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美本是忠臣,夫妻恩愛,是遭人陷害才編成戲劇詆毀嗎

2022-04-04 16:58:40 字數 3904 閱讀 9918

1樓:夏季蟬鳴

歷史上陳世美確實是被冤枉的,陳世美原型乃是清朝的因為廉潔清官陳熟美,因為熟人在得知陳熟美功成名就之時,來找陳熟美討官做,被陳熟美義正言辭的拒絕之後,那個文人便回去編寫了一出《秦香蓮》賣給了戲班子,這才有了陳世美這一忘恩負義的形象。

陳世美原型陳熟美,於清朝康熙年間擔任按察使,陳熟美為官清廉,深受康熙賞識,被康熙看中從小小知縣被封為了按察使,可以說是一躍成名。陳熟美一躍成名的後果就是,過去的同鄉開始找陳陳熟美討要好處,但是陳熟美是個清廉之人,在他看來:你若是有能力自己去考功名這才是正確的出路,因此來找陳熟美的都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但是有乙個人自認為曾經有恩於陳熟美,時常來找陳熟美要官職,陳熟美也礙於恩情多次扯開話題,並告訴這個有人應當自己努力考取功名。

陳熟美自認為都是文人,對友人點到為止面子上都過得去友人就會認真備考,但是誰知這個友人是個心眼小的人,他對於陳熟美「敷衍」的態度十分不滿,為了報復陳熟美這位有人寫下了《秦香蓮》,將當時人們認為所有不好的缺點都強加在文中陳世美的身上,並將文章賣給戲班子,為的就是讓唱戲的將自己心中的陳熟美表現出來,發洩自己心中的不滿。這個故事漸漸的廣為流傳,一日陳熟美聽到了這個故事十分氣憤,因為這個故事擺明了是在用一些子虛烏有的事情罵自己。

所以陳熟美的經歷告訴我們在生活中千萬不要得罪小人,尤其是懂知識的小人。

2樓:

是遭人陷害,有乙個同鄉找陳世美要官職,陳世美拒絕了,同鄉心生怨氣寫抹黑陳世美的文稿,將他描寫成了拋妻棄子的惡人。他寫的情節跌宕起伏,被民間演戲的藝人看中變為了戲曲,傳播了起來。

3樓:丸子閒談文化

當時有乙個同鄉之人來陳世美這裡討要乙份官職,被剛正不阿的陳世美嚴詞拒絕。那個同鄉人對此懷恨在心,回去就書寫了抹黑陳世美的文稿,將他描寫成了拋妻棄子的惡人。

4樓:遇見老蟲

陳世美是明朝人,做了官後,沒有給同鄉開後門,同鄉懷恨在心,就編排戲劇抹黑陳世美,還讓公正廉潔的包拯親自監斬。

5樓:橘瓜談文化

好像確實這樣的,後代也一直被誤導說陳世美是乙個負心漢,其實陳世美是乙個人品很好的人,剛正不阿。

6樓:橘瓜

確實是遭人陷害的,真實歷史上的他根本就沒有拋棄自己的結髮妻子,而是被人陷害成不忠不義之徒,非常冤枉了。

7樓:活在瓜里的籽

是的,是被人陷害的,因為當時這個人要官職沒要到,所以就回去開始惡意抹黑陳世美。

8樓:嫣然

就是因為陳世美的剛正不阿,有個同鄉人想要通過陳世美討得一官半職,但是陳世美拒絕了,這個同鄉人很生氣,就回去寫了很多詆毀他的文章。

9樓:知心小謝

其實陳世美是被冤枉的。有專家學者經過考證「世上本無陳世美,小人誹謗陳熟美」。原來這陳世美的原型,就是專家學者所說的陳熟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陳世美其實是被人陷害的,因為他和那個人有利益衝突,所以他是故意為之,詆毀陳世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這樣的,歷史中的陳世美並不是那種為了權勢拋棄糟糠妻的人,那個人是故意誣陷他。

陳世美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12樓:

陳世美是為官清廉、剛直不阿、體察民情的清官。那些強加在他身上的所謂嫌貧愛富、殺妻滅子之事,乃係嫉賢妒能之輩所為。因此,均縣有「北門街不唱陳世美,秦家樓不唱秦香蓮」的俗話。

13樓:皺著眉頭笑

歷史上的確是有這個人,但是「負心漢」這詞很有可能是捏造的,只不過是民間的戲團看多了,而產生的一種陳世美是負心漢的潛意識而已,不然也可以問問家裡的長輩,他們一定是說陳世美是負心漢,不信的朋友完全可以去找找其他的答案,陳世美是不是負心漢根本就沒有根本的證據證明!

14樓:

當然是好人,只是秦香蓮一根筋而已

15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壞人,他違法亂紀,他想殺死自己的結髮妻,他隱瞞公主自己有家室。這樣的人怎麼好呢

陳世美是好人還是壞人

16樓:手機使用者

拋棄了秦香蓮,是壞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壞人的眼中 好人也是壞人

18樓:衣仙

是壞人啊 拋棄妻子的

陳世美是人們耳熟能詳的負心漢,歷史上他真的存在嗎?

19樓:夜陌安

陳世美只是乙個**裡杜撰的人物,他並不是真實存在的。我們最早知道陳世美的故事,是在《增像包龍圖判百家公案》裡面。

陳世美和秦香蓮的故事,知名度也挺高的,我覺得應該完全不亞於西門慶和潘金蓮的故事吧。這個陳世美呢,就是現在的鳳凰男。

本來出身貧寒的陳世美,是乙個窮人家的孩子,但是他接觸著自己聰明的腦袋,以及鑿壁偷光的堅強意志,好不容易考中了狀元。

宋仁宗看了這個新任的狀元郎,感覺甚是喜歡,於是就封陳世美做了駙馬爺。然而陳世美也是非常開心呀,覺得自己的地位一下子就不一樣了,於是就千萬謝的答應了皇上。

這放普通人身上是非常極大歡喜的事情,但是陳世美是有自己的糟糠之妻的。這個秦香蓮每天都盼著丈夫回來,但是卻一直沒有音訊。

於是祁連祥就帶著孩子進京,去尋找陳世美的下落,這個時候卻被別人告知,陳世美已經變成了駙馬爺。

秦香蓮頗受打擊,但是陳世美卻假裝不認識眼前的這個婦人,還有他的孩子。秦香蓮乙個弱女子也沒有辦法真的撼動陳世美駙馬爺的位置,於是就哭哭啼啼的被陳世美給打發走了。

然而這個時候陳世美表示不放心,於是派殺手去殺秦香蓮。但是這個殺手,聽了秦香蓮的故事深表同情,於是自殺了。

接下來就是陳世美把這件**案嫁禍給秦香蓮,然後要把秦香蓮發配去邊疆。在秦香蓮被發配的途中,包大人出現救了秦香蓮,殺了陳世美。

20樓:氤氳琉璃月

負心漢陳世美是不存在的,歷史上倒是有乙個清官陳世美,並且是夫妻恩愛,可沒有那些花花事兒。

21樓:阿公尺家的小果

我覺得最可能是乙個典型的人物代表,應該是編出來的。不過的確有很多這樣的人所以這個故事就是為了諷刺是那些人。

22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好像沒有,只是人們杜撰的乙個人物,我覺得應該是有乙個原型的,但只是這個原型不夠出名。

23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不存在,因為歷史都沒有任何跟陳世美相似的描寫的人,所以陳世美應該是不存在的。

24樓:面試答疑木樨

歷史上並沒有他的原型的記載,而且很多人覺得陳世美是清朝的,但是跟電視劇集裡的出入很大。

25樓:職場規劃冥王星

歷史上對陳世美的由來並沒有真正的記載,的確陳世美是不是真的存在於歷史上是值得考究的,但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像陳世美這樣的負心漢。

26樓:索索圖老師

歷史上有非常多的人物,只是在**或者是戲劇裡出現的,在歷史上根本找不到本人,陳世美也是這樣的,只是在戲劇裡有,在真實的歷史沒有的。

27樓:earth魔術

這個人是有的,就是包拯處置的乙個駙馬,可能名字是虛構的,但是確有其事!

28樓:韓公子

我覺得在歷史上應該是存在的,但是並沒有明確的記載,但是很多編造的故事都是有歷史原型的。

29樓:少奶奶

陳世美確實是杜撰出來的人物,但歷史上有沒有這個人的原型,也沒法考證。

歷史上陳世美真的存在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陳世美,原名陳年谷,清朝年間的駙馬,為官清廉,多有美名。但因不遠與人同流合汙,被文人寫進了戲曲、**之中,惡意抹黑。

夫妻恩愛對聯經典的夫妻恩愛對聯,夫妻恩愛對聯 關於夫妻恩愛的對聯

經典的夫妻恩愛對聯 琴瑟春常潤 人天月共圓。並蒂花開四季 比翼鳥伴百年。恩愛夫妻同地久 和鳴鸞鳳共天長。上聯 皓月描來雙影雁 下聯 寒霜映出並頭梅 上聯 紅妝帶綰同心結版 下聯 碧樹花權 開並蒂蓮 上聯 一對璧人留小影 下聯 無雙國士締良緣 上聯 眉黛春生楊柳綠 下聯 玉樓人映杏花經 上聯 花燦銀燈...

關於夫妻恩愛的南紅雕刻題材有哪些

關於夫妻恩愛的南紅題材主要有以下幾種 1.白頭到老或者同攜到老,這種題材的雕件主要表現有銅盆 銅鏡或者鞋子等吉祥圖案。主要利用這些物件的諧音來寓意白頭偕老,夫妻恩愛,夫榮妻貴等。2.因何得偶,也是比較常用表達夫妻恩愛的題材。多在南紅上雕琢有荷花 蓮蓬或者白藕等圖案,利用其諧音來表達美好的祝願。3.青...

夢見別人夫妻恩愛,還是我最愛的女

日有所思夢有所想,因為你太愛你的老婆了,所以,很害怕失去她,就連做夢都體現出來你愛老婆的心情,放心吧,那只是昨夜的一場夢而已。夢見一對恩愛夫妻是什麼意思 夢見夫婦坐在一起,諸事順利,家庭安逸和睦的徵兆。夢見夫婦一起躺在床上,家庭和睦,家族齊心,財產增加,充滿歡樂的徵兆。夢到心愛的女人在自己面前與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