多綠莎.於焉忽相見,歲宴將如何.唐 唐彥謙 蘭 家在洞水西,身作蘭渚客.天晝無纖雲,獨坐空江碧.唐 施肩吾 蘭渚泊 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