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3化學這樣學好

2022-04-05 18:48:36 字數 892 閱讀 7796

1樓:天外飛仙

1、學化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化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

2、同學們最怕考試做錯題,做錯了就要分析,總結。我總結了一下丟分的四種情況:一種是會做,但粗心,做錯了。

第二種是一時想不出怎麼做,事後就會做了。第三種是時間不夠,多給一點時間思考,也許就會做了。第四種是絕對做不出來,讓你坐在那裡一萬年,你也做不出來。

解決方法有這樣幾點:一,今後要細心,千萬要細心。二,今後要多做多練,所謂「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三,要會用時間!要快!但是,快,容易出錯!

怎麼才能快?只有一條路:多練!

第四種最可怕!這裡面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你不會做,是因為你沒有學好,做不出來;另一種情況是,你學好了,但缺少舉一反三和綜合能力,做不出來。

大部分同學問題出在第二種。老師出這樣的題目是有道理的。大家絕對不會做的題目,老師是不會出的,老師是在考大家舉一反三,綜合能力。

你腦子要多繞幾個彎子,多想幾個為什麼,就能做出來。

3、有這麼一句話: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大家先把喜愛化學的興趣培養出來,就能學好。

祝你學業進步!謝謝!你行的!!祝你早日成功!!

2樓:教授王

預習基礎,辨清概念,仔細審題,認真答題,及時小結,尋找錯因。

3樓:上頁_申請幸福

只要記住一些重點就好,其他連蒙帶猜。初中化學我就是這樣過來的。只記常見的,不管少見的。

4樓:愛o血狼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相信自己可以學好的。

關於初3化學與高1化學如何學好

強烈建議你找個不錯的老師幫你補補課吧,這樣學起來是最輕鬆的,還有就是上課勤記筆記!這個很重要!平時不會的,都記錄下來,化學也是要多做多練的,懶人是學不好化學的 課前預習是很必要的.要看懂書,看不懂得畫出來問老師至於筆記,上課記書上,下課整理,書上游的不記,畫以下就行你是自學型的話就自己買教材全解自己...

怎麼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你的情況在高一新生中是比較常見的,因為高中化學的難度相比初中明顯有了加深,初中主要是記憶性知識,而高中不僅有記憶性的知識 比如化學方程式 還有理解性的知識,比如氧化還原反應,離子方程式,物質的量的相關計算等等,所以有人說化學是理科中的文科,即既要理解,又要記憶。要學好高中化學,我建議首選要樹立信心,...

怎麼學好化學,如何學好化學?

化學是一門瑣碎的理科,首先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做題要仔細,元素的遞變規律要記牢,物質的特徵,比如銅是紅色的,一般判斷題要用到,計算題一般都是比較整的數字,很少出現小數點2位的情況,若是覺得答案複雜要重新做一次,做題不要做太多,同一種型別的做3 5題就夠了,再多做就是浪費時間,要細心!有些東西是死記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