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結婚送什麼禮物,朋友結婚送什麼禮物好?

2022-04-04 16:58:44 字數 5496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送禮要尊重受禮人的習俗 結婚送什麼禮物好 結婚紀念日禮物

我們生活在乙個很大的社會群體中,每乙個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幾乎每天都要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人際交往,包括與家人、親戚、同事、朋友,上司、下屬等。而送禮這一獨特的社會形態,在某些情況下,禮品成為維繫人際關係,或達到個人目的的必要手段。

送禮是一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無論從送禮者和受禮都的角度考慮都應如此。要真正做到這一點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幾千年流傳下來的送禮習俗和人們對事理的認識,逐漸形成了一套獨特的送禮藝術,有其約定俗成的規矩,送給誰、送什麼、怎麼送都有原則,絕不能瞎送、胡送、濫送。

它包括所送禮品的形式、送禮的目的、送禮的場合、送禮的時機和收受禮品的禮儀等一系列內容。因此,掌握一定的送禮原則,在人際交往中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麻煩,不必要的尷尬。

賦予禮品意義 讓受禮人驚喜讚賞 是所有送禮人的心願

禮品是感情的載體,因人因事因地施禮,是社交禮儀的規範之一。任何禮品都表示送禮人特有心意,或酬謝、或求人、或聯絡感情等等。所以,對於禮品的選擇,也應符合這一規範要求,要針對不同的受禮品者的不同條件區別對待。

你選擇的禮品必須與你的心意相符,並合受禮者覺得你的禮品非同尋常,備感珍貴。一般說來,對家貧者,以實惠為佳;對富裕者,以精巧為佳;對戀人、愛人、情人,以紀念性為佳;對朋友,以趣味性為佳;對老人,以實用為佳;對孩子,以啟智新穎為佳;對外賓,以特色為佳。

實際上,最好的禮品應該是根椐對方興趣愛好選擇的、富有意義、耐人尋味、品質不凡卻不顯山露水的禮品。因此,選擇禮品時要考慮它的思想性、藝術性、趣味性、紀念性等多方面的因素,力求別出心裁,不落俗套。

送禮要尊重受禮人的習俗

西方人認為單數是吉利的,有時只送三個梨也不感到菲薄,這一點不同天中國人講究成雙成對。中國普遍有「好事成雙」的說法,因而凡是大賀大喜之事,所送之禮,均好雙忌單,但廣東人則忌諱「4」這個偶數,因為在廣東話中,「4」聽起來就像是「死」,是不吉利的。

再則,白色雖有純潔無暇之意,但中國人比較忌諱,因為在中國,白色常是大悲之色和貧窮之色。同樣,黑色也被視為不吉利,是凶災之色,哀喪之色。而紅色,則是喜慶、祥和、歡慶的象徵,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

另外,我國人民還常常講究給老人不能送鐘錶,給夫妻或情人不能送梨,因為「送鐘」與「送終」,「梨」與「離」諧音,是不吉利的。還有,如不能為健康人送藥品,不能為異性朋友送貼身的用品等。

還有,西方人收到禮品,一定要馬上開啟,當著送禮人的面欣賞或品嚐禮品,並立即向送禮者道謝。而中國人非常含蓄,要直到客人離去才私下檢視禮品,否則會引起客人的不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別的感覺.那天她一定忙的都和你們說不上話.所以你們只要扮演普通觀眾就可以了,封個紅包100元小小心意,物輕情意重

3樓:回首只盼安

買點嬰兒需要的東西,比如衣物啊,物品,嬰兒吃的用的啊什麼的!

一般都是這種吧,大人們的就不需要什麼了...

能夠力所能及的就好了,相信你們朋友一定也不會介意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買材料自己做

你可以做字用玫瑰做

或者做裝飾品

最好不要去買

因為自己做的買不到

送錢太土看上還有點少

自己做男方差不多另眼看你

只要有誠心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買個藝術品,我個人推薦買個比較漂亮的藝術瓷盤什麼的不錯,拿來裝飾很有藝術感!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副家庭掛畫..可以是風景的

不用太大..又大氣有拿得出手..

再或者 可以買兩套衣服送給雙胞胎

7樓:我不是真的上帝

其實錢可以用紅包裝起來的嘛~~

一是大吉大利的,

二又不會顯得寒酸,

況且她老公不重視你們,紅包小而易取,不必太顯眼的就過去了,免的讓男主人公裝出乙份熱情來。

8樓:一笑王爺

從一雙精緻的禮品筷子。**合適,你的同學也會用。每次吃飯想著你們的情誼。她老公乾著急,也沒轍。

9樓:湛榮軒

送100元封包最好,她喜歡買什麼就買什麼,你要是送其他東西她可能不合用

造成浪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結婚了是一件美事, 好朋友之間送的禮物要新穎一點.

禮物重在心意和創意把新人的婚紗照做成拼圖掛畫,這不單單是一種時尚,更多的是它的深遠意義.

11樓:侯藍琴

買大點的植物花,放在家裡既得體有大方,有不貴!!什麼富貴竹啊,什麼,什麼的啊!花卉市場都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送一大盆花拎過去(商場賣的,很撐門面的那種).買套茶具?嬰兒裝?都可考慮.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用太在乎,你再在乎,你仍是改變不了你們沒錢的實際!所以既然是朋友,心意到就好了!買禮物太窮酸,還是給禮錢,用個紅包,寫上自己名字就好了

14樓:

就包一百元錢好了,你是同學嘛,就把紅包直接給你同學好了。再說又沒工作,送一百元已經不錯了,你同學會理解你們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套家庭套裝,加上兩個可愛寶寶的,四套衣服,很有創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嬰兒的衣物就可以了,很多地方都是這樣的,因為是準備要有小孩的了

17樓:kioey妖

幫他們製作一點自己做的吧。

當然,要關於他們愛情的。

是把?這樣,對他們更有意義。

要不直接送錢,實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省錢有體面的:送一束百合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封個紅包100元小小心意,物輕情意重.

20樓:

到嬰兒用品店,可買的東西多了,要買名牌,多少錢的都有。

21樓:武川先生

選一速花送給她吧.這樣顯的大方些,

朋友結婚送什麼禮物好?

22樓:長得黑是健康

1、最實惠的禮品—紅包:參加朋友的婚禮,你不準備紅包,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記得有個朋友開玩笑,說要按照紅包大小來安排座位,600以上,貴賓席,200以上普通席,200以下,流水席,呵呵,恐怕去參加朋友的婚禮,誰都不想去流水席吧。

除了要送紅包之外,紅包的選擇也是要注意一下的,人家結婚,你不能送個「恭賀新禧」的紅包吧。而且,這紅包要提前準備,有次朋友結婚,想著早上起來買紅包,去了很多商店都沒有,結果還好主人家準備了紅包,才避免了直接「交易」的尷尬。

2、最親切的禮物—笑容:喜慶的氣氛中,笑容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你帶著一臉無辜、真誠甚至是羨慕、諂媚的笑容去參加婚禮,如果運氣好,再加上新郎新娘美得忘了所以,沒準不拿紅包,也不用坐流水席了。

3、送一束精美的花束:送好友的話,當然是百合最為合適了,百合不但外表清雅高貴,還有著百年好合的美好寓意,所以在好朋友結婚的時候,送上一束美麗的百合花,肯定是非常合適的。新人把花放愛新房,不但可以讓房間充滿活力,還能時刻聞到美好的花香,還有一定的裝飾作用,所以新人一定也是會很喜歡你的禮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結婚送紅包、家電、時尚的電子產品、創意搞笑的禮物等都可以。

一、紅包。

紅包,作為眾多節日必備的禮物,比如:春節、生日等等,那結婚的時候肯定也必不可少了。小編聽了一些親戚說,結婚送紅包是很講究。

不同的地方紅包的數額不一樣,比如小編家鄉那邊結婚送紅包就是大概100元左右,在湖南那邊可能就要1000元左右。所以,一定搞清楚朋友在**結婚,要包適合數額的紅包,不然弄笑話就不好了。

還有乙個注意的就是,紅包一定要有紅包袋,不然裸著就不叫紅包了。在包紅包之前要分清新年紅包和結婚紅包的差別,用適合的紅包袋包紅包。

二、家電。

在小編印象中,我家鄉那邊的習俗是要送家電的。比如:電視機、冰箱、電單車等等。

小編媽媽結婚的時候,她的朋友就送了一輛電單車給我媽媽。送家電這樣的禮物很貼心也很實用。所以,送這些東西的話不會踩雷哦。

三、時尚的電子產品。

在現在這個發達的時代, 電子產品成為了人們必不可少的產品。每個人手上都有乙個電子產品,比如:手機、平板電腦、電腦等等。

所以,送這種電子產品很實用,也新潮,讓人印象深刻。這些電子產品對朋友的工作啊,生活啊都很有作用的哦。

四、創意搞笑的禮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喜慶的擺件,比如說兩個天鵝、兩個穿禮服的小人或者其他好寓意的擺件。新人結婚,有時新家裡會有很多小的物品準備不足。這時候,你幫他/她準備一些小擺件,一來會顯示出你的心意,二來會幫助他們裝飾新家。

25樓:繆玉枝愚鶯

1、首先就是送表達美好祝願的禮物

嘍。顯示一些成雙成對的禮物。但是要記得不要送鞋子。對於結婚的人送鞋子是很忌諱的。一對玩偶一對擺件磁娃都是可以考慮的

2、送室內的裝飾擺件、掛飾類的禮物。這樣的禮物很有觀賞性、裝飾性。

3、床頭燈。現在的床頭燈樣式繁多,也都很喜慶。還有香薰功能的床頭燈。

4、送傳統的結婚禮物哦,像是大紅四件套。

5、送一套茶具、餐具類的禮物。以後生活中都會用得到。

朋友結婚送什麼禮物還是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去選擇,你的心意朋友會感受得到的,也一定會喜歡你選擇的禮物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6樓:郟榮花旅倩

送朋友的結婚禮物,要從禮物的紀念意義還有留存的價值等來考慮送的結婚禮物。讓朋友永遠都記住你,以下給你幾點建議,希望以下建議對你有所啟發:

1、首先就是送表達美好祝願的禮物嘍。顯示一些成雙成對的禮物。但是要記得不要送鞋子。對於結婚的人送鞋子是很忌諱的。一對玩偶一對擺件磁娃等。

2、還可以送室內的裝飾擺件、掛飾類的禮物。這樣的禮物很有觀賞性、裝飾性。來到新房的人也都會看得見。會誇獎你送的禮物好的。

3、還可以送床頭燈。送燈給新婚之人,寓意添丁,因為「燈」與「丁」,諧音。希望新人婚後吉星高照,早生貴子。檯燈一直都是很受歡迎的結婚禮物。送給姐姐是個不錯的選擇。

4、送個性定製類的禮物。現在的禮物雖然樣式繁多,可是送出去的禮物大都都具有相似性。有沒有想過送一件很有專屬性的禮物呢,像是根據兩個人的**做成的真人公仔或是定製的祝福聖旨等禮物。

這樣的禮物很能體現你的心意哦。

5、還可以送傳統的結婚禮物哦,像是大紅四件套。這樣的禮物要看姐姐的需要了還有喜好了。

6、還可以送一套茶具、餐具類的禮物。以後生活中都會用得到,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27樓:同青芬延詩

您好,我覺得結婚禮物最好體現送給夫妻兩個人的。可以送一對筷子,現在很流行送筷子,象徵成雙成對,因為一般家裡用的都很普通,韻弘筷子有各種圖案材質的,有專門為新郎新娘設計的圖案;也可以考慮送工藝品杯子,象徵一輩子。也可以送十字繡的東西,有卡包、抱枕、手機袋,有新郎新娘圖案的,非常喜慶又好看。

總之最好體現送給新婚夫妻兩個人的。

不知我說的是否合您的心意,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謝謝採納。

朋友結婚送什麼禮物,朋友結婚送什麼禮物好?

結婚禮品講究其實蠻多的,在這裡我就不說了。你想讓自己的禮物與眾不同,這個可以理解,其實大家送禮基本上都有這個心理。我覺得吧,送禮還是要送點實用性比較好的,最好不要送吃的,這樣人家吃完就忘了。你最好買那種家裡能經常用的到的,比如茶餐具啦,被子枕頭啦,給你介紹家禮品店 南京百姓坊,我原來在他家定製過幾次...

朋友女兒結婚送什麼禮物好,好朋友女兒結婚送什麼禮物最好

朋友的女兒結婚作為長輩你們,禮物必須送,同時要注意送禮層次。1 既然是後輩結婚,隨禮是一部分,送乙個金質的婚禮擺件或是一束婚慶 花束,有意義也算貴重。2 送一瓶好酒其實也是不錯的禮物,喜酒,對於婚禮來說必不可少的禮物了。3 送乙個玉鐲或是類似的飾品,代表長輩對後輩的乙個期望和祝願。好朋友女兒結婚送什...

送結婚禮物,結婚禮物送什麼

讓清風捎去衷心的祝福,讓流雲奉上真摯的情意 今夕何夕,空氣裡都充滿了醉人的甜蜜。衷心祝福情侶們相親相愛,與子偕老。對於結婚禮物,必定是帶有深深的祝福和喜慶的氣息,可以送結婚是用的情侶戒,還可以送手鍊 送對錶 送套枕,送畫之類的都可以。重要的是禮物要成雙成對的,還要有心意的。送禮物其實就是送心意,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