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房下基礎,怕被人下法害 怎麼辦呢

2022-04-06 14:35:04 字數 4543 閱讀 9559

1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沒有得罪人,就不用擔心。如果得罪了人,防也防不過來。

2樓:漫聊聊

1、獨立基礎

獨立基礎它主要的作用是承擔著每乙個點型的重量(荷載)的基礎。主要可以分為錐形基礎和階梯型基礎。

2、條形基礎

條形基礎是承擔著線性重量(荷載)的基礎。磚混結構在農村建房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基礎。

3、筏板基礎

筏板基礎是承擔其面型重量(荷載)的基礎。筏板基礎又被大家稱作為滿堂基礎。是獨立基礎或者是條形基礎的結合,常會用於高層的建築。

4、鋼筋混凝土基礎

磚混結構的房屋不要為了圖省錢就採用非常老式的三合土、毛石或是直接紅磚砌築剛性的基礎,那樣的房子地基其實並不牢固。而如果採用鋼筋混凝土基礎則可以抗7-8級的**。

二、不良地基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1、遇到斜坡地基時底面千萬不要按照原來的坡度去做,一定要做成台階狀的。宅基地要深挖到有石塊的底部,這時上部房屋的結構則比較適宜去選擇框架結構,受力柱的基礎一定要直達底部的石塊。

2、碰到了一半鬆軟一半堅硬的土質,按照壓強相等的原理,同時需要加大軟地基處的基礎底面積。

3、不均勻的土質需要加強基礎部分地梁的剛度,加強房屋整體的乙個剛度,選擇框架的結構會比磚混結構更加的合適。

4、碰到了一部分鬆軟土質的地基,達不到滿足需要地基的承載力,則需要請專業的設計單位設計樁基礎或者是地基處理方案。

5、如果遇到有大坑以及大溝的情況,可以用架設地梁進行穿越或者是從大坑的底部填料做基礎的辦法,到底選定哪一種也要看坑的大小等相關情況進行綜合的考慮

農村土地被別人家蓋房子佔了該怎麼辦

3樓:懿航

可以直接上報給有關的部門,如果是未經批准占地蓋房的,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依法給予行政處分,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

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多佔的土地以非法佔用土地論處,可以向當地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進行舉報;對非法佔用土地單位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

根據《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六條規定,可以並處罰款,恢復土地原狀,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構成犯罪的,非法佔用土地的。超過批准的數量佔用土地,多佔的土地以非法佔用土地論處。

第七十七條 農村村民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建住宅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多佔的土地以非法佔用土地論處。

4樓:土流集團

如果是未經批准占地蓋房的,可以向當地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進行舉報。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條規定,未經批准或者採取欺騙手段騙取批准,非法佔用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責令退還非法佔用的土地,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恢復土地原狀,對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沒收在非法佔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設施,可以並處罰款;對非法佔用土地單位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超過批准的數量佔用土地,多佔的土地以非法佔用土地論處。

請問一下乙個人在蓋房子期間,另乙個鄰居也要蓋房子,那麼是否可以要求鄰居按照陽光法往後退一點呢?謝謝

5樓:

可以提出這樣的要求,不過應該心平氣和地談。如果說上來就提什麼物權法往往會弄得很不愉快,在談的時候可以提一下自己給人家什麼便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他退的那點你補償給他?如果沒有,別人為何要造福你。

7樓:時光就愛跑

你可以去溝通下人家肯不肯

但是正常人家不會管你的

畢竟多一點房子就大一點了

農村建房子下基礎放線方法

8樓:

定位放線的常用工具和材料有:50m和5m的鋼捲尺、水平尺、透明塑料水管、線繩、白灰粉、木楔。

1、建築物定位

房屋建築工程開工後的第一次放線,建築物定位參加的人員是:城市規劃部門(下屬的測量隊)及施工單位的測量人員,根據建築規劃定位圖(總平面圖)進行定位,最後在施工現場形成(至少)4個定位樁。放線工具為「全站儀」或者「比較高階的經緯儀」。

2、基礎施工放線

建築物定位樁設定後,由施工單位的專業的測量人員、施工現場負責人及監理共同對基礎工程進行放線及測量複核,最後放出所有建築物軸線的定位樁,所有軸線定位樁都是根據規劃部門的定位樁(至少4個)及建築物底層施工平面圖進行放線的。放線工具為「經緯儀」。

基礎定位在放線完成後,由施工現場的測量員及其施工員依據定位的軸線放出基礎的邊線,進行基礎的開挖。基礎軸線的定位樁在基礎放線的同時須引到擬建建築物周圍的永久建築物或固定物上,防止軸線的定位樁破壞了,用來作補救。

3、主體施工放線

基礎工程施工出正負零後,緊接著就是主體一層、二層直至主體封頂的施工及放線工作。根據軸線的定位樁及外引的軸線基準線進行施工放線。用經緯儀將軸線打到該建築物上,在建築物的施工層面上彈出軸線,再根據軸線放出柱子、牆體等邊線等,每層都如此,直至主體封頂。

4、挖基槽

挖基槽時要將灑出的石灰線當中心線,如果基槽挖1公尺,則從石灰線左右兩邊各挖0.5公尺。

9樓:最不愛吃抹茶

在農村房屋建築中,由於受地理條件、施工場地、測量儀器等條件限制,會給定位放線帶來一定的不便。在這裡給大家介紹幾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一、常用的簡易用具和材料是:50m和5m的鋼捲尺、水平尺、透明塑料水管、線繩、白灰粉、木楔。

二、在農村建築房屋時,可能有兩種情況出現:一是新的建築用地,四周沒有房屋,只有村內規劃的道路;另一種是該院內原有房屋,需要補建的。這時,就要根據實際條件進行放線定位。

1、只有規劃道路時

先測量出道路的中心線,並從道路中心線向擬建房屋的位置拉兩條平行線,定出擬建房屋的基礎邊線。然後根據基礎平面圖的基槽寬度,用5m鋼捲尺找出牆體中線。

以牆體中線為準線,並在劃定的邊線作垂線,在垂線和準線上分別以固定點量出3m和4m的長度,並標出記號,使兩個固定點相交,用鋼捲尺量垂線和準線上3m和4m兩點間的距離,如達不到5m時,應調整垂線的左右位置,直到量出5m時將垂線固定。這個垂線定位邊就是房屋的橫牆邊線。然後分別以準線和垂線量出對應的邊線,就定出了房屋的所在位置。

這是利用勾股定理和平行四邊形的原理進行定位的方法。

2、已有房屋的定位

如果在擬建的地方有原建房屋,不論其是同排、錯排、同列的布局,均應把原有的房屋作為參照物,然後從參照物的牆體向擬建房屋的位置方向引線。當是同排時應從原房屋的縱牆上引線;若是同列的則從橫牆上引線;當為錯排時,哪個牆邊距擬建房屋較近時,就以該邊為引線。引線時必須注意乙個問題,就是引線不能和原房屋的牆體接觸,必須用兩個相等厚度的墊塊分別支放於牆體的兩端,將線搭放在墊塊上。

然後用鋼捲尺順原牆體的延長線量出擬建房屋和原有房屋的距離,並用木楔打入土內作為固定點。再按上述勾股弦方法定出擬建房屋的各個邊線。

測量房子定位放線的位置準確度:

一般來說,在農村自建房常見兩種情況。一種是原有房屋,需要重建或補建;另一種情況是新建房屋,四周沒有房屋。兩種情況都有不同的定位方法。

一、原有房屋

1、如果宅基地上有原建房屋,不管是同排、錯排還是同列,都應該把原有的房屋作為參照物,然後從參照房屋的牆體向擬建房屋的位置方向引線。同排時,應從原建房屋的縱牆上引線;同列的應從橫牆上引線;錯排時,哪個牆邊距離擬建房屋較近,就以該邊為引線。

2、引線時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與原建房屋的牆體接觸,必須用兩個相等厚度的墊塊分別支放於牆體的兩端,再將線搭放在墊塊上,然後用鋼捲尺順原牆體的延長線量出擬建房屋和原有房屋的距離,並用木楔打入土內作為固定點。再按上述勾股弦方法定出擬建房屋的各個邊線即可。

二、新建房屋

如果是新建房屋,四周沒有參照房屋,只有規劃道路時,應採取以下辦法。

1、先測量出道路的中心線,從道路中心線向擬建房屋的位置拉兩條平行線,定出擬建房屋的基礎邊線,再根據基礎平面圖的基槽寬度,用5m鋼捲尺找出牆體中線。

2、以牆體中線為準線,並在劃定的邊線作垂線,在垂線和準線上分別以固定點量出3m和4m的長度,並標出記號,使兩個固定點相交,用鋼捲尺量垂線和準線上3m和4m兩點間的距離。如達不到5m時,應調整垂線的左右位置,直到量出5m時再將垂線固定,這個垂線定位邊就是房屋的橫牆邊線。然後分別以準線和垂線量出對應的邊線,就定出了房屋的所在位置。

3、放線應力求準確,放線後應檢測、複核、校對來檢驗定位是否準確、有無偏差。這裡給大家提供乙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鋼尺拉對角線校核即可。

10樓:

砌體放線堪稱是工程放線中最容易出錯的放線程式之一。累不說,無良的建設單位還會經常改建築圖紙,導致圖紙錯誤百出,這也就罷了,最關鍵的是傷神,尤其是剛開始放第一二三層時,您沒有做好準備工作的話,簡簡單單的計算牆長度的加減法都能搞死你。如果非要您放,請記得帶好小工去清理垃圾及灰塵,否則您真的會死的很慘,四個人累個半死也不見得能放多少,回辦公室匯報問題時基本上也是鐵定挨罵的,絕對是最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沒有之一。

夢見牆基礎石被人拆走了,夢見徹石頭圍牆基礎是什麼事情況

情緒不穩定的幾天。近日的你很容易急躁,也多疑!和周圍的人會陷入無法溝通的局面!自己主動示好的話,有望出現轉機。擺臭臉的舉動最要不得哦!工作方面的不開心往往因為你的情緒引起,不要把生活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來吧!這兩天的你適合把這週的用錢支出,所有的帳款做乙個整理,該花的不該花的都要白紙黑字條列出來,才能仔...

在學校被人打怎么辦?我好怕,在學校被人打怎麼辦?我好怕

在學校裡 先自己找好人跟著 當著很多很多的人面前打他耳光 他還手就一起上去扁他 讓他也丟臉 老師問就說是他先動手的 反正看見的大多的是你的人 也好說話 在學校被人打怎麼辦?我好怕 你拿支堅固的筆啊,他們打你踢你什麼的你就順勢用筆扎他們,扎手臂上吧,我以前班機有個女的長的比較矮小,也經常被幾個男的起伏...

夢見撿到黃金手鐲怕被人要回藏起來

夢見撿到金手鐲意味著 交流的氣氛濃厚!對於你來說,今天是一場見聞大宴,你可以從朋友口中了解到不少新東西。同時,在討論中學習,往往能讓你事半功倍。把幾個同學約到一起做功課如何呢?今天的好訊息往往是通過電子通訊裝置傳來的,所以記得保持 的暢通!夢見撿到金手鐲的吉凶 起初難免有孤革奮鬥之感,但鬥志激昂,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