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龜龜冬眠眼鏡都不睜啦這正常嗎

2022-04-05 10:30:11 字數 2209 閱讀 4208

1樓:

感冒 病龜活動遲緩,鼻冒泡,口經常張開,可視為感冒。

**方法:可用感冒靈和安乃近溶於水中讓龜飲服,並在龜後腿肌肉注射慶大黴素0•2毫公升;或注射青黴素1萬單位,體重0•5千克以上的大龜可加大用量至每次注射5萬單位。一般連續服藥和注射3天可愈。

2.腸炎

本病多由於水質汙染或飼料變質導致腸道細菌**染而發病。症狀為病龜的頭常左右環顧,糞便粘稠帶血紅,"並極腥臭;食慾不振,身體消瘦。

**方法:每天多次換水和投喂新鮮餌料;肌肉注射金黴素或氯黴素,每只病龜每次0.5毫公升,體重0.

5千克以上的大龜注射量可加大至1毫公升,連續3天。並在餌料中加少量氯黴素或痢特靈餵服。

3.黴菌病

本病多為龜表皮被碰傷後感染黴菌所致,表現為表皮壞死呈紅白色,嚴重的可見霉斑。

防治方法:在運輸、放養、轉池捕捉過程中,操作要細心,避免龜體受傷。入池前如發現有龜體受傷,可用1%的孔雀石綠軟膏或磺胺軟膏塗抹患處。

一旦發現病龜,應及時隔離,並用20%一30%的石灰水全池消毒;病龜全身塗紫藥水,連塗7天,還可在飼料中加入少量土黴素粉劑,連喂3天。

4.軟體病

本病多由於營養不良和缺乏陽光而引起,表現為食慾減退,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動作遲鈍,生長緩慢.

**方法:喂以適口性好而富於營養的全價飼料,飼料中加入鈣片;增強日照時數,每天照射陽光2一3次。

5.敵害

烏龜的天敵主要是老鼠、螞蟻、蛇以及某些鳥類。老鼠危害最凶,能將烏龜咬傷甚至咬死,螞蟻常爬食有裂縫的烏龜卵,故在養殖管理中,應當注意防止這些天敵的侵人。

** 病原為嗜水氣單胞菌點狀亞種,常存在於水中,龜的**,腸道等處.水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龜體受外傷,病菌大量繁殖,極易引起龜患病.

6疥瘡病

症狀 頸,四肢有一或數個黃豆大小的白色疥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初期尚能進食,逐漸少食,嚴重者停食,反應遲鈍.一般2~3週內死亡.

防治方法 首先將龜隔離飼養.將病灶的內容物徹底擠出,用磺酒搽抹,敷上土黴素粉,再將棉球(棉球上有土黴素或金黴素眼藥膏)塞人洞中.若龜是水棲龜類,可將其放人淺水中.

對停食的龜應填喂食物,並在食物中埋人抗生素類藥物。

1.白眼病

**: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

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烏龜、眼斑水龜、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阻。

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它疾病而衰竭死亡。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很快另一眼也出現症狀。

防治: 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

對於同缸飼養的龜若發現已經有的患有白眼病,其它的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泡。這既是預防措施,又可用作早期**。稚龜用20毫克/公升濃度,幼龜至成龜均用30毫克/公升濃度,浸洗時間長短依水溫高低而定。

必要時每天浸洗1次(40分鐘),連續浸洗3-5天。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病龜眼睛有可能失明。

若**綠毛龜,應用1%的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泡的方法。

或者用麥迪素溶於飼養水中,每口玻璃金魚缸1片,綠毛龜患病宜用此法。也可用鏈黴素溶於水中,使每1毫克水中含10萬-20萬國際單位,適用於**綠毛龜和其他小型水體的龜、鱉患病。

輕度白眼病,以幼年巴西最為常見

重度白眼病,可能導致雙目失明

2樓:

很正常!哪個冬眠開眼睛的啊?!

!!!!!!!!!!!!!!!!!!!!!!!!!!!!!

有經驗的來,我這巴西龜怎麼了?正常嗎

有經驗的幫忙看看我的巴西龜龜殼是怎麼了?來我這巴西龜怎麼了?正 缺少曬背和鈣質食物 腐甲診斷 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質,有的患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臭氣味,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1 輕度的腐甲 淺表性的腐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

為什麼我養的兩隻龜乙隻冬眠,另乙隻不冬眠呢?

一 餵食方面。進入冬季,氣溫逐漸降低,龜龜的食量會相應減少,因而投喂的次數和投喂量也應相應減少。溫度在12度以下時,龜龜不食不動,進入冬眠,不宜再投喂食物。二 換水方面。進入冬季,對龜龜投喂的次數和投喂量逐漸減少,換水次數也應相應減少。溫度在12度以下,龜龜進入冬眠期間,應降低龜池的水位 保留水體的...

我的烏龜是草龜5至6釐米能不能冬眠

可以,但是如果是第一年進,最好不要冬眠因為龜有點小。背甲5到6釐米的烏龜可以冬眠嗎?禰好 龜龜能否讓它冬眠,要看它啲大小和狀態 背甲在5 6cm以下的,一般在1歲左右或不足1歲,5釐米以下啲龜龜都不適合冬眠,冬眠期體力跟不上,容易一覺不醒 體質較弱啲龜龜也不適合冬眠,在冬季,當水溫低於16攝氏度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