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資訊與通訊工程專業哪個研究方向最好,最有潛力啊

2022-03-31 19:38:23 字數 5799 閱讀 5700

1樓:檀君博

從學術上看都有很前沿的課題和熱門課題,沒什麼太大區別,從就業角度看人事部門壓根不管你這個的。退一萬步講,這個方向你不用考慮,因為根本不用選,也基本沒的選。具體做什麼是跟課題走,方向一般是一直到你開題的時候,才考慮開的課題和哪個方向比較接近,然後填上方向,這就是你的方向了。

這些課題往往都不是胡謅的,得是有實際背景或者專案,得是什麼樣的導師有這麼多課題讓你想做哪個方向就做哪個方向啊?

2樓:匿名使用者

02,03,08這三個好,

02通訊傳輸網發展方向是光纖傳輸,光網路也逐步完善,很有潛力,北郵校長就是告知這個的

03無線通訊國內通訊幾大壟斷企業可以考慮

08數字訊號處理 搞dsp和演算法的,dsp就業不用我說把

3樓:匿名使用者

02 光網路與光通訊

03 無線通訊

04 通訊網路

想進電信、移動、聯通,這三個專業比較好些,經驗之談~~~

4樓:

實在點說這些專業就業都一樣,就看你喜歡哪個方向,選個自己喜歡的~

5樓:鵬越

通訊電路與系統 無線通訊,數字訊號處理,這幾個方向都比較好就業的

資訊與通訊工程考研哪個研究方向比較有前途

6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是個好專業 ,都說通訊苦,通訊學的多,但不專,而這正是通訊的優勢!!

至於你說的哪個研究方向好....這個我真說不上來,因為好與不好完全看你自己!!!!

首先,你自己愛什麼 ,你愛的就是好的

其次,哪個你能專,是你的強項

然後,與你最搭的導師是研究什麼 的

最後,你想在**工作,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圖形影象技術要好點,也可以用在其他方面

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

8樓:好景不長

作為乙個西工大電子資訊學院通訊工程的大三老學長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大三的我最近也面臨著選擇,所以對於這個問題我還是相當了解的。

其次呢,我發現也有一些同學回去電信三大運營商,這可能也是比較適合我們通訊工程的吧哈哈哈哈!有部分同學選擇了去一些國企等從事系統維護、通訊維護的工作,這我覺得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在我們西工大,當然還有很多通訊的同學去了航空航天企業,大都也發展的很好,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職業前景都相當好。

最後,還有好多同學選擇繼續深造,讀到了博士甚至更高,成為了高興教師、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這我覺得也是乙個特別好的選擇!

總而言之,來了通訊工程,只要你有水平,工作不用愁!謝謝!

9樓:一朵飛翔的雲

作為一名研二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在畢業之際我也想過要找工作,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讀研,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我也了解了很多,發現了幾個比較有前景的就業方向,現在在這裡給大家回答一下。

首先就是高校和科研院所。

其次是三大運營公司,具體包括:移動、通訊、電信,這三大運營公司幾乎涵蓋了中國所有的通話、網路服務,因此可以在這裡就職幾乎是人人羨慕的生活。

再次就是華為等私企,這些公司以薪水高而聞名,除了加班時間長、次數多之外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去向,適合那些比較拼的同學。如果你是在華為搞技術的話,那麼kpi顯得尤為重要,如果業績不錯的話就有很大機率公升職加薪,甚至去海外管理乙個部門,這個時候的工資就按年薪來領取的了,數量非常可觀。但是華為並不是在所有的大學都進行招聘,一般是各大中上游985高校比較多,因此如果嚮往這種加班工作來充實生活的同學們,華為等私企是你不二的選擇。

最後就是一些第三公司,又稱為外包公司。簡單來說就是替其他公司做技術顧問和運維服務的,這份崗位一般而言雜活比較多,空閒時間也比較多。

綜上所述,以上四個就業方向都是很不錯的,具體的選擇還要根據個人的家聽情況、受教育程度、個性特點、個人追求等多方面因素綜合考量。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放張圖,這張圖基本表達出了通訊工程的就業方向。圖源見**。

左邊主要是體制內工作。研究所和**是通訊工程畢業生一大去路,優點是工作穩定,缺點是薪水不如私企,而且當你研究方向涉及機密時,自由可能會受限。留校或者進入高校這些年要求越來越高,一般的211 985都是要求海歸+博士,而且薪水不是很豐厚。

優點當然也是穩定。

11樓:周華偉

我是一名通訊工程的準大四畢業生,關於這個問題應該很有發言權啦!

首先給出題主「通訊工程專業是不是不好就業,未來的行業發展前景如何」這個問題的我的答案:通訊工程的就業還是非常不錯的,行業發展前景也很不錯~

以下給出我的理由:

首先,關於好不好就業的問題,直接亮出資料說話,以下是我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2018屆畢業生的就業報告

因為在報告中這張表被放在了兩頁中,所以表就斷開了,實際上是一張表哈!下面這張表是上表的續表:

以上是我校各學院本科平均工資,可以發現電子資訊工程學院薪資為7326元,低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兩百元,位居全校第二

上述是我校各專業的就業率,可以看到資訊工程(即通訊工程)的就業率達到95.21%非常高

其次,關於行業前景的問題,我按照我的理解做一下解答。本專業的工作可分為兩大類:軟體和硬體

軟體其實和計算機學院的差不多,簡單來說就是當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的工資豐厚程度大家應該都有所耳聞吧~錢多,不過辛苦也是真的,前段時間關於996的**也引發了很大的社會熱度。網際網路行業在隨後的幾十年裡是一定會繼續繁榮的,所以這個專業如果做軟體的話還是很有前景的;另一大類是做硬體的,比如說做晶元,前幾天發生的美國對華為的全方位封鎖也引發了國內的熱烈關注,華為做海思晶元已經很多年了,本事件的發生將極大地促進我國的晶元行業發展,所以我國對晶元行業人才的需求將會很大,我們也是極其相關的專業了哈,雖然短期內硬體行業薪資比不上軟體,但需求還是很旺盛的哦!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題主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通訊工程專業的研二學生,我來為大家答疑解惑了。

說起來通訊工程這個專業,那可是北京郵電大學的最好的專業呀。因此,通訊工程專業的出路是絕對不會差的。

一般而言,通訊工程專業的學生就業有三個方向:第乙個是三大運營商,第二個是私企,第三個就是高校及研發設計院。接下來我們一一來看一下以下的三個就業方向。

第二個就業方向就是私企了。典型的代表就是華為和中興這兩家公司了。通訊行業有句話叫做「北華為,南中興」,意思就是說華為占領了北方的大多數通訊市場,而中興則占領了南方的大多數通訊市場。

當然如果要想被華為公司錄用的話,學校不能太差而且要有吃苦精神,畢竟華為推崇狼性文化。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正是因為華為這種拼勁狠勁,才能有現在很多的中國創新。為他們點讚!

第三個就業方向就是高校以及設計院。

首先進入高校就職需要讀博士甚至是博士後,因此這條路屬於有毅力有科研能力的人才能走得通的一條道路。當然如果成功走通,帶來的回報也不會太差。

其次就是科研設計院了。這個對學歷要求沒有那麼高,有不同的崗位可以供大家選擇,一般也是碩士打雜,博士作為研究員研究專案。

最後祝大家都能找到心儀的工作!謝謝,希望本條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通訊的兄弟姐妹,畢業後大致出路有以下幾條:

1、施工單位:比如中國通訊服務****、中國通訊建設集團****,做技術和專案管理,還有各省電信工程局,都挺賺錢的。

2、還可以去各大通訊的科研院所:比如原資訊產業部電信研究院

3、通訊諮詢和設計單位:如中訊設計院(部級,在鄭州)、京移設計院(部級、在北京)、廣東電信設計院、浙江華信院(這兩個院在省級裡面是最出色的)

4、各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啥都可以幹,比如工程管理、裝置和線路維護、財務、市場、技術支援等

5、各通訊裝置廠家(華為、中興、烽火、大唐、愛立信、摩托、阿朗、諾西),工程管理、工程督導、裝置銷售、培訓部、合同管理等等

6、各通訊測試儀表廠家,銷售、技術支援等等

7、通訊業內的各大監理公司,比如廣東公誠、北京煜金橋監理、鄭州華夏監理等

8、各審計公司,負責審計通訊工程專案

9、去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專網的建設與執行維護,比如公安、稅務、高速公路、交警交通監控等等

10、接著讀研讀博,留校任教

11、將來等中國通訊市場對外開放時,會有外國運營商進入中國,在他們剛起步的時候過去,沒準會獲得乙個比較好的職位。

12、自己當老闆,從事通訊工程建設、設計、監理、裝置調測或儀表銷售**等等。

14樓:傅行雲時代

學生就業去向主要涉及通訊運營商、現代通訊裝置製造企業、電子資訊類技術研發的相關科研院所、高新技術科技產業公司、企事業單位等;另外,很多學校把嵌入式技術等與計算機相關的領域作為乙個重要教學方向,學生在就業時也可以選擇到3g領域發展,機會增多。

通訊工程選擇專業方向!

15樓:

我是通訊畢業的 現在在通訊行業工作了一年多了!現在在華為工作!我不知道你最終的工作目標是去**!如果你選擇進移動、電信、聯通這樣的運營商的話 你就可以選擇前三種!

從發展來看,無線發展最不錯了,因為4g的發展速度要比3g快!

光纖通訊感覺技術層面和挑戰性上面都沒有無線電通訊要強 ,而且感覺光纖通訊要比無線電要更枯燥一些!光纖通訊主要完成的是各個時隙之間的光訊號的傳輸!

至於網域通訊,就和資料通訊一樣,完成的就是網路的互聯互通。也就是說要想實現無線電通訊必須有光纖通訊和網域通訊的支援才能夠實現!網域通訊主要就是完成各個網域之間資料的傳輸,其中有寬頻啊什麼的!

如果你要是選擇以後進入到製造商比如華為,中興,諾西這樣的企業。你可以選擇前三個,但是中間兩個的話,現在發展速度明顯沒有第乙個迅猛!個人感覺無線電通訊比較容易掌握變通性強,然後是光纖通訊,其次是網域交換!

至於多**通訊,我感覺這是乙個比較新興的領域。隨著2023年***提出的對決定加快推進電信網、廣播電視網和網際網路三網融合發展(三網聯合)。多**通訊的發展將有史無前例的發展速度!

屆時多**通訊會有更好的發展,其中不乏充滿朝氣的探索成分!個人施展才華的空間更大!

通訊還有乙個發展方向就是設計方向,研發方向等等!這些就需要這些方向的知識的積累才能夠做得成功!

首先你得明確自己的奮鬥方向再來選擇自己的專業方向!

看你是想隨著時代的步伐走在科技前沿,還是在小步前進的領域做好份內的事情!如果你是前者,你可以選擇第乙個和第四個。如果你是後者你可以選擇中間兩個!

通訊工程和資訊與通訊工程有什麼區別

通訊工程分為兩個學科,乙個是偏向於傳輸的通訊與資訊系統,另乙個是偏向於編譯碼的訊號與資訊處理。資訊與通訊工程下設有通訊與資訊系統 訊號與資訊處理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三個二級學科,那麼可以說資訊與通訊工程包括通訊工程。具體的區別如下 一 通訊工程 通訊工程專業主要為研究訊號的產生 資訊的傳輸 交換和處理...

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就是中國移動!o o 訊號傳輸。手機電腦網路 為主 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

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就是上山下鄉,山高去 草高往哪裝 通訊工程 也稱為 資訊工程 電信工程。舊稱 遠距離通訊工程 弱電工程 通訊工程是電子工程的重要分支,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通訊工程研究的是,以電磁波 聲波或光波的形式把資訊通過電脈衝,從傳送端 信源 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