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一部以鄭人買履為內容的話劇劇本,小品也行

2022-04-01 09:15:13 字數 548 閱讀 9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有個鄭國人,打算到集市上買雙鞋穿。他先把自己腳的長短量了一下,做了乙個尺子。可是臨走時粗心大意,竟把尺子忘在家中凳子上了。

他走到集市上,找到賣鞋的地方。正要買鞋,卻發現尺子忘在家裡了,就對賣鞋的人說:我把鞋的尺碼忘在家裡了,等我回家把尺子拿來再買。說完,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裡跑。

他匆匆忙忙地跑回家,拿了尺子,又慌慌張張地跑到集市。這時,天色已晚,集市已經散了。他白白地跑了兩趟,卻沒有買到鞋子。

小品和戲劇有什麼大的區別嗎?

2樓:嘻泡嘻泡

小品是戲劇最初的雛形,是戲劇的某乙個片段某乙個點。

小品最早是上世界80年代中戲訓練戲文學生寫劇本的乙個基礎方法,後來隨著春晚的興起才被帶入大眾視線之中。

不過現在的小品以春晚為主都和中戲當初現在的小品大不相同,春晚注重的是台詞逗人有大量包袱可以逗得觀眾一笑。但是嚴格意義上的小品可悲劇可喜劇可正劇,只要有人物動作事件都是小品。

急需關於職場類的小品話劇 劇本 10

急需一部搞笑簡短原創的話劇劇本。

簡短的話劇劇本 三人 說吧。團支書 你們聽不聽啊?三人 聽著呢!團支書 真的聽?三人 真的!團支書 確定?三人 確定。團支書 不反悔?三人 不反悔。團支書 你們是認真的?沒騙我?三人 你說不說啊?團支書 噢,我開始說了!我要說什麼來的?三人暈倒。校園小品劇本 搞笑幽默相聲小品短劇本台詞團支書 啊!對...

急求一部老電影,急求一部老電影的結局!

是法國電影 難兄難弟 嗎?其中乙個主演是 你丫閉嘴 中的大鼻子傑拉德 德帕迪約 急求一部老電影的結局!30 義蓋雲天 1986 導演 羅文 編劇 黎文卓 主演 周潤發 王祖賢 呂方 潘麗賢型別 喜劇 愛情 製片國家 地區 香港 語言 粵語 上映日期 1986 10 30 片長 89 分鐘 又名 a ...

求一部電影名稱,求一部電影名稱,急!

異星戰場 john carter 2012 導演 安德魯 斯坦頓 編劇 麥可 查邦 安德魯 斯坦頓 mark andrews 主演 泰勒 克奇 琳恩 柯林斯 托馬斯 哈登 丘奇 威廉 達福 薩曼莎 莫頓 馬克 斯特朗 多公尺尼克 威斯特 塞倫 希德 傑姆斯 鮑弗 布萊恩 科蘭斯頓 波利 沃克 達里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