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動物死亡的原因(以上)。很急

2022-04-05 10:30:07 字數 5664 閱讀 9705

1樓:葉綠之夏

1.正常的死亡(壽終正寢).

2.海洋汙染.

3.被其它海洋生物吃掉.

4.被人類捕獲.

5.擱淺失水而亡.

6.沒有食物飢餓死亡.

2樓:何堪一笑負天下

①地理分布狹窄的物種,需要特殊生態位(小生境)的物種。如馬里亞納群島特產的皇帝魚、刺尾魚、鸚鵡魚、石頭魚,等等,一旦滅絕,根本不能得到補充。

②只有1個或少數幾個種群,而且種群規模小,種群密度低的物種(例如分布區被人為切割)。

③需要較大分布空間,個體較大的物種,在食物**缺乏時容易受危。如現在的鯨魚,可能因為食物鏈缺乏,在部分地區已經絕跡

④種群個體增長速率低的物種,生活在穩定的生境中,傾向於年齡較大才開始繁殖,比那些在生長早期就能產下許多後代,又能佔據動盪不定生境的物 種(稱為「r戰略者」)更易於滅絕。

⑤不能有效擴散的物種。

⑥遷移性物種的,如大馬哈魚遷徙是根據對於食物、繁殖等需要而進行的,不同的生態環境是動物遷徙的基礎,假如異地的環境被破壞或遷徙路線受到阻隔,這些物種就容易滅絕。

⑦很少遺傳變異的物種。

⑧以穩定生態環境為特徵的物種,環境破壞後,容易滅絕。

⑨被人類過度收穫的物種,

3樓:高樓居士

1、自然死亡,例如對蝦、螃蟹等繁殖以後

2、海洋汙染

3、被天敵攝食

4、**撈

4樓:粉紅士多啤梨蛋糕

一、被強者所食;

二、海洋汙染;

三、人類的捕殺;

四、老死;

五、病死;

六、餓死;

七、對於新環境的不適;

5樓:

人類的捕殺

超聲波導致動物集體自殺

老死環境汙染

水溫上公升,海水富營養化,水中的食物減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的廢水的排放,水質汙染

人類的捕殺

藻類植物的過快增長使缺氧?

7樓:

魚類被過量捕撈

海洋水源汙染

弱肉強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缺乏棲息地

環境汙染

大量捕殺

9樓:哈哈圓大頭

缺乏棲息地

環境汙染

大量捕殺

《老師說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上公升 海水富營養化 水中的食物減少

11樓:我叫鳶尾花

1被人吃掉

2被強者吃掉

3自然規律

有關鯨的資料,急!急!急!不能是五年級語文書上的!!!

12樓:

大30公尺到50公尺左右不是

溫暖的細節作文以上很急很急不要抄網上的

轉眼間童年的大門已徐徐向我關閉。回憶往事,有苦有樂,有開心,有生氣 而讓我記憶猶新的卻不是別的,而是我最愛的狗狗帶給我的小溫暖。幼兒園的暑假,在乙個帶著一絲涼爽氣息的清晨,我興高采烈地跑到了大街上,開始了我在泥土地上的 藝術創作 哦 當然啦,陪著我的還有我的狗狗 正當我滿意今天的創作時,突然看到乙個...

灌雲海洋動物的故事作文,灌雲海洋動物的故事260字作文。

臨行前老師說那裡居住的都是白領,上海海洋水族館是新建的高科技旅遊專案,那裡有世界上300餘種共14000多尾的海洋水生物。我們帶著驚奇來到水族館。我首先看到乙隻大海星,到了海底觀賞隧道,我們彷彿置身在海洋裡。各種各樣的海底動物就像和我們在一起,它們種類繁多,形態多樣,五顏六色。真讓我們大開眼界 哇 ...

海洋中的游泳冠軍是,海洋動物中有游泳冠軍之稱的是海獅還是海豹

金槍魚呈紡錘形,適於快速游泳,一般時速為每小時30 50公里,最高速可達每小時160公里,比陸地上跑得最快的動物還要快。金槍魚若停止游泳就會窒息,原因是金槍魚游泳時總是開著口,使水流經過鰓部而吸氧呼吸,所以在一生中它只能不停地持續高速游泳,即使在夜間也不休息,只是減緩了游速,降低了代謝 這種張口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