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你的優點》省略號的作用

2022-03-31 19:15:15 字數 760 閱讀 7069

1樓:迮今雨南笛

第乙個的作用是:表示列舉同類事物和序數詞語的省略。

第二個的作用是:表示語意未盡。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樓:貳彤雲憑懌

第乙個省略號的作用是:表示列舉同類事物和序數詞語的省略。

第二個省略號的作用是:表示語意未盡。

《放大你的優點》閱讀答案:

1、「豐富金礦」指什麼?「寶藏」又指什麼?如何理解這句話?

答案:豐富的金礦指的是每個人的能量,寶藏指的是內心的潛力,只要善於挖掘自己內心的潛力,就會獲得成功,不要只看到別人的光芒,而忽略自己的優勢,要善於捕捉和發現自己的優點,並加以利用,這樣就會成功。

1.在括號裡畫出恰當的詞語,並舉一例說說怎樣選的理由。

答案:肯定果然舉例「果然」,「竟然」意為出乎意料,起轉折作用;「果然」意為不出所料,起承接作用。文中受到鼓舞的青年發現自己的優點並作出點滴的努力,在數年後發表出驚世之作已屬必然。

所以,選:「果然」。

2.請用簡潔的話概括這篇短文的主要內容,不超過30字。

答案:做人不該妄自菲薄,應當善於發現自身優點並通過努力使優點變為優勢。

3.回答問題。

(1)短文中大仲馬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答案:發現自己的優點,肯定之,並通過自身努力將其放大。

(2)你是怎麼理解題目中的「放大」一詞的?

答案:勤奮與努力。

(3)讀了短文,你會怎麼放大自己的優點呢?

答案:找到自己的長處,鍛鍊之。

省略號的意義,省略號的作用(全部)

用在表示節省原文或語句未完 意思未盡等.省略號的作用 全部 省略號表示行文的省略或說話斷斷續續。被省略的語言單位可長可短,可以是字 詞 短語 句子 詩行以至若干個段落。1 引文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 2 列舉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 3 說話斷斷續續,可以用省略號標示 1995年 標點符號用法 4 表示靜...

說說文中省略號的作用,文中省略號的作用是

表示內容的省略,一定對,求採納 作用是 指以後生活的路還很長 文中省略號的作用是 1 引文的省略2 舉例的省略3 說話斷斷續續4 用在表示節省原文或語句未完 意思未盡等5 表示沉默,無語6 表示含糊其辭,欲言又止 有句話說得好,言傳不如意會 使用省略號,讓讀者有自己的思考,然後去體會作者的意思,此時...

省略號的用法,省略號的幾種用法

省略號 又稱刪節號,用於省略原文的符號,中間不能斷。引文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舉例的省略,用省略號標明。說話斷斷續續,可以用省略號表示。用在表示節省原文或語句未完 意思未盡等。省略號省略號是表明文句中省略內容的標號。省略號的主要用法是表示省略。省略的內容主要有四 一是引文 二是重複性詞語 三是類似語...